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象深刻的事 2014-07-21 08:33:03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象深刻的事



 这段待岗期间,有几件事是我印象很深刻的。

 

一是有生以来看到了茫茫的大雪。我到加拿大已是4月份,来时天气已渐渐暖和,但一天早上起床,兴奋地看到满眼全是茫茫的大雪,才真感受到什么叫做“银白色的世界”,房屋上,树上,地上,全被厚厚的积雪深深覆盖着,天空中弥漫着纷飞的雪花,就像电影里的一样。我一个激动,姨婆可是活了60多岁的人,虽然早年也看到北方的下雪,可这么大的雪还第一次见。Pauline也很激动,说,看,这是专门为你下的雪,我下午下班要带你出门散步。

 

下午4点多,我们出门了。家的后面就是一片原始的树林,林中有给行人散步的小道。在零下20多度,我们沿着这条小道,踩着厚厚的积雪,过了几座小木桥,通过了一个牧马场。两个老太太互相掺扶着,深一脚浅一脚的“散步”着,并不时停下拍照,照了好多好多照片。Pauline还教我摆各种各样的pose,但又怕我滑进深深的雪沟里,不时叫着“Be careful, be careful!”,。不知不觉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的路程。

 

哪想到,这1个多小时,可把女儿和女婿急坏了,他们担心我与Pauline无法沟通,又或迷路了,女儿知道,妈妈可是在平常走个20分钟就喊腿疼的,现在居然在零下20多度的户外消失了这么久。他们开着车在家附近到处找,据他们说,还在地上找着我的鞋的脚印,可哪也不见人。等我到家时,得知他们已开车去寻找我们。我本想等他们回来,可是Pauline又热情地约我去逛超市。她的车开出家门没多久,只见女儿的车迎面开来,Pauline伸出头冲着他们高兴得大喊,“别担心,我们已经散完步,现在要去超市购物啦,一会见。”看得女儿和女婿目愣口呆,估计他们心想,这两个老太太真可够疯狂的。

 

二是根据西方的传统,参加了Pauline一家给女儿办的baby shower, 就是迎接新生儿的聚会.一个周末,我们三人去逛完街回来,家里门上窗上贴上蓝色“It’s a Boy!”的各式装饰品,客厅的天花板上挂着彩球和彩带,桌上摆着各式点心,沙发上坐满了客人,原来是Pauline邀请了她的朋友和亲戚们来给女儿办迎接新生儿的Party,并有预谋得把我们三人先支出去上街,要给我们一个惊喜。据说,这是西方的传统,在女性要生小孩前后,家人或朋友就会举办只有女性参加的这样的活动,庆祝新生儿的到来。亲戚朋友在一起,交流育儿的经验,聚会上,每个人都说了给新妈妈的建议,和对新生儿的祝福,还玩了不同的游戏,最后还送给新生儿的各种礼物,此情此景,让我感动不已。女儿在异国他乡,居然得到这么多朋友的关爱,感谢Pauline给女儿一个如此温暖的家。

 

三是逛加拿大大型商场。据说是北美最大的商场,里面有滑冰场,小型高尔夫球场,一个巨大游水场和游乐场,还有一艘真的海盗船,各式各样商店,这哪是商场,简直就是一个小城镇。可是这么大商场,很安静,也很有序,不拥挤。

 

四就是东西超级贵,看标价都要乘以6. .蔬菜和水果贵得让我目瞪口呆,比如买一小把空心菜,回家数了数,一共22根,折合人民币即22元,即1根空心菜就1元人民币;1个苹果折合人民币16元;不过,我爱吃的冰激琳比国内便宜又好吃,一大桶5升折人民币30元;大米和食用油和国内价格相当,猪肉牛肉质量超好,价格只比国内稍高10%; 牛奶也很好,可以和我在澳大利亚吃的相媲美,甚至更好,算算比国内便宜得多,而且不用担心有三聚氰胺。

 

五是学外语。去之前,我对英语略知几个单词,到了加拿大,开始恶补。Pauline家的所有东西都被贴上了小小的“中英文”字条,包括院子里的花也插了上中英文标签,我时不时得说几个英文单词,Pauline也偶尔冒几个怪怪的中文单词,比如说” Yang cong(洋葱)”、”Hua sheng(花生)”、”mo gu(蘑菇)’。同志们,外语可不是好恶补的,我如今已经把学的都又忘了,学外语,还是得从小抓起,当时决心把小外孙的中文教好(,怕以后他也只会说“洋葱、花生、蘑菇“,我就难办了,然而至今小外孙的中文已经是洋腔怪调了。
浏览(78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