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达世奇的博客  
杂文,诗歌,艺术评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写在圣诞节 2017-12-24 17:39:05

                                 写在圣诞节】

                                                          -----------达世奇

   拉斐尔作品《圣母与圣子》

  看到微信有关抵制圣诞节的宣传,主要理由是指英法联军与八国联军,对清朝的战争与掠夺。内容说西方列强都是基督的子民,是对我中华侵害,不应该去纪念他们祖宗的诞生。

  我借圣诞节这一天,写下对当年事件的解释,是为了熄灭那些无知者心中的怒火。

  在联合国成立之前,整个世界处于殖民时代。对外扩张,发现新大陆,开辟新市场,新航线,是资本主义早期发展的时代特征。

  成吉思汗当年一路从中亚打到欧洲,沿途杀戮屠城,死人堆积如山。现代研究成吉思汗的基因,中国人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成吉思汗的子孙。因为老成的妻子非常多,子女多,后代的繁衍也多。历史记录元朝异族通婚多,人口增长较快。中国人认为成吉思汗,是本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毛泽东说他是一代天骄,只识弯弓射大雕。提到成吉思汗,中国人都很提气,一种英雄气概由心而生,从来没有想过是否中国人欠了中亚,西亚和欧洲人数百万条人命。但是今天,西方人不会计较,因为在联合国成立之前,都是殖民侵略的时代。

  欧洲从近代开始政教分离,国家行为不必通过罗马教廷的授权。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开始到处征服,法国也是处在第二帝国王朝。教会以罗马天主教,东正教与新教为主,虽然有信仰的联系,但都是独立于国家之外的机构。

  宗教信仰分三个层次

   1,宗教偶像。基督死于十字架,他没有结过婚,没有血液遗传的子民。他生在马槽里,是底层阶级,死时受到社会的迫害。因此,从遗传来讲,英法联军与八国联军不是基督的子民。

   2,教会,以教堂为场合,它是人类社会组织的一种,里面照样有是非曲直和矛盾纷争。

   3,教民和信徒,他们是以个人为单位,对自己的行为负道德与法律的责任。

  因此,教民犯错或犯罪,甚至教会犯错与犯罪,国家犯错与犯罪,都与偶像本身无关。

  基督教的信徒,都是自愿到艰苦的国家与地方去传播福音。因此传教士与本国驻中国的外交官员有联系,但传教士的行为不代表这个国家,国家的行为也不代表教会。因此英法联军与八国联军,与西方传教士是两条分开互不相关的活动线路。

  在殖民主义的时代,西方对中国开辟市场,与美洲和澳洲大陆有本质区别。西方殖民者对新大陆的原居民,曾以种族灭绝的方 式屠杀,目的为了建立新的国家。而与中国的关系,则是在外交层面上,有许多持强凌弱,巧取豪夺,甚至战争的行为发生。

  中国正处于清朝封建帝国,世界潮流是转变成现代国家。清朝要转变,战乱是免不了的,动力来自于外部。西方列强虽然对中国有杀戮和掠夺行为,但是从另外一条线的活动是,建立学校,医院,传播现代工业,成立共和体制,银行,发展科技,等等。他们的传播,最初是以传教士的努力为主,也有西方国家层面的帮助,后来变成中国人主动向西方学习。孙中山最初受传统家庭影响相信佛教,后来进入教会学校改信基督教,之后开放了眼界力图推翻封建王朝,使中国跨入现代国家的大门。

  马克思对未来世界的预测,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打到资产阶级,成立新的社会,其实这里面就有殖民主义思想的影响。前苏联是一个例子,遵循马克思主义,实现共产主义,开辟或者说是征服了许多东欧的国家,这种革命输出的概念正是殖民时代的产物。后来苏联解体,东欧各国恢复原状。

  二次大战惨痛教训使各国了解,需要成立联合国,各国平等。现在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不输出革命,不当世界老大,意思是说,中国不会去参加解放全人类的事业,不再认为:千万不要忘记全世界还有三分之二的人,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实际上是在宣布,中国不再是傻逼国家。

  所有的战争,杀戮,征服,正是基督信仰所反对的。

  历史的纷争,民族间相互的血债,永远也无法清算。

  现在任何一个节日,特别是中国的节日,已经与这个节日的起因没有关系,大家只知道抓住机会放假享受。

  圣诞节也是这样,对信徒是一个追思与反思自己言行的日子,但是对普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放松与快乐的日子。


浏览(69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达世奇
注册日期: 2015-12-17
访问总量: 54,4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热剧【庆余年】
· 影评《我和我的祖国》
· 艺术价值评估体系
· Social Practice
· 吉他行
· 2018年狗年国运----写在大年夜
· 影评《我不是药神》
分类目录
【诗歌】
· 吉他行
· 长乐歌
【艺术评论】
· 热剧【庆余年】
· 影评《我和我的祖国》
· 艺术价值评估体系
· Social Practice
· 影评《我不是药神》
· 电影芳华的得失
· 梵高穷死和毕加索富死的真正原因
· 我被抄袭模仿
【杂文】
· 2018年狗年国运----写在大年夜
· 影评《我不是药神》
· 西方资本主义衰落的原因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下)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中)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上)
· 写在圣诞节
· 朝鲜与牛二
· 紫罗兰的浪漫
· 灵魂的穿越和轮回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5
2019-10-17 - 2019-10-17
2019-03-18 - 2019-03-18
2018-12-23 - 2018-12-23
2018-07-16 - 2018-07-17
2018-01-26 - 2018-01-30
2017-12-12 - 2017-12-24
2016-03-21 - 2016-03-21
2016-02-05 - 2016-02-05
2016-01-08 - 2016-01-30
2015-12-20 - 2015-1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