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新西兰农民的博客  
每一个成功,都潜伏危机。每一个挫折,都是一种成熟。  
https://blog.creaders.net/u/39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 2010-06-08 15:54:46

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

 

对六四和民运人士冷嘲热讽甚至侮辱谩骂是没有良心的。别人做出了行动,很多人做出了重大牺牲,甚至是生命,那些没有行动的人在旁边冷言冷语指手画脚是不道德的。

有人说六四成功了中国会更糟糕。这我并不反对,完全有这可能。中国没有民主的传统,这么大国家,为了争夺各自利益,不乱才怪。可是因为怕乱就永远要中共的专制统治吗?哪一个更可怕?台湾搞民主不也乱过吗?东欧前苏联不也乱过吗?这是分娩的阵痛,是中国人民走向民主自由必须接受的代价。我的朋友经常做深刻状对我讲,中国没有其他政治力量可以代替共产党,消灭了共产党中国只会更乱,所以只能共产党掌权。我对此感到悲哀,说实在的,共产党最喜欢听这种话。共产党消灭所有的政治力量,然后说:“看吧,除了我没有别的政治团体可以管理这么大国家,所以让我永远作威作福把。”共产党用愚民政策把老百姓变成了傻子,然后说:“看吧,中国人现在素质这么差,不适合搞民主,还是一党专政适合中国国情。”这是独裁者最愿意看到的舆论。

有人对六四的民运人士批评谩骂。首先声明,我不是民运人士,我也不认识任何一个民运人士。但我有一个原则:在大家支持民主的前提下,不做事的有什么资格指责做事情的?我们谁没有缺点错误?谁的人格是完美无瑕的?难道民运人士都必须是些像耶稣基督一样具有完美人格你才能支持民主吗?民主是个大义,个人品质是小德,大家应该更宽容更宏观地评价这些问题。假设我在生活中是个见钱眼开,见女人拔不动腿的人,但我支持六四,人们就以此批评六四人士都是些贪财好色之徒,这样合适吗?我感觉这是共产党做事的一贯伎俩:先在生活细节上搞臭你,然后在政治上搞臭你。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来。前几年台湾施明德领导红衫军倒扁,施明德是民进党前主席,曾经因美丽岛事件差点被老蒋枪毙,是台湾最资深的民运分子,地位如同南非的曼德拉。红衫军倒扁进程中,突然被前妻爆料施明德曾经在判死刑后给老蒋写过悔过书,低三下四恳求免于一死。这对一个反政府人士来说绝对是个致命的丑闻,我当时想,台湾媒体肯定会抓住不放,直到把施明德彻底搞臭,阿扁可以据此反击,化解危机。不过让我吃惊的是,虽然也大肆报道了几天,但是台湾民众,包括阿扁的人,竟然对此事表现的相当宽容和克制,并没有抓住不放,最后此事不了了之。这真的让我相当感慨,别看台湾人鸡毛蒜皮的事打打闹闹,关键时候素质还是蛮高的。人之将死,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想活命是天性,是无可指责的。抓住别人小辫子人身攻击,非君子所为。人的缺点属于人性,不认可人性正是共产党的特色。所以,如果有人发现民运人士是争权夺利的,胆小如鼠的,贪污钱财的,粗鄙无知的,好,我相信这些可能是真的,但是我不会多想这些,更不会动摇我对民主的热爱和追求。对这些事情喋喋不休,搞得大家互相指责,再无斗志,是对牺牲者的背叛,只会让独裁者感到高兴。

还有人对当初学生首领们的决策和言行指责谩骂。其实这非常不公平。 21 年前,学生首领只是些 20 左右的孩子。想想自己的 20 岁是什么状态。事后诸葛亮人人都可以当,但是有谁能在当时预测事情发展呢?大家有没有后悔自己年轻时候的事?学习,工作,择偶,等等等等,哪一样没有犯过错误,哪一样没有后悔的事情?原来觉得错的事情,现在发现是正确的,原来觉得正确的现在发现大错特错。后悔没有娶哪个女人,后悔没有选择哪个工作,后悔没有在国内早买下几套房子,看到报道上说马化腾九几年想二十万元卖掉 QQ ,我甚至马上就想怎么自己当时没买下 QQ 一部分股权,然后想如果买下来,现在有几十个亿身价,生活将是什么样子。人生就是这样,过来以后就都明白了,但在过程中谁也不明白,甚至别人苦口婆心告诉你,你还是不明白。我们去埋怨 21 年前一些 20 岁的孩子没有做出正确的决策,这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些?他们都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想让事情取得成功,虽然有错,但过去的就是历史,我们只能尊重,已经无法假设。

 

 

 

 

浏览(31471) (0)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15 08:30:40
(被封不能发表日志.借宝地,行使天赋的言论自由权利哈.)

点评伊萍的"专制制度鼓励品德低下"

捂被子笑
http://blog.creaders.net/wubeizi1, 可惜又被封了哈.


伊萍的"专制制度鼓励品德低下"一文,见:
http://blog.creaders.net/hangzhoublogger/user_blog_diary.php?did=63389


"来美国以后很多年,我沉浸在美国文化中,....."-------结合你其它的博文,你的所有世界观好象都是你到美国之后形成的.但依你的中文流利程度和对中国的关心, 你应是25-30岁左右才到的美国.在国内就没人教过你什么吗? 你是在没阿姨的孤儿院长大的吗?


"2008年西藏事件和奥运火炬传递时众多海外华人对中国政府自觉自愿的支持让我跌破眼镜,才明白很多华人在海外享受民主自由带来的好社会,心却仍然向着专制的共产党,"------------反分裂, 就是简单拥护共党吗? 那中国地震捐款是不是也是拥护共党? 中国汶川大地震时你是不是也和法OO轮公那帮蛆门一样,上街震敲锣大鼓去庆贺去了?你若没去,我敢说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没还没生出翅膀.
糊涂蛋,露馅了吧, 反共反华是TMD分不开的.反共,稍微疯狂一点,就是反华.为反共不惜反华的人,不是糊涂蛋,那还能是什么?


"并不是每个人都象我一样走上了思想解放的道路,逐渐洗去了从小被共产党洗脑教育所留下的毒素。"---------你那不叫思想解放的,你那叫变成糊涂蛋. 你不是"逐渐洗去了从小被共产党洗脑教育所留下的毒素",你是逐渐被别人洗脑留下大粪.

"从那时起,我开始阅读与时事相关的中文网站,以更多地了解今天的中国,.."------可惜, 你戴着有色眼镜读,读的都是负面的,连负面的劣等谎言你也信为真理. 你把张绒那个糊涂蛋的小说"鸿"都能当史实, 可见你的糊涂到脚.

"便在网上做了搜索以了解胡佳是个什么样的人。....."----都是反华FLG的作品吧哈?

"胡佳这样的人本来可以和妻子安安心心过自己的小日子,埋头赚钱,以他的学历,在如今的中国是受益的阶层,可以过一个物质上不错的日子。可是他不,他有灵魂,有责任心,有正义感,...."--------你说的责任心就是骂中国, 你说的正义感就是对中国捣乱.

"他要为其他人的权利做努力,他要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心,他要向艾滋病患者伸出援助的手。,,,," ----少TMD的冠冕堂皇. 你忘了,"正义正义,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越是叫的响,叫的漂亮的,越可能是混蛋.

"....胡佳,还有刘小波,谭作人,等等,....",你没加上李红志气哈, 他还想让所有的人圆满升天呢.



"其实美国很多公众政治人物都是很有才华很有工作干劲的人物,"----这TMD不假.没才华没工作干劲怎么能"引导"你们这帮人啊.

" ....如克林顿前总统和他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奥巴马也是一样,.....最后放弃舒适的公司工作,热心投入到为社区服务的公益事业中去。"-----你傻, 可希拉里克林顿奥巴马都不傻.你不知道克灵顿现在家产有多少啊?你不知道美国总统都多富啊.总统的工资? 就骗你这样的爱受骗的贱人! 总统,不靠工资致富. 你让希拉里克林顿接着当律师, 累死他俩,也弄不到他们现在的财富.而且,他们的财富还远没到头.



"反观中国,从古到今,......"-------又TMD来了, 接着挖祖坟,鞭尸啊.

"一直到毛泽东时代,...."-----知道你们这帮蛆就忘不了毛泽东. 除了毛泽东,还能有谁使你们能通过骂一个人就能把全中国都骂透?


"其实我认为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有灵魂在乎对错的,也许有些人灵魂比较多些比较强些,有些人比较弱些,...."----你的灵魂就太TMD弱, 你的智力也TMD弱.

"...比如在共产党制度下的中国,......丢掉灵魂丢掉品德就变得不那么困难。"-----说的就是你们这些人自己哈.

你们这些糊涂蛋们,既然不以中国民族的的利益为重,你们就饶了中国吧. 世界上其它的国家和民族也需要你们这些普世价值者去拯救,你们还是去先救他们去吧.我们中国愿意发扬风格愿意让别人优先受到你们的照顾, 我们也不需要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我们有放弃你们关心照顾的天赋的"权利" (昭君, 呵呵, 我这次特别注意是权利,不是权力, 我们有权力行使我们的权利,对不对?),对不对?
糊涂蛋们, 你们若实在好心泛滥, 就把世界上千千万的蛆的生活环境去改善一下吧.
回复 | 0
作者:吾丁 留言时间:2010-06-15 01:55:15
说的好,支持!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14 10:48:54
顶汉卿!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动摇我们对民主,自由的热爱和追求!若你知道,砸糊涂O也是自由民主的一部分的话.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0-06-14 09:52:05
顶博主!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动摇我们对民主,自由的热爱和追求!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14 08:24:01
鄙视五毛:你这个连50分一贴就能雇佣一个对国家重要的舆论工作者的白痴谣言都能相信的白痴,还把白痴写在名字上的白痴,我五毛视你如蛆,何止鄙视蛤?

你这个白痴,要好好理解我的逻辑哈!中国已经有辛亥革命,已经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错了就错了, 对了就对了, 就次打住吧,别TMD折腾了.耐些性子,慢慢改变吧.

毛泽东,共产党,对也好,错也好,都已发生, 别TMD再想来个天翻地覆式地六四. 六四假如成功,乱?不乱,不是你说了算的,看看网上观点的不同程度,你白痴也能想象出来, 看看六四时,一边万民愤怒,一边万党愤怒,除非你是如来上帝李红志, 才能确保不乱哈.

不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 对六四和民运人士大唱赞歌哈?然后鼓励下一个七四,八四, 九四哈? 你TMD有没有脑子?知道会发生什么么?
回复 | 0
作者:新西兰农民 留言时间:2010-06-13 22:12:02
已经改了。不知道怎样把正文字体变小一点?试过几次都不行。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06-11 07:25:31
建议你登录之后,点击“控制版面”/“博客显示设置”,并提高“日志评论显示”里的数字,比如增加到50或更高。这样的设置将便于读者浏览文章底下的所有评论,不需再点击下页。
回复 | 0
作者:寒冬腊月 留言时间:2010-06-10 02:25:13
赞成新西兰农民的观点。强顶好文!

有时我在想,会不会有些跟贴的人,上完帖子,下来就会对着墙抽自己的嘴巴,边抽边骂自己:为了五毛钱,我怎么连最起码的人性都没了呢?
但愿有些人会这么想。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06-09 22:59:38
按照捂被子笑的逻辑,中国就不该有辛亥革命,后来就不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就是爱现政权,好好建设好国家不就行了吗?

作为中国人,特别是平民百姓,没有人希望中国乱,除非像毛泽东等共产党人那样想夺权想改朝换代的,他们才不在乎死多少人.但是我们都看到了专制制度的不合理,制度制度的缺德,因此从良好的愿望出发,希望能有所改变.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0-06-09 22:58:09
谢谢新西兰农民朴素的观点,真诚而又善意的态度。

希望大家都象你一样平心气和的摆事实,讲道理,那该多好啊!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06-09 22:50:14
新西兰农民,好样的!

捂被子笑,我鄙视的就是你这种人,如果还算是人的话.

五毛有这么几种.一种是大学里勤工俭学的,或是毕业即失业的,被党的宣传部门招来维护网络舆论导向.这一类的就在国内,通过代理服务器翻墙来做海外华人的思想工作.还有一种是海外地下党,出国前被党收买了,拿着津贴为党效力.
回复 | 0
作者:野罂粟 留言时间:2010-06-09 15:23:40
看捂被子笑°给万维网许多博文留下的众多评论,赢得了这么一个印象:博主们都被捂被子笑°盖上了“糊涂蛋”的章。
这个印象让我自不量力地启动了一下自己的笨脑(糊涂蛋)去想:
1.像捂被子笑°这样的脑,能够聪明过这么多博主的脑,起码是以一顶百了,真是从来没见过,甚至连想都没想过,世界上居然还会有这样的脑。在万维上见识到了超人的脑,开了把眼界;
2.捂被子笑°不厌其烦地教导数量之多、执迷不悟的糊涂蛋,可以说是一位非常敬业、有耐力和耐心的老师;
3.捂被子笑°具有“出污泥而不染”的特质,虽深陷糊涂蛋的泥潭,也不会被污染,不会被糊涂蛋弄糊涂了,免疫力真是太棒了!
4.捂被子笑°具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哪儿有糊涂蛋,就往哪儿冲,紧跟不放;
... ...
捂被子笑°的优秀特质还有许多,就不都写了。
佩服捂被子笑°!并请捂被子笑°给推荐一下很少,或者没有糊涂蛋的网站,帮助我脱离万维博客里的这帮糊涂蛋。谢谢啦!
回复 | 0
作者:seewhy9 留言时间:2010-06-09 12:36:36
Agree and support!!

Against those "Pro-50cents" trying to destroy and suppress good voices. They are doing this by following GCD's will and order. Sham on them!!

It might be worthless to even say things like this, because they are what they are. You comment on them seems you lowered yourself to their level. Yet, if you just ignore them, they think they accomplish something.

Had to use English, sorry, this computer does not have Chinese input.
回复 | 0
作者:seewhy9 留言时间:2010-06-09 12:25:51
Agree and support!!

Against those "Pro-50cents" trying to destroy and suppress good voices. They are doing this by following GCD's will and order. Sham on them!!

It might be worthless to even say things like this, because they are what they are. You comment on them seems you lowered yourself to their level. Yet, if you just ignore them, they think they accomplish something.

Had to use English, sorry, this computer does not have Chinese input.
回复 | 0
作者:seewhy9 留言时间:2010-06-09 12:24:32
Agree and support!!

Against those "Pro-50cents" trying to destroy and suppress good voices. They are doing this by following GCD's will and order. Sham on them!!

It might be worthless to even say things like this, because they are what they are. You comment on them seems you lowered yourself to their level. Yet, if you just ignore them, they think they accomplish something.

Had to use English, sorry, this computer does not have Chinese input.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0-06-09 12:00:06
博主好文!中国人的素质在共产党制度下变得比台湾人都差很远,可是很多中国人还在那天天指责中国人的素质(果),而不指责共产党(因)。
回复 | 0
作者:logicworm 留言时间:2010-06-09 10:41:36
写得很有道理。星辰的评论也让我再次对他(她)欣赏起来。

那个捂被子笑的,大概是笑傻了,不用搭理它。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06-09 09:13:27
当把学生和北京市民的热情当作自己政治上发展的资本甚至不惜让他人涉险,尤其是在知道自己已经有了退路时,这种行为被人说风凉话恐怕是轻的,被鄙视才是正常的。

看一部“天安门”,那是人们的回忆和当事人的自述,看看权利是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腐蚀人的,与人们的年龄无关。

谁都可以说自己不成熟,但当你的intention就是要把事情弄到极端从而“暴露共党的残暴”并是at other people's expenses的时候,也就给了他人对你的行为评价的权利。

有个基本的概念要弄清楚,评论“学生贵族”在事件中行为并不是为当时政府一方的镇压行为辩护,中国的前途不应该类似是美国两党政治,不是这个就必然是那个的概念,而是有更多的选择。人们评价64不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做准备,而是争取这种事不要再发展成这样。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09 09:06:45
早就知道有些美国农民很傻.他们常搞不清新闻中的某些事件到底是发生在美国还是发生在美国外的世界.盖因美国太伟大了哈.很多美国农民虽知道北方有个加拿大,也知道北方寒冷,所以他们认定加拿大一年到头白雪皑皑,加拿大就是白雪下一片木屋.

现在发现新西兰农民更TMD傻,不信,你到新西兰农民的博客中(http://blog.creaders.net/cc4480/)看看就知道了.

别看新西兰的农民挺新挺嫩,他们还挺关心国家政治.也别看新西兰偏居世界一孤岛偏地,他们还蛮关心中国.这不,新西兰农民的一篇"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的一文,昨天上了万维BLOG.
(http://blog.creaders.net/cc4480/user_blog_diary.php?did=63002).

不过,热情和智力是两码事.自"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耻的"一文中,我看出新西兰农民其实是糊涂蛋.

被民主人权普世价值灌晕菜的新西兰农民当然痛恨专制,所以他宁愿乱世,也不要专制."因为怕乱就永远要中共的专制统治吗?"是他的努吼. 糊涂蛋, 你连乱都不怕, 你还有怕专制的理由吗! , 新西兰农民,我服了你了. 专制专制,专至少还有些制度. 除非你是土匪响马的苗子和乱孙贼子才能喜欢乱世界.至于 专制和乱世,"哪一个更可怕?",新西兰农民,你还是问傻子去吧. 你若是说乱还可能带来美国民主BLAHBLAH(新西兰羊多哈), 我告诉你,专制还能给你生出蒋经国来呢.君主还可立宪呢.....

"台湾搞民主不也乱过吗?东欧前苏联不也乱过吗?"----糊涂蛋, 台湾是台湾东欧前苏联是东欧前苏联,中国是中国.博尔特找个教练成世界飞人, 你找同一个教练兴许能把你练死练残.

新西兰农民,你把台湾搞民主之乱和东欧前苏联之乱当成"分娩的阵痛",是"走向民主自由必须接受的代价".但当你不知道怀的是什么胎时,当你推测或许会生个石头蛋时, 量你也不去玩分娩的阵痛. 谁要是不相信中国的民主究竟会有多难,那就使出你的牛B先分为中国娩出排队上车排队进电影院排队排队...+...城里别歧视农村,上海别歧视河南再说.

新西兰农民,你们国的牛可能个子大些,但我很愿意看到积极的结果啊.

新西兰农民,你知道"事后诸葛亮人人都可以当",你知道原谅六四年轻人的错误,你怎么就不知道现在人人都牛B哄哄争当共党的事后诸葛亮?你怎么又忘了去原谅共党在人类历史上美好愿望下创造性的实验中可能发生的错误?

你说"过去的就是历史,我们只能尊重...."----六四就是历史, 你怎么又不知道尊重了? 六四领袖人物的行为就是历史,六四过后20年中国的发展就是历史, 你怎么又不知道尊重了呢?

新西兰农民,我们中国常说的是"民族大义",不是"民主是个大义". 您要发展新理论,是不是应该多给些推理过程啊? 您该不是笔误吧.或许你想说"民运是个郑义".

知道你没有加入民运,不过成为糊涂蛋不一定非要加入民运的.

另外,你的"草泥马出现在纽约的自由天空,是华人和中华文化的幸运"一文也是糊涂的非凡.您说:"纽约的飞机草泥马条幅事件令人欣慰,不仅仅是做为一个六四的纪念活动,而且活动者是80后的年轻人,让我看到共产党的掩耳盗铃政策是失败的。真理和正义在人们心中薪火相传",俺没看出这草泥马和真理和正义有何关系,您也没把草泥马和真理和正义怎么联系起来的给我们说说清楚. 想必您新西兰牛B大,马也不简单,共产党太平洋这厢掩耳盗铃, 您新西兰草泥马那边便分娩阵痛, 真理和正义犊子便满牛棚满天空.
回复 | 0
作者:小黄狗 留言时间:2010-06-09 07:40:22
写得挺客观, 顶一个.
评论中骂人的文字, 鄙视一个.
回复 | 0
作者:thinkingx 留言时间:2010-06-09 00:56:10
顶博主好文

大家不用搭理满嘴喷粪的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08 19:16:36
同篇都是糊涂蛋的论调

"因为怕乱就永远要中共的专制统治吗?"---你连乱都不怕, 你还有怕专制的理由! CAO, 服了你了. 专制专制,专还有些制度. 除非你是土匪响马的苗子才能喜欢乱世界. 专制和乱世,"哪一个更可怕?"----你还是问傻子去吧. 你若是说乱还可能带来美国民主BLAHBLAH, 我告诉你专制还能给你生出蒋经国来呢.君主还立宪呢.....

"台湾搞民主不也乱过吗?东欧前苏联不也乱过吗?"----糊涂蛋, 台湾是台湾东欧前苏联是东欧前苏联,中国是中国.博尔特找个教练成世界飞人, 你找同一个教练兴许能把你练死.

你知道"事后诸葛亮人人都可以当",你知道原谅六四年轻人的错误,你怎么就不知道人人都牛B哄哄争当共党的事后诸葛亮?你怎么又忘了原谅共党在人类历史上美好愿望下创造性的实验中可能发生的错误?

"过去的就是历史,我们只能尊重...."----六四就是历史, 你怎么又不知道尊重了?

成为糊涂蛋不一定一定要加入民运. 你也不要侮辱新西兰.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0-06-08 18:13:26
星辰的翅膀说:
“第四,最好台湾的党到大陆发展,然后和平民主统一中国,嘿嘿,那就太理想了。共党也就有了现成的反对党。”

这句话真绝, 当年是共产党在“大陆发展”,成了"现成的反对党", 然后武力民主统一中国. 国民党呢,逃到台湾,做了现成执政党.

现在你要他再回大陆去重做当年的共产党?怪不得中国会周而复始地搞这回朝代更替, 老百姓就这么点想象力. 没办法.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0-06-08 18:00:28
对六四和民运人士说风凉话是可以的. 不过最好还是耻笑.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0-06-08 17:53:03
他妈的活该, 杀得好。 怎么样?够凉吗?民运狗仔子?
回复 | 0
作者:豆腐渣 留言时间:2010-06-08 17:52:45
中国政治的特点就是人治,人治的社会就要求治人之人有德行以服众。所以共产党及其拥护者才会以这样的手法来攻击民运人士。而其实,民运人士中也有很多人这样想这样做,这只能说明民主素质的养成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也许要几代人才能实现。
回复 | 0
作者:野罂粟 留言时间:2010-06-08 17:17:28
为博主这篇文树大拇指!也赞博主的sound personality!!!

在下面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很多同胞是有良心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IO6Ba7LrU&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uBvpgKAZk&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下)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06-08 16:29:32
第一。俺坚决反对嘲笑民运,说民运有这个毛病那个毛病。这些毛病都是俺们中国人大多都有的,特别是嘲笑民运的人。

第二,俺认为89年学潮的两方,学生和政府,都有过错。他们都希望把对方一下子除掉,而不是协商解决问题。中国人搞政治习惯于你死我活,这是民主暂时在中国不可能实现的原因。

第三,学生运动的出现和没有多党制有关,要是有多党制,学生只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好,不要参合政治。没有多党制,这主要是共党的责任。共党的历史使命是培养一个反对党,就像李登辉培养民进党一样。

第四,最好台湾的党到大陆发展,然后和平民主统一中国,嘿嘿,那就太理想了。共党也就有了现成的反对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西兰农民
注册日期: 2010-06-07
访问总量: 147,5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和香港的死结
· 传统武术和散打谁更厉害
· 看郭文贵事件
· 顶一下润涛阎六四分析好文
· 傻瓜就是傻瓜
· 我们全都是冷漠的路人---小悦悦
· 美国国债必违约
分类目录
【生活琐事】
· 传统武术和散打谁更厉害
【时事杂谈】
· 北京和香港的死结
· 看郭文贵事件
· 顶一下润涛阎六四分析好文
· 傻瓜就是傻瓜
· 我们全都是冷漠的路人---小悦悦
· 美国国债必违约
· 艾未未获假释,绝望的死水
· 拉登之死和中国人的感受
· 艺术家和艾未未
· 这国我没法爱
存档目录
2019-08-15 - 2019-08-15
2017-05-03 - 2017-05-03
2017-04-24 - 2017-04-24
2013-06-24 - 2013-06-24
2012-03-02 - 2012-03-02
2011-10-21 - 2011-10-21
2011-07-29 - 2011-07-29
2011-06-22 - 2011-06-22
2011-05-04 - 2011-05-04
2011-04-26 - 2011-04-26
2011-01-07 - 2011-01-27
2010-07-20 - 2010-07-20
2010-06-07 - 2010-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