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来鸿的博客  
时事评论,要闻爆料,国事家事时事  
网络日志正文
紫荆来鸿:也说“人民” 2015-06-07 13:42:35

毛时代有近三十年。在此期间,毛与他的追随者用暴力、屠杀、谎言、欺骗和篡改历史等手段,试图割断历史,彻底摧毁“旧思想、旧文化、旧道德”,建立起崭新的“毛思想、毛道德、毛中国”。

毛虚妄的幻想破灭之后,中国大陆成为了文化的废墟,传统道德与人性遭到严重的破坏与摧残。在文化荒漠与谎言中成长起来的几代人,特别是数以亿万计的底层平民,不仅无知,而且愚昧。在他们心灵深处,革命性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人性,他们更习惯于革命、破坏与血腥争斗,而不是建设、合作与宽容。在底层民众中,毛时代的思想流毒与暴虐心态至今依然十分盛行。

在没有充分进行文化启蒙与道德重建的情况下,动员“人民”,特别是底层民众,起来进行反抗与革命,其血腥程度,其对中国社会的破坏程度,肯定会远远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所谓的“农民起义”。

邓小平在改革开放中,曾试图把普罗大众从“革命”引导向“建设”,从“暴虐”引导向“理性与平和”。但是在传统道德及人性被严重摧残与破坏的情况下,陷于历史虚无主义的普罗大众在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下,又陷入了追逐私利,不择手段,没有道德底线的泥沼。二十六年前,年轻一代的学生曾振臂而起,试图挽救这个国家与民族,但他们失败了。理想主义的破灭使新一代年轻人也陷入了虚无主义、陷入了追逐个人名利的泥沼。

此时此刻,如果海外所谓民主人士还在奢谈依靠“人民”反抗的话。我想只要有机会,他们一定会成为比张献忠、洪秀全更可怕的人物。

对于真正爱我中华的人,现在最重要的工作莫过于文化启蒙,在亿万人民,特别是底层民众中,播撒文明与理性的种子,厚植民智与民力,而不是四处鼓吹对抗与暴力革命。

浏览(68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来鸿
注册日期: 2015-06-07
访问总量: 2,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紫荆来鸿:也说“人民”
· 紫荆来鸿:少壮派将领认为,出兵
分类目录
【时事评述】
· 紫荆来鸿:也说“人民”
· 紫荆来鸿:少壮派将领认为,出兵
存档目录
2015-06-07 - 2015-06-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