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仗义执言001的博客
  仗义执言天下不平事。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否决中共议案的重大意义 2015-06-20 04:16:55
6月18日12时35分左右,香港特区立法会否决了有关修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议案。议案未获得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赞成。 在中共集权如日中天的现今,在大陆已没有任何公共的反对势力了,就连任何批评的意见也很难发表的今天。香港人否决中共议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这是邓小平一国两制的真正体现。虽然中共人大有人发表了气极败坏的声明,威胁香港人民,但是勇敢的香港人民是无所畏惧的。 二,未来香港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政府,大陆各省区市也会要求由人民选举自己的政府,特别是中共政权四九年建立时许可的自治区人民会觉醒。如广西,新疆 ,西藏,宁厦等民族自治区。 三,为未来中华联邦政府建立进行了实践,让中共集权独裁思想被迫转变,但是香港人民也面临被中共军队接管的风险。 不是人民选举的官员要让他真心为人民服务几乎不可能,香港人民深知这一点,他们就是要选一个能为自己服务的官员。因为这个诉求违背了中共暗箱操作制度,被扣上分裂祖国闹独立的帽子处于危险之中,十分令人担忧。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任何一个地方人民都渴望选举出真心为自己服务的官员,这种诉求人人都有但是在大陆没办法表达出来。就如南京来说,市长书记都是上面派来的贪官,南京人民无处诉求。淮安市前两任市委书记落马,他们统治淮安十几年,任用了像林伟明和葛志军一样的司法腐败分子不计其数,百姓畏之如虎。现在有香港人民提出这样合理的诉求,我们该帮助呐喊,将来我们有机会提合理诉求也会有别人替我们呐喊的。 每个人最感无助的痛苦是自己的诉求没有别人帮助呐喊,最感到温暖的世界是你的诉求和委曲有别人替你呐喊助威。当大陆任何地方有灾难香港人民从来都是率先捐助,而今天香港人民的诉求我们有几个大陆人士帮助呐喊了?
浏览(3015) (2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仗义执言001 留言时间:2015-06-22 09:21:28
香港早就回归了,好多愤青对待香港还像对外国人思维,其他各省区由于长期中央集团统治,人民早已习惯等待皇恩没有了自己的诉求。现在中华大家庭里回来了香港,就如留学归来的三公子,有诉求敢说,中共中央突然多了有自己主张诉求的香港还没有心理准备。简单的事复杂化了!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5-06-21 15:55:17
香港经济的沉沦是历史宿命,大陆经济飞速发展,香港的地位自然变得无足轻重。跟是否回归没关系。香港迟早变死港,97年要是大陆不出手相救,香港早就死翘翘了。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5-06-21 15:49:01
大陆人在香港人眼中是蝗虫,还要大陆人帮他们呐喊,没这么不要脸的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6-21 15:16:35
不妨这么问一个问题,以后中共还有必要提出新的政改议案嘛?
或者泛民派会提出自己的议案嘛?
基本上可以说是不可能的,那么结果是什么?
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想不清楚?
这次否决的意义就在于以后建制派可以理直气壮地否决任何不满意的议案,因为已经有了先例。而不论建制派还是中共都不需要提出新的议案,因为这变成了泛民派的责任了。
那么就是以后的在这个问题上的结果都会是可以预测的。
这件事需要清楚的是中共根本就不愿意有这个政改议案,这样就能保持英国延续下来的香港权贵政治。
而出现这个议案是因为当年老邓关于普选的承诺,客观上把老共圈住了,既不愿意普选,也不得不弄一个东西对付。
老共自己拒绝政改议案,与被泛民派抵制议案,那个能让老共占有道德优势?
下面的事情就是既然你不满意,那么就是你的责任提出新的议案,不再是我的责任。
而你提出的议案的结局如今就已经知道了。
这件事很明显老共利用了泛民派的零和心理,因此最坏的结果也是赢。如果泛民不是零和的观点,那么老共真的是麻烦,因为是必须有某种让步的概念。
但这件事的根本原因是如今香港的权重基本是零,对大陆没有影响,不会因为泛民的“胜利”而影响到大陆。
回复 | 0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5-06-21 12:05:31
沉底,999,你们这点逻辑也好意思来这里秀,真替你们捉急!
回复 | 0
作者:xxu090162 留言时间:2015-06-21 07:04:09
testing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5-06-21 01:12:29
沉底网友,回归后的香港繁荣了吗?回归后的香港差过回归前是不争的事实。你认为世界上没中共就没繁荣的台湾、美国等发达国家?没中共,金胖,世界也许更美好!
回复 | 0
作者:沉底传中 留言时间:2015-06-20 20:30:24
1.勇敢的香港人民是无所畏惧-对英美充满奴性的香港人是不会有多大出息的;
2.香港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政府-本来中央政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给香港的奴民,可惜香港没有利用好;不要列举内地的其他地方,你啥都不懂,也根本不了解内地民意。
3.中华联邦政府建立进行了实践。没有多少人希望的制度,也已经被证明不收欢迎。
4.德国选出了希特勒,日本选出了东条英机,香港选不出一条像样的狗。
5.你真卑鄙!“大当大陆任何地方有灾难香港人民从来都是率先捐助” 是事实,没有大陆,哪来的繁荣的香港。吃穿用哪一样不是大陆提供的。“香港人民的诉求”是不可理喻的,更是不可接受的,甚至是无法无天的。继续吧,等着变臭港吧!We do not care!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5-06-20 06:57:57
支持你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Cloud999 留言时间:2015-06-20 05:39:00
呵呵,你太天真了。意义是有的,值得反省。你想建立的联邦可能你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中共军队不会接管香港,只要不理香港,不支持香港,香港就变成臭港了。香港不是反大陆客吗,以后所有大陆客都不去了,香港的商业就开始凋零了,香港的商家第一个急了。中共是错了,但是中共要想困死香港还是很容易的。到时候,民不聊生,独立了又怎样呢,选举了自己的领导人又怎样呢,还不是乱七八糟。但这不是说香港追求民主没有意义,而是说,在追求的时候,要兼顾现实,兼顾香港人民的利益,知道什么时候该妥协,什么时候该坚持。给自己建立个合理的目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仗义执言001
注册日期: 2015-06-12
访问总量: 27,1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类最大的诈骗案
· 习近平听了俺的意见
· 鬼子卷土重来谁上前线?
· 这是谁的罪?
· 台湾男人死光了没?
· 欢呼这样伟大的誓言!
· 北戴河会议:教子无方绝不可重用
分类目录
【旁观中国】
· 人类最大的诈骗案
· 习近平听了俺的意见
· 鬼子卷土重来谁上前线?
· 这是谁的罪?
· 台湾男人死光了没?
· 欢呼这样伟大的誓言!
· 北戴河会议:教子无方绝不可重用
· 香港否决中共议案的重大意义
· 中纪委将有更大行动!
· 贪官的干部路线
存档目录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14 - 2015-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