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推翻共产党和选翻共产党的愿望(二) 2013-10-06 14:01:02

共产党成立之初,被北洋军阀追杀,国共合作北伐胜利之后,国民党因为农会斗地主涉及自己利益,于是残杀共产党员,血水染红湘江;毛泽东开始武装割据井冈山,国民党围剿五次,红军失败逃亡。二万五千里被围追堵截,红军主力由出发时的30万人锐减到2万5千。

不幸是日本侵略中国,有幸是张学良杨虎城兵谏蒋介石,国共又一次合作联合抗日。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八年终于赢得胜利。毛泽东冒死赴重庆谈判,说是要国共合作建立民主政府,不过双方都虚情假意。毛泽东潇洒重庆一个多月,靠美国军事调解处和中国民主党派拥戴、国民党内友好分子等多方面保护,全身而退。

内战开始,蒋介石率兵攻打延安,想杀毛泽东,不过已经没有机会了。毛泽东转战陕甘宁周旋于黄土高坡,解放军主力却运动东北、跃进中原,解放军三次大战役,炮弹砸下尸横遍野,国民党全面崩溃。

共产党取得了不能想象的快速胜利。喜笑颜开广泛邀请民主党派到北京,政治协商建国大业。

共产党全面土地改革,农村开始镇压反革命,报复性地滥杀无辜。基于西方全面封锁中国,新中国的经济状况落后,台湾蒋介石叫嚣反攻大陆,台湾大陆互相炮击。毛泽东跟苏联斯大林关于大连海军基地小闹翻脸,朝鲜发动战争,联合国军队介入,解放军抗美援朝,新疆西藏发生反叛。共产党建国后一直还是比较紧张,所以加紧独裁专制,那是全面巩固权力阶段。

当有民主党派提出要共产党实现承诺民主共和、要跟共产党分享权力、轮流坐庄的时候,共产党就跟他们协商不下去了。许多民主党派领袖成为反革命和右派被惩罚,民主党派从此被限制发展,成为中国政权的摆设——花瓶,直到现在。

谈这些历史,是为了澄清:

共产党国民党都是中国的革命党、蒋介石也是独裁者、国民党也是杀人如麻、革命就是这样的结果、共产党国民党不独裁不专制、失去政权就可能死无葬身之地。你要革命,他们要保护自己权力和身家性命,两党都不会主动放弃政治权力。

历史注定中国的状况就这样,虽然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老一辈冤家对头基本死光,中国民主自由仍然缺席,怪文化怪历史怪宗教怪谁都没用。

谢谢关注,继续谈:

邓小平之后,中国开始改革开放,共产党内开始迎来民主变革,你高兴不高兴,还是不得不赞赏共产党的这种改变。邓小平的四个坚持很明白,中国还是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权,还是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所谓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从小康社会到富裕社会。

经历过共产主义实践的国家,实现民主化转变尤其艰难,首先是社会主义公有制兼并了国家财富和经济资源,中国加入WTO,必须改变社会主义公有制转变为私有化经济,这才有了连续强势推行的私有化进程。

中国的民主化,所有制转变和经济发展走市场化道路,这二个大趋势不可逆转。按照他们说法,政治改革进程已经有十五年了,再有十五年,会在共产党主导下,逐渐实现民主化政治体制转变。

共产党要抢先争取占据国有资本控制位置,发展党员,发展党内健康团结,就是到了中国民主政治体制之后,他们有人有钱有计划有能力,仍然能够靠“少数服从多数”“赢家通吃”的民主原则,通过人民票选,继续被选举获得合法的政治权力——新加坡民主模式。

蜜蜂以为这恐怕就是他们设计好了的中国特色民主模式。

谢谢关注!有时间再谈。



浏览(1141)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10 20:12:05
对不起,重新试了一次。OK!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10 20:09:31
请网后编辑小组大哥大姐帮助检查一下为何蜜蜂不能登陆?

同样靠电脑记忆的密码,在评论栏发表没有问题,在登录时候就不行了,跳转到博客首页。

百思不得其解?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10 20:03:32
咦!

蜜蜂无法登陆万维,看来是不是说啥话坏了规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7 08:04:06
绿岛阳光:

大陆台湾结束敌对,放弃清算历史旧账,在包容和统一基础上,共同建设多党制中国民主政治体制,已经水到渠成。大陆经济发展,台湾商人功不可没,从中国台湾商人也赚了足够的钱。大陆早已表示过,统一不独立原则上,两岸什么都可以谈。

习近平马英九如果有足够强势和历史责任感,走出这一步,就会成为历史伟人。

台湾的民主实践经验,中国的人大和政治协商会议,民主党派也是建筑基础。所有地上地下海内海外民主政党和组织,都能够和平参与中国的民主建设,不是不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7 07:43:55
西岸博,

台湾的民主模式,私有制是基础。大陆建国后变成社会主义公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其实也是公有制形式)现在要改变成私有化,就是将来实现民主化的先行。

中国有民族自治问题,共产党放弃民主建设主导权,马上就会发生独立分离,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7 07:32:21
胖猪不是不明白道理,而是不愿意承认国民党也曾经是杀人犯群体。中国不能民主化,国民党负有责任。实现民主政治,是走投无路的结果。

人类的贪欲是娘胎里带来的,只不过靠道德和法律、制度和法治受到了限制。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0-07 01:33:57
基本同意蜜蜂君的分析和判断。绿岛几年前到台湾,很吃惊台北以及其他各所到城市之“破”和不整洁!因为一直觉得台湾很富,怎会就象大陆的农村呢?台湾的朋友们说,老蒋当时只把台湾当暂时落脚之地,一直到六十年带中期还在把精力,人力和物力主要放在反攻大陆上,直到六十年代末,觉得回大陆实在无望了,才把钱拿出来搞经济。
那次我们还去了香港,香港的发展得很好--还是一个前殖民地呢!五十年代里,大陆有很多国民党的特务和别动队,对立是你死我活的!看看现在万维上现在有人对共产党的仇恨,就不难理解当时的历史了。
台湾的民主一是因为小蒋开明,二是国民党和民进党之间没有国共两党之间那么多的血债和仇恨,三有美国在后面掌舵。
中国的民主一定要在宽容,尊重事实和不纠缠历史的问题上循序而进,这有待于中国共产党内的有智人士的胆魄和智慧。
真正有良心正义感的华人一定也不希望自己的祖国大乱!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0-06 22:37:49
pumbaa,不如你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欧洲多数国家可以实行民主制,但美国就不行?(别告诉我你不知道美国不是民主制)
或者,为什么全世界23个发达国家和地区里有22个实行全民医疗体系,而美国就不行?
如果能回答这类问题,也就不难回答为什么台湾可以实行民主选举,但大陆不行的问题。
因为环境因素有很大的不同,比如为什么同是华人为主体的新加坡不实行台湾那样的多党制的民主选举?
要做成一件事,前提是不能脱离客观环境,不能脱离环境来照搬其他人的方式,否则美国的政体就该是君主立宪或至少民主制,和废奴,毕竟当时世界先进国家都开始废奴了(美国晚了100年).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0-06 20:18:44
我现在终于看到了,蜜蜂是一嘴的象牙!!!

国共两党党争没有停止,为什么台湾能实行民主政治,而大陆不能?

大陆改革开放,究竟贪官有多少?为什么民主国家实行公务员财产公示,高级公务员财产信托,而中共官员全在黑箱里聚财?

你说打掉贪官百万,因为没有财产透明化,这种数据是不可信的。

台湾贪官光荣?谁说的?你满嘴象牙,居然偷换概念?

得了,与你磨牙,我得重回幼儿园去进修进修,才能理解你的思维方式。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6 19:26:41
胖猪,

蜜蜂讲事不对人,吾丁狗嘴里会吐象牙吗?嘿嘿!

为了澄清历史事实,国民党杀人和共产党杀人都一样。他们两党之争现在还没有停止,中国能民主吗?

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年打掉贪官一百万,不是一样发生吗?

为什么台湾贪官就光荣一点呢?民主政府贪官?哈哈!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0-06 18:57:55
还要死掰。大陆党官,不贪的少有,可是哪一个因贪而被关的呢?倒是一溜儿的以贪的名义呆在秦城的政治失败者。

我与太君也老是明枪暗箭对 扎的,不过有时他的意见也对头。他认为与你争论毫无意义。就到此为止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6 18:42:59
吾丁,

你就那么一点文明?

你这种德行的还是参加日本选举去吧,跟他们凑一起你光荣。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06 18:36:43
pumbaa,

蜜蜂觉得你是明白人,说民主怎么就堵住了。

香港的民主,是殖民地的民主,人民头上骑着总督,中国还会发生被殖民一百年的情况吗?不会了。

台湾的民主,倒是把国民党选翻了,结果闹出大笑话,那位民主选举的贪腐总统现在还关着啦,呵呵!

这两种模式中国没法学。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0-06 18:02:59
不就是完全照搬中共几十年的宣传机器教给你的那些东西么。
毫无价值。

愚昧,无知。
文化程度太低。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0-06 16:57:29
嘿嘿,好像漏掉了一件划时代的大事件,国民党失去过政权,可是没有血流成河。

博主谈的历史,是片面的历史。中国应该包括台湾香港。台湾是民主政体,香港虽不民主,公民却享有自由。

现代大中华地区,除了共产党用维稳死乞活赖地霸着政权,用坦克机枪对付和平示威的公民;其它地区都没有血流成河的事情发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4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