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昦智一的博客  
no at this moment  
https://blog.creaders.net/u/689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不剥夺中国籍有利于制止贪官携资外逃 2015-04-25 22:09:15

不剥夺中国出生国籍制止贪官携资外逃


在周永康执掌公安政法期间,剥夺出国人员的中国籍的错误政策达到了顶峰。表面上事实上和公开地,是严酷地对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出国的人员的中国籍的剥夺和回国自由的剥夺;背地里是贪官的如意算盘:一旦贪腐败露,甚至在贪腐败露以前,他们或他们的家属可以携资外逃,加入外籍,按他们自己的政策,一旦加入外国籍,中国籍就自动丧失;他们可以外国人身份在他国“享受”其贪腐的财产。

不过,他们的如意算盘还是不如意,剥夺出国人员的中国籍只是“政策”,但这个政策违反了中国国籍法。最终是害人不利己。

中国政府现在对有外国籍的外逃中国贪官的打击,是按中国国籍法办事,即不承认其双重国籍,只承认其中国国籍。换句话来说,不再承认“一旦加入外国籍,中国籍就自动丧失”的错误政策极其后果。只有有外国籍的外逃中国贪官回国,按中国国籍法,按他们的中国出生国籍捉拿归案!


下面是本博过去发表的一篇博文:


《不允许双重国籍导致贪官携资外逃》

http://blog.creaders.net/haozhiyi/user_blog_diary.php?did=165467

中国国籍法不承认双重国籍,只承认中国籍,从而不剥夺出国的中国大陆人民的中国籍,允许双重国籍。

但是,中国国籍法中的这一核心部分,被侨办公安和外交部歪曲。这造成两个很严重的后果。

第一个严重后果是,在中国大陆目前的政策上,违反中国国籍法,剥夺出国人民的中国籍,作为连带,剥夺绿卡者的回国定居权。

第二个严重后果是,由于侨办的中国国籍错误政策主导中国国籍实践,中国国籍法沦为虚设,新的相关法律无法建立,对双重国籍者的规范成为禁区,使贪官随意可以携资外逃。

中国的贪官随意可以携资外逃不是一步完成的。

第一步,中国制度不严,是贪官有贪腐的机会。如温家宝可以利用自己的权利,使其家族包括其90岁的老母亲在短短时间内,积累27亿美金资产。中国的目前的选择性反贪,使温家宝利用家族贪腐得不到追究。

所以,贪腐和和出国不出国是没有关系。出国的贪官是贪官;不出国的贪管还是贪官。

第二步,中国法律的空缺,使中国官员和其家属,和普通百姓一样,能在国外建立银行账户或购买外国房产。有了贪污的钱,才能建立外国账户或购买外国房产。而且在此期间,贪官和其家属可以在国外办理外国绿卡和外国公民身份。

第三步,贪官携资外逃。一旦败露或条件成熟,贪官携资外逃。

由此可见,第一步最关键;第二部次关键,第三步只是结果而已。解决第一步上的问题,靠反贪的制度化;解决第二步上的问题,靠明确国籍法和相关的法律。

以俄罗斯为例具体解释上面的观点。

俄罗斯宪法明文规定不剥夺一个人的国籍;除了有两国互相承认其国籍的双边条约之外,俄罗斯不承认双重国籍,只承认俄罗斯国籍,不承认其外国国籍。以此为出发点,俄罗斯法律明文规定,双重国籍者不得竞选俄罗斯总统;涉及国家安全的主要国家官员(有明文和细则)不得有国外账户和房产;查出者法律追究。

这就是说,俄罗斯不承认双重国籍,但不剥夺每个俄罗斯公民的原有国籍,从而对一般俄罗斯公民而言,允许双重国籍。但对在法律规定的官员职位上,不允许有双重国籍,不允许有国外账户和房产。

(待修改)

浏览(1241)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昦智一 留言时间:2015-04-25 22:16:35
本文提到:“中国政府现在对有外国籍的外逃中国贪官的打击,是按中国国籍法办事,即不承认其双重国籍,只承认其中国国籍。换句话来说,不再承认“一旦加入外国籍,中国籍就自动丧失”的错误政策极其后果。只有有外国籍的外逃中国贪官回国,按中国国籍法,按他们的中国出生国籍捉拿归案!”

中国政府这样做,不违法国际法。外国政府无法干涉。因为,“一旦加入外国籍,中国籍就自动丧失”的错误政策极其后果(即剥夺出国人员的出生中国国籍)没有两国共同承认的法律程序,而只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因此和外国政府和国际法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昦智一
注册日期: 2012-10-27
访问总量: 77,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国务院侨办为贪官外逃大开方便之
· 侨办国籍自动丧失政策加速贪官外
· 侨办国籍自动丧失政策鼓励贪官外
· 海外华人期盼李克强早日下课
· 侨办不执行国籍法帮助中国贪官逃
· 双重国籍:执行国籍法一举三得
· 正确地解读和执行国籍法,是时候
分类目录
【中国国籍】
· 国务院侨办为贪官外逃大开方便之
· 侨办国籍自动丧失政策加速贪官外
· 侨办国籍自动丧失政策鼓励贪官外
· 海外华人期盼李克强早日下课
· 侨办不执行国籍法帮助中国贪官逃
· 双重国籍:执行国籍法一举三得
· 正确地解读和执行国籍法,是时候
· 不剥夺中国籍有利于制止贪官携资
· 海外华人期盼李克强赶快下课!
· 海外华人盼李克强快快下课!
存档目录
2016-09-10 - 2016-09-19
2016-08-18 - 2016-08-21
2015-09-07 - 2015-09-07
2015-08-17 - 2015-08-17
2015-04-25 - 2015-04-28
2015-03-05 - 2015-03-05
2015-02-13 - 2015-02-13
2015-01-10 - 2015-01-12
2014-12-10 - 2014-12-17
2013-11-09 - 2013-11-09
2013-10-15 - 2013-10-15
2013-08-12 - 2013-08-12
2013-02-17 - 2013-02-17
2012-12-07 - 2012-12-30
2012-11-24 - 2012-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