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丁清扬的博客  
言论自由的空间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的机会吗? 2019-06-14 09:11:18

1972年尼克松访华,中美签署《上海公报》双方确立了”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利益。

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公报》和《台湾关系法》正式生效。

1982年中美签署《八一七公报》,解决了:1.美对台武器出售问题;2.中方承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若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特别是在香港问题上如果”50年不变”的承诺被破坏,”一个中国”的承诺随之会改变吗?

我的答案是:会。

原因有二,一是川普以及全美两党高度一致的对中共的态度和决心;二是中共全球范围输出革命和贪腐对国际秩序的侵蚀已经触动了世界。

一国两制在香港,使香港从国际金融中心变成中共权贵的洗钱中心,如果台湾回归,我想台湾的作用无异于东莞,工厂和妓院都是中共权贵们需要的。台港澳的作用无非就是中共权贵土豪们的娱乐地,可弃可留,造起反来也不会伤及筋骨。看看香港,97回归后,中共一刻不停的试图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往上海转移,除了香港“殖民地奴性”外,有效的管控也是原因。这种警示作用,大部分的台湾人当然看得见,民进党执政后也从未停止独立建国的脚步,况且这次台湾大选,亲共的国民党因为国际上的大气候,几乎没有胜算。美国一旦放弃“一中政策”无异于台湾宣布独立。中共如果武力犯台...美国如果又既然放弃“一中“政策,恐怕就已经决定了要跟中共一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美国在试图解决朝核问题和伊朗问题上,总能看到背后的黑手中共,从最近美国试图拉拢俄罗斯也看出美国在布局,布灭共的局。



浏览(637) (1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6-14 10:29:19

台湾独立的可能性提高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马丁清扬
来自: 美西硅谷
注册日期: 2019-05-15
访问总量: 40,6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许章润: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
· 随想
· 中共司法系统腐败名单(部分)
· 这大国,究竟是谁的取款机?
· 郭文贵今天爆料“共军攻打台湾”.
· 我们有过尊严吗?
· 香港问题的两难选择
友好链接
· 思芦:思芦随笔
分类目录
【杂记】
· 许章润: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
· 随想
· 中共司法系统腐败名单(部分)
· 这大国,究竟是谁的取款机?
· 郭文贵今天爆料“共军攻打台湾”.
· 我们有过尊严吗?
· 香港问题的两难选择
· 八九六四被烧死的解放军疑点:
· 中共对香港动武的可能性有多大?
· 我把母亲推上了刑场 作者:冷暖人
【八九六四三十周年祭】
· 八九六四三十周年祭
【绑架民意】
· CCP绑架民意
存档目录
2020-02-09 - 2020-02-09
2019-12-23 - 2019-12-23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05 - 2019-08-22
2019-07-01 - 2019-07-29
2019-06-03 - 2019-06-24
2019-05-15 - 2019-05-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