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求d三真的博客
  明真相、讲真话、求真理;见人所未见,云人所未云;越简单,越深刻,越本质。
网络日志正文
今日中国左是封建专制右是反封建专制 2016-05-28 17:59:24

今日中国左是封建专制右是反封建专制

 

在中国,深层的社会矛盾一直伴随着长期的左右之争,只是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在毛泽东的斗争哲学中,他主要是以左派自居的,他要打倒谁,只要扣上“右”的帽子,就可以叫你永世不得翻身。他打倒彭德怀,残害刘少奇,都是以反右为名,就连陷害林彪,都不忘是“形左实右”。后来的邓小平,虽然在文革后一度时期也有“有左反左、有右反右,主要是防左”的说法,但是作为曾经的中共反右领导小组组长,骨子里基本上都是左的东西,所以在他的历史里,真正被他打倒的左派几乎没有,打倒的右派却不计其数。在最近的30多年里,中国社会形成了一个虽不成成文的规则,就是“右属于立场问题,左则是方法态度问题”,区别泾渭分明。再后来的江泽民、胡锦涛,以及今天的习近平,一直沿用这个法宝,惯用的就是以左反右,所以右长期是打击的对象。

中国的左右定义与西方区别很大。在西方,左可能是国家干预多一点,右则是国家干预少一点,或者是左倾向于增加一点税,右则主张减少一点税,在对自由民主平等一些基本的价值取向和制度认同上,没有异议。但在中国,多年来根深蒂固的,就是左即社会主义,右则资本主义,迄今为止也是这种认识。以我的学术之见,我完全同意中共官方这样的定义,左是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右即资本主义,以及自由民主和平等、宪政、法治方面的诉求。为什么?我认为核心的一点,就是在中国,社会主义,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质是封建专制主义,左派是封建专制派,右派则是反对封建专制派。有些人可能不以为然,但我认为作为维持中共统治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党领导就是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社会的延续或翻本。多年来,我坚持认定今天的中国是封建专制国家,中共统治是封建专制统治,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党领导与封建专制是一脉相承,只是称谓不同。这也是我跟有些人看法不同的地方。

为什么说中国今天仍然是封建专制社会?我有这样的标准:一个国家高度集权加个人专权,没有真正的选举,最高统治者在黑箱中内定或世袭,普遍的党内任命,下级对上级负责,不存在对下负责,民众视为玩偶,人治加等级制,以权力为中心,官本位,政治是专制统治,经济是权贵经济。用这个标准,中国只能是封建专制国家。虽然国家领导人不叫皇帝,高官也不叫宰相和大臣,但社会就是两种人,主人和奴才。有人说,西方历史上的封建制时期是民主社会,有城市联邦,我不太清楚,中国的封建专制却符合这个标准。

不过,在名义上,中共统治者从来都不讲自己是封建专制统治,最多讲存在着封建的痕迹,公开的则标榜是马克思主义指导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只是到了邓小平时期,不知是否是底气不足,提出是处于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我以为,这其实是含糊其辞、心照不宣的表达。初级阶段也好,中国特色也好,必须讲清楚社会主义是什么东西?不能看到西方先进了,就给自己找台阶。在马克思那里,他在《共产党宣言》中尽管承认资本主义、资产阶级“在历史上起过非常革命的作用”,是对封建专制的进步,但是他重点不是将资本主义与封建专制做对比,相反是为了批判资本主义,指证资本主义是人类最后一个剥削社会,要推翻资产阶级统治,消灭私有制,提出了用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者取代资本主义,用公有制取代私有制。在马克思的其它文献中,都包含了《共产党宣言》的思想。问题在于,马克思的这一套理论究竟是不是伪科学,是不是可以证伪?答案是肯定的。我认为他的思想在理论上站不住脚,实践上也行不通。首先,人类就其本性来说,是自利性的存在,即人的行为服从于、服务于自己的私利,这既天经地义,又亘古不变。由此,产生了私有观念和私有制。由于资本和劳动作为稀缺的资源要素,不可能无偿使用,消费品也是稀缺的资源,不可能按需分配。所以,马克思的消灭私有制,劳动成为人的第一需要,按需分配等,就是不折不扣的乌托邦,他批判了空想社会主义,岂知比空想社会主义更加空想社会主义。在不具备条件,永远也不可能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马克思这一套理论实况的效果如何?以前的东欧,今天的中国都做出了答案。列宁、斯大林搞暴力革命,既共了富人的产,又共了穷人的产,将民众财产实行公有,结果是自己搞辛迪加、托拉斯,自任董事长、总经理,成立了党国大公司,然后对凡是威胁到自己权利的人,实施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无休无止的清洗,太多的人死于非命。苏联东欧这一套,实质上完全是地地道道的封建专制,也是马克思这棵树上结出的坏果子。说明马克思的思想,很容易与封建专制主义相结合,走的是封建专制的道路。最终,上个世纪晚期出现苏联东欧剧变,共产党垮台,宣布了马克思主义的破产,也开始结束了他们的封建专制统治。中国从毛泽东开始,以苏联“老大哥”为榜样,,走着同样是共产公有制,党内集权的封建专制道路,对资本进行没收,连农民刚刚分得的土地也被公有,将天下资产变为自己独有,任意支配,所以他能搞合作化、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为所欲为。后来的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包括今天的习近平,基本上还是马克思的思想体系,维护的是封建专制统治。当然,区别在于专制的程度,与狂妄至极的毛泽东相比,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无论如何要相对开明一些。然而,有必要明确,所谓开明,也仅仅指专制的程度不同而已,并未突破封建专制的统治架构,并未改变主子与奴才的基本关系。

当今的中国,左右之争日趋激烈而水火难容。左派以“毛左”为典型,就是继续将毛泽东当作神,将毛泽东当作是国家象征,是中共象征,抱着僵尸马克思主义不放,所以要爱国爱党,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右派不同,面对开放的世界,要融入全球社会,认同普适价值,遵循国际惯例,包括平等、自由、民主和宪政法治的诉求,实质上是反对封建专制。两军对垒,界限分明。左的东西在中共文献政策中时常可见,右的主张则被打击压制。在中国非常奇怪的是,作为联合国成员国,从来不宣传《联合国宪章》,不宣传《人权宣言》,讨论也不允许。实际上反映了中国仍然是左派当道,封建专制主义大行其道。当然,中共反右自在情理之中。我们必须认清中共统治的封建专制性质,认识今天的中国仍然是封建专制国家,为废除和结束封建专制统治作不懈的抗争和努力,今天的左右之争才成为历史。

浏览(806)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求d三真
注册日期: 2015-07-29
访问总量: 355,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分类目录
【学术与思想】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 我给川普上一课
· 为什么对朝鲜流氓政权迟迟没人动
· 我主要用逻辑思考中国问题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6
2020-03-27 - 2020-03-29
2019-09-02 - 2019-09-02
2019-01-06 - 2019-01-06
2018-12-02 - 2018-12-02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5 - 2017-08-15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4 - 2017-05-25
2017-04-23 - 2017-04-23
2017-03-01 - 2017-03-29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29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1 - 2016-11-15
2016-06-01 - 2016-06-07
2016-05-10 - 2016-05-28
2016-04-02 - 2016-04-24
2016-02-01 - 2016-02-21
2016-01-02 - 2016-01-26
2015-12-05 - 2015-12-05
2015-11-02 - 2015-11-28
2015-10-02 - 2015-11-01
2015-09-08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6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