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裔教育联盟的博客
  亚裔教育联盟(Asian American Coalition for Education)的官方新闻窗口
网络日志正文
亚裔社团联合起来,申诉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对亚裔孩子的歧视 2015-11-28 11:48:53

尊敬的各亚裔社团负责人:

每年大学发榜,都会有许多学业成绩优异、积极参与义工奉献、并在课外活动荣获多个奖项亚裔孩子被常春藤大学无理地拒之门外。 亚裔平均要比别的族裔的孩子在SAT成绩高出140-450分才有望被美国的一流大学录取。这种非法歧视王孜立李简 Vijay Chokal-Ingam等众多的亚裔孩子身上发生,也许就发生在您的身边。

针对这种广泛和严重的歧视,2015年5月我们联合全美64个亚裔组织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就哈佛大学歧视亚裔孩子提出申诉这一近几十年来美国亚裔最大的反歧视联合行动受到了美国和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得到了美国社会各界以及众议院跨党派的支持

然而,最近有那么160个自诩代表美国亚裔的组织在他们固有的意识形态的驱使下向最高法院宣称他们支持大学按肤色录取的做法。

最高法院将于129日重审费舍尔起诉德州大学一案,其判决将决定在大学录取过程中是否可以继续使用种族因素,对亚裔孩子歧视。美国的亚裔社区不能继续甘当哑裔,甘愿被那些赞成按肤色录取的社团所代表了。 为此,美国亚裔教育联盟郑重呼吁全美的亚裔社团,就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在入学录取过程中歧视亚裔孩子的错误行为向教育部和司法部提出联合申诉。 该申诉将有效地改善亚裔孩子入学处境:

  1. 该申诉将对常春藤大学形成社会和政治压力,促使他们收敛对亚裔孩子的歧视。1988年,教育部开始调查哈佛大学涉嫌歧视亚裔孩子的指控。在随后的三年中(1988-1991),哈佛大学新生中的亚裔比例从10.8% 上升到16.1%。 从2006年始,几位报考普林斯顿亚裔考生对他们所遭受的歧视提出指控。这导致普林斯顿大学亚裔新生的比例从2007年的14.7%上升到2012年的21.9%。 而2014年该大学录取的新生中亚裔的比例更上升到25.4%。

  2. 该申诉将向最高法院发出我们的强有力的声音,表达我们对许多大学在录取中对亚裔孩子存在的严重歧视做法的不满。

   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所有在美亚裔的共同利益,请加入我们的抗争,打赢这关键的一战!

不管您的社团是政治性或非政治性的,都可加入我们的抗争。为了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以及争取公平待遇而向政府请愿是我们的言论自由,而这是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正式注册过的华人协会、同乡会、校友会、行业协会和中文学校都可以加入联署。

审阅申诉书提要并填写联署申诉的表格,加入我们的联署。

谢谢您的大力支持!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home-zh/

并请慷慨捐款支持亚裔教育联盟: http://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donate-zh/


浏览(8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裔联盟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5-06-09
访问总量: 41,5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要为亚裔孩子
· 从Amy Barret大法官的上任,谈亚
·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背后的故
· 争取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一个
· 亚裔社区踊跃加入反对Common App
· AACE呼吁所有遭遇入学歧视的亚裔
· 为了孩子,请大家给川普新政府提
分类目录
【隐性族裔配额】
·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要为亚裔孩子
· 从Amy Barret大法官的上任,谈亚
·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背后的故
· 争取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一个
· 亚裔社区踊跃加入反对Common App
· AACE呼吁所有遭遇入学歧视的亚裔
· 为了孩子,请大家给川普新政府提
·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关于最高法院对
· 常青藤的亚裔问题
· 130亚裔组织控3藤校入学歧视
存档目录
2022-10-24 - 2022-10-24
2020-10-18 - 2020-10-30
2017-12-17 - 2017-12-17
2017-11-16 - 2017-11-16
2017-07-09 - 2017-07-09
2016-12-26 - 2016-12-26
2016-06-27 - 2016-06-27
2016-05-29 - 2016-05-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1-28 - 2015-11-28
2015-09-23 - 2015-09-23
2015-06-09 - 2015-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