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出发 2014-07-18 07:56:22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出发


当年,女儿来电话说,妈妈,你要准备升级啦,我半天没反应过来,然后就是呵呵大笑。怎么能够想像我的女儿也快要当妈妈了呢,我脑中还是她一幅小姑娘的样子,不敢想象我的女儿挺着个大肚子的样子,感慨,这时间,真是如流水啊。
于是,全家人讨论后,决定,还是由我申请往加拿大照顾女儿做月子,于是,开始张罗申请探亲的手续。因为听说申请不容易通过,而且女儿和女婿的收入并不高 (只有女婿微薄的奖学金),所以并不报太大希望能够通过。可是,周围的朋友都很热心。 我原来的同事,阿H和她太太,移民加多年,给我们出谋划策,坚持让我们寄香港申请,帮我修改资料,献策献计,因为阿H当时在香港工作,很热心地帮我在香港递了申请。然后,我把所有的资料,包括空白的签字纸,一并寄给他。 两三天后,还没回过神,阿H就打电话来说“拿到签证了”,我说“是签证通过了?”,太意外了,不是说都很难申请的吗?(后来,在温哥华机场碰到去加拿大探亲的老人,都说他们签了三回),后来想了想,可能是以下几个比较有利的条件:


1. 资料准备得充分

2. 老伴在家留守(他担心两个人不好签过,就提出牺牲自己,尽可能保证我能通过,保证他的宝贝女儿在生产前有人能照顾)

3. 原来有去澳大利亚的签证记录

4. 和一张与女儿房东Pauline女士,两个资深老美女的合照(Pauline在去年来中国旅游,在我家住了近半个月)

5. 有退休金和医保

6. 香港的签证通过率高


总之,就是让签证官相信,你不会赖在加拿大不走,就可以了。在此,要再次感谢阿H和他的太太所做的一切。


通行证搞定了,就开始琢磨着收拾行李的事。我和老伴的原则是,能带的尽可能多带,女儿打电话来说,什么也别带,这里什么都有。我心想,怎么可能呢,国外能有什么吃的呢,就算有,那价格能一样吗?不告诉女儿,我就尽可能多带,回头,顶多就被她多说说几句,呵呵。开始托人购买土特产产,在国外,尽吃老外乱七八糟的东西,做月子怎么做啊~~~~~~~~


临行前,我带的三个大行李箱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给女儿做月子吃的东西,香菇、红菇、虾干、干贝、目鱼干,老伴还坚持让我带上5公斤线面给他的宝贝女儿---我们这的特产,30年前,我生女儿时吃了整一个月的线面--------差点就连土鸡蛋都要带上了。可是,这样,这些大部分都没派上用场,这个我在后面的章节里再具体和各位讲。


女儿报告说,一切均很正常,就是肚子越来越大,还不时在MSN里给我展现一下她的大肚子。一切似乎都已准备就绪,机票订在预产期的前11天,我心里就祈祷,小外孙千万别提早出来,一定要等着我啊~~~~~



浏览(19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