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看日本人 我覺得日本民族是個有很多優點的民族。中國與之相比,實在是不如。如國民素質, 工作精神,思進取等等。當然日本是民主國家陣營的一員,而中國還在皇黨的統治之下。 日本前些日子九級地震,在領導的帶領下,我沒有猶豫就捐了100美元。後來報稅時想 到紅十字會寄來的收據,早扔到爪哇國去了。我是這樣想啊,中國四川7級以上地震, 我們捐的多好幾倍。日本遭這麼大的危害,怎麼不能袖手旁觀吧,出於人道也必須作點 什麼才是?順便提起,911時,我那時的公司150號人,總共才捐3000來刀。我那時也 是這個數字,總覺得這不是隨便給孩子買個玩具吧。 但這不等於日本就沒問題了。在我看來還是一個主要問題,既大是大非的問題:日 本人至今不對侵華戰爭道歉! 日本人這是腦子有毛病還是怎麼地呢?殺了別人那麼多人,也不賠償,也不道歉, 是不是活的有些太自在了?當然他們固然可以說,中國人自相殘殺比我們殺的多的 多。但這是兩碼事不是?日本的頭頭田中角榮個人表述過歉意,還讓毛澤東感謝了 一番。共產黨說得對,代表人心,說的不對,就不代表民心。民眾在毛澤東的眼裡, 一是利用對象,二還是利用對象。他從來對人的生命有過感動嗎?吹捧毛澤東的照 片60年來,鋪天蓋地,如果沒有我們的溫寶寶總理三天二頭掉眼淚,我愣是一張沒 見過老毛動容的照片。不信,嫌我孤陋寡聞? 咱們這些萬維的“毛孩子”們天天唱 東方紅的,出示一張看看?毛澤東是王八吃秤砣,沒錯,真正的殺人魔王鐵石心腸。 就憑日本人這個態度,中國人用原子彈嚇嚇他們也屬正常,或造他百十來艘航母將 日本列島團團圍住,非要讓他們低頭才行。因為日本人缺乏公正之心,非要好好教 訓一下。據說美國都敦促日本道歉,日本國會就是置之不理。 也別看國民砸了幾輛車就一口咬定中國人現在還是拳民。關鍵判斷他們是不是和二 百年前一樣,就看當共產黨有違民心時,民眾如何應付了。從現在遊行的口號來看, 民眾基本是清醒的,我沒見一句肉麻歌頌天朝政府的話,天朝不想聽的倒有。 中國民族有臥薪嘗膽的傳統. 帳,歉了總是要還的。不論是共產黨歉的,還是日本 人歉的。中國是否真正崛起了,現在的民意就是考驗。 先教訓一下日本,然後再說。讓我們期待一個新的中華精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