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吾何以知天下之然哉  
观天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欧洲的“莫言”之痛 2012-10-11 19:05:24
欧洲的“莫言”之痛

瑞典把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莫言,多么奇怪的一件事。瑞典、挪威从来都把诺贝尔奖作为弘扬欧洲价值观的工具。对于与其价值观对立的中国从来都是无情鞭挞,比如达赖、高行健、刘晓波获奖。这一次实在是因为有难言之苦。

首先就是挪威给刘晓波的和平奖。完全是捅了马蜂窝,被蜇得浑身没有一块好的皮肤。两年来挪威闻名世界的三文鱼在中国海关外烂掉了不少,与中国的石油合作中断,所有经济、政治关系深冻保鲜,挪威的所有代表团被拒之门外。而挪威的外交热脸也贴了两年中国的冷屁股。瑞典是挪威的兄弟,兄弟这么惨,求上门来要求帮忙说情哪有不帮的道理。

第二就是欧盟正在高速奔向经济地狱,说不定欧元区会分崩离析。为了解救自己,IMF总裁三番五次的跑中国求援。谁知半路杀出了一个日本程咬金,结果在东京与中国金融巨头的聚会泡汤。欧盟一下子来了个透心凉。本来中国和欧盟之间有联系,温总经常慈眉善目的开一写空头支票给欧盟,最后没有一个兑现的。怎么办呢?中国救助开出的价格太高,解除武器禁运?27个国家谈不到一块。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3年后世贸规定自动承认,中国人不在乎。增加中国在IMF的股份?给自己拆台太危险。

还好,欧洲人几十年终于学会了一件事,就是给足中国人面子。诺贝尔文学奖不就是一个面子吗?反正不花什么钱,诺公的存款还够用,况且还借经济危机的机会降低了20%呢。给吧。不过面子上一定要亮堂。不能给北岛,他是异见人士,况且生活在美国。给他了说不定反而惹恼中国人。没看见日本人随意买了一个小岛,结果被折腾得哟,惨。要给就给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体制内的御用文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莫言。这个人好,面子大,中国老百姓一定欢呼雀跃。说实在的,他们就是一帮傻逼。抗日就把自己人的头上砸一个窟窿,把自己国人辛苦攒钱买的汽车砸烂。可是给他们一个和任何人无关的诺贝尔奖,那情况,那家伙,那是相当的热烈啊。

这回瑞典也算是壮士断臂,自己的普世价值忘了,吹捧起中国的社会主义了。也算是为欧洲牺牲一次。政治嘛,就是那么回事。经济才是硬道理。那不是中国的一位名人说了吗:“没肚子哪来的脸呢?”

还是邓公的遗产受用:“发展才是硬道理”,“抓到耗子的就是好猫”,“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了,腰杆再硬的人也要像老子低头哈腰。你以为你有诺贝尔奖的发奖权力就不得了了吗?小样!这不是照样给老子献媚来啦?

浏览(63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hui 留言时间:2012-10-12 11:01:29
就是这个面子也要加个刺。他们挑个“血腥”的作家,潜台词:看看中国这个血腥的国家。
该作者的作品相当程度强调甚至渲染了中国落后野蛮的一面。欧洲人看来,自然有高高在上俯视的快感。他们对待不同文明文学的这种手法,已经用过,例如以前的穆斯林女作家。她的作品在她的祖国受到强烈质疑。诺贝尔评委会的这种手法,表面上增加了其广泛性和代表性,实质上仍是欧洲中心,抹黑其他文明的工具。这次中国作家获诺奖,他们更看中的是中国的眼球和人民币。洋人就喜好此类抹黑中国人的作品。你看看那些关于中国的英文小说就知道了。为此欢呼的中国人,被人卖了还帮数钱.海外华人又要面对西方人的问题:“你们就是来自莫言笔下那个比日本还血腥变态的国家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dashboard/blog.php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0-11 19:55:02
大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观天下 ,55岁
注册日期: 2009-04-15
访问总量: 12,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的庙
· 欧洲的“莫言”之痛
· 钓鱼岛马上就会熄火
· 柴玲与美国记者的录影讲话分析
· 折腾六四吗?
分类目录
【杂谈】
· 莫言的庙
· 欧洲的“莫言”之痛
· 钓鱼岛马上就会熄火
· 柴玲与美国记者的录影讲话分析
· 折腾六四吗?
存档目录
2012-12-11 - 2012-12-11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15 - 2012-09-15
2009-04-17 - 2009-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