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另一边 2014-07-19 19:45:58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另一边



老伴送我到了上海去转机,从上海火车站出来换乘去机场的大巴,凌晨4点,上海灰濛濛得正在着小雨,我和老伴并肩坐在等大巴的板凳上,广场上空荡荡的,时光倒流,好像又回到了我们年青的时候,坐在公园里看下雨的情形,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让我体会了一下浪漫的情怀。当我还沉浸在体会浪漫中,不到5分钟,大巴就来了,这种久违的情怀就这样草草收场。

 

乘飞机很顺利,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年青华人,一路上很热情帮助我向空姐要这要那,填写报关单,还要我教他中文。下了飞机到温哥华转机时,由于女儿留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又有一个路人递给我他的手机,让我和女儿联系。从一个转机口到另一个转机口,由于我不识标志,问了一个机场人员老大妈,没想到她一路领着我走了15分钟,直到送我到了登机品。初识加拿大,就是这里人不图回报的热情和周到,让我一个老太婆初到异国他乡不感到孤立无助。

 

从温哥华出发,1个多小时就到了女儿女婿所在的城市。下了飞机,提着行李,刚出关口,就见一个黑色的肉团涌向我,抱着我,我们母女就这么相拥而泣。女婿在边上傻愣愣得看着我们,不知道安慰谁才好,只好接过行李,并带着我们一起去取大行李,接着开车回家了。坐在汽车上,我只看到黑黑土地,矮矮的房屋,寥廖无几的行人,飞速行驶的汽车,笔直又宽敞的大路,心里想,啊,这就是加拿大啊,这么一转眼,我就在地球的另一边了。

 

   再说一下,住的地方。女儿和女婿租在一个西人老太太Pauline的家里,说是老太太,其实和我同岁,而且还健康美丽,有两个女儿,但女儿都不在家住,她原来是一个护士,还刚修了一个教育学的硕士,在学校教课。去年曾来中国旅行一段时间,这在我之前的博文中有述。知道我要来加拿大,Pauline无比激动,专门腾出一间房间给我住,而且免费,和Pauline在加拿大相处的难忘经历,让我对加拿大中老年人的生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在后面也会一一道来。

 

   离女儿的预产期还有11天,我已经时刻准备着,准备随时上岗,可是小外孙似乎一点也不着急,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比他还着急。只要我听到她在楼上急促的脚步声,心里就打鼓,是不是有信号了?可每次都搞错警报。女儿虽然肚子大,可是行动还很灵巧,跑上跑下,一点不像我想象中大腹便便的样子,每天做饭,扫地,还经常开着车带我出门买菜,逛街,这就是原来在家里连一双袜子都不洗的女儿啊。孩子还是要走出家门才会长大。

浏览(193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a798 留言时间:2014-07-20 22:28:43
写的不错,看的有趣,勾起了近三十年前来加的回忆和初感。愿您继续写完它,也愿我们能继续读到它。从情节上看你们应该是住在亚省,我们也在那住了十几年,那段日子至今令人难忘。问好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