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来鸿的博客  
时事评论,要闻爆料,国事家事时事  
网络日志正文
紫荆来鸿:少壮派将领认为,出兵缅甸维和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上策 2015-06-07 13:38:25

这批受过良好教育的将领不同于罗援、戴旭、朱和平,梁光烈女儿之类的官二代。他们看问题还具有一定现代国际眼光。

他们过去就对徐财厚之类军队高层的老朽,贪腐与愚昧很不满。他们是老板在军内反腐的支持者。

他们鄙视政治思想工作,不是反对老板所倡导的古田会议精神。古田会议所提出的“支部建在连上”的政治思想工作方针是为了保障党对军队的领导,保障军队忠于党的必要手段。他们反对的是把政治思想工作万能化,庸俗化。在对敌战争中,双方拼的是技术装备是经济实力。强调政治思想工作工作对胜利的作用完全是自欺欺人。

毛时代突出政治的做法,和江胡时代对军内贪腐的纵容,科技强军又养出了徐才厚等一批大蛀虫,已经是中国军队退化成了世界上不入流的军队,79年时连越南都对付不了。

今天,已经到了痛下决心,重整军备的时候了。他们觉得在东海、南海等美国有重大利益的地区与美国争锋,是缺乏自知之明的无益之举。习总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人舍我取,全力向西发展才是上策。不过他们觉得在美国视之为“鸡肋”的地区,中国要想成功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必须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做后盾。

缅甸军政府过去同意中国在缅北地区,修水坝、铺油管,是像借助中国的实力,平定地方少数民族武装的叛乱。没想到中国在工程受到威胁时,宁可放弃前期的巨额投资,也不敢对地方叛军采取强硬行动。而且还有首鼠两端,与叛军勾勾搭搭的不当行为。在仰光年轻一代西化思潮和反对派抗争的影响下,军政府最后才决定与中国保持距离。

这批年轻的少壮派军人,认为,如果军力许可,出兵缅北维和,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上策。军事实力才是一带一路计划的真正推动力。

缅甸撕毁与中国的多项巨型合作项目,无论从在国际上立威的角度来讲,还是从国内争取民心的角度来讲,出兵缅北“维和”都是上策。

他们认为普金夺取克里米亚,在乌克兰东部支持俄裔居民自治,为黑海舰队基地建立安全屏障,是在为俄罗斯争取长远利益。俄罗斯只要能顶住西方的压力,西方最后将不得不承认现实。

中国为争取自己的长远利益,必要时也需要采取强硬手段。

 

浏览(47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来鸿
注册日期: 2015-06-07
访问总量: 2,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紫荆来鸿:也说“人民”
· 紫荆来鸿:少壮派将领认为,出兵
分类目录
【时事评述】
· 紫荆来鸿:也说“人民”
· 紫荆来鸿:少壮派将领认为,出兵
存档目录
2015-06-07 - 2015-06-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