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qs408738769  
知足常乐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做月子 2015-10-20 17:22:09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做月子

 美名其曰给女儿做月子,其实根本没有月子可做,其一,该小姐不喜欢吃鸡,其二,饮料照喝,蔬菜照吃,其三,隔三差五照常洗澡,洗头发,其四,经常光着脚 丫,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虽然经过不断斗争,最终都是以老太婆失败而告终。不过本外婆仍保留意见,必竟我们的基因与外国佬不一样,现在没问题,不等于今后没问题。话说回来,女儿至今奶水充足,形体姣好,还是应该归功于月子里的某些饮食。

 

一,              早餐:按福州和我们老家的习惯,早餐是线面,蛋,或桂圆,红枣煮蛋,可是我千里迢迢带的五斤顶级线面,女儿只吃了一次,其他全部送给一个朋友的二岁的孩子,(这孩子有天到我们家吃饭,我煮了线面给他吃,这家伙一口接一口的非常爱吃),女儿月子里的早餐,大部分是喝牛奶,加二片面包,面包内夹奶油和火腿,有时啃玉米捧子加牛奶,加二个蛋。算算卡路里,早餐是很够了,除了玉米外,其他也没有与我们传统的做月子禁忌的东西相抵触,而且做起来相当简单。

二,午餐和晚餐比较常的是吃五更饭

据说是广东和客家人做月子的饭,因是是在五更时给产妇吃的,而得名之。这种做法更为方便,而且营养丰富。只要将米(普通大米,或糯米或泰国米)和花生加水泡半个来小时 ,肉(牛肉或猪肉或鸡肉)切成薄片,加李锦记叉烧酱调匀,也淹那么一个多小时,然后,下面是米和花生,加适当的水,上面摆上淹过的肉,放进高压锅炖半个小时,就行了,很香,很好吃,月子里女儿吃这个五更饭,我和女婿也是吃这个饭(反正是做炖饭了,当然就一次性炖了,而且加拿大的肉质量好,价格折人民币,只比国内贵一些

 

三,饮料:女儿月子里很容易口渴,最常喝的是一种炒米茶,哇塞,这个炒米茶可神奇了,不但解渴而且很会下奶,天知道是什么机理,反正下奶效果超好,只要女儿觉的奶水少了,就会叫,老妈,做炒米茶。而这个炒米茶,也是超简单:普通米放入锅内,炒至金黄,取出,加开水泡在保温杯里就可以随时喝了,当然,可以一次多炒些,放入瓶里,要冲开水时,取出一些冲),还有一种饮料是红枣水,这个也很方便,红枣泡过夜,第二天加水煮,然后再加糖,这个可能有补血和提气作用,女儿疲劳时,喝上这个提提神,效果还不错。


浏览(40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竹韵
注册日期: 2014-07-14
访问总量: 20,1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友好链接
· 晚成:晚成的博客
分类目录
【烹饪技艺】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九 -小外孙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 之八-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七-- 感受加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六----给女儿
· 加国迷路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五----当上名
· 中西文化的差异——花园与菜园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四----几件印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三--飞往地球
· 我在加拿大当外婆之二-----准备
存档目录
2015-10-20 - 2015-10-20
2014-07-18 - 2014-07-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