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土耳其这次闯下大祸了! 2015-11-24 18:29:03

惊悉土耳其战机伏击了俄罗斯执行打击ISIS任务的轰炸机,击落了俄轰炸机,还击杀了跳伞逃生的二名飞行员。啊呵呵!土耳其这次闯下大祸了!自己还很不以为然,理直气壮地强硬声明“是俄罗斯战机侵犯领空,5分钟警告无效后才采取的行动。”


xipu.jpg


问题是,俄罗斯早就弊着一肚子恶气:在叙利亚问题上,北约需要建立从沙特向自己输送石油的管道,必须要经过叙利亚,叙利亚政府就是不同意。美国北约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推翻叙利亚政府,俄罗斯也是石油输出大国,出于利益考虑,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年初,美国和北约因为克里米亚事件和对叙利亚政府的态度,对俄罗斯发动的经济制裁,使俄罗斯遭受巨大经济损失,俄罗斯在这两件事上跟北约已经结了很深的怨气;要出的一口恶气,现在终于有了出气筒。

上月在土耳其境内遭遇恐怖爆炸的俄罗斯客机,土耳其政府虽然没有完全责任,至少也有安全检查不力,客观上放纵了恐怖份子攻击的部分责任。土耳其好像并没有什么歉意,还可能抱怨俄罗斯暂时终止了跟土耳其的空航。但是,俄罗斯强制自己忍受了那场空难,并没有迁怒土耳其政府,而是跟美国协商打击ISIS;

现在,全世界都明明知道俄罗斯军机是在执行打击恐怖份子的任务,这是美国和北约有预先协商的,土耳其政府应该是知道的,攻击俄罗斯轰炸机,土耳其已经失去道义;而且,任何国家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候,飞机都可能不可避免地会超越路线或者边界,土耳其军机是故意的有预谋地伏击攻击俄罗斯军机,并且杀害已经跳伞的飞行员。这种情况下,土耳其显然是自己想要惹火烧身。

对于这次击落轰炸机的事件,即使普京能控制自己,也不能阻止俄罗斯空军的报复意愿。嘿嘿!当然,普京可以控制自己空军报复的规模,但是,普京却不能控制北约反报复的限度;如果美国北约同盟过度反应,要为土耳其的错误买单反报复,那么,蜜蜂以为:双方在经济制裁以来聚集的仇恨就有了宣泄的口子,大打一场战争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ISIS可能很希望出现这样的场面,肯定可以减轻国际联合打击自己的力量;叙利亚政府也一样,可以趁机扩大战果,彻底消灭反政府武装;美国北约同盟如果早有计划要介入叙利亚反政府地面战争,也能立即找到借口;俄罗斯派出地面部队支持叙利亚政府也顺理成章,那么,那里发生的就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战。遭遇最大损失的一定是土耳其,现在唯一解决敌对避免加深对抗的办法,是土耳其出面诚恳道歉并且赔偿俄罗斯的损失,保证约束自己的军队,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否则后果堪忧!


U10553P27DT20140409112836.jpg


嘿嘿!


浏览(4384) (3) 评论(4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9 05:14:47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宣布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方案,以报复土耳其在叙利亚边界击落俄罗斯战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8日签署的这份经济制裁方案,包括禁止进口某些土耳其货物,限制土耳其企业在俄罗斯的活动,以及限制俄罗斯企业雇用土耳其人。

经济制裁方案还禁止俄土两国之间的包机飞航。

俄罗斯对土耳其的经济制裁方案将从明年1月起生效。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表示对击落俄战机感到“悲哀”,但他拒绝向俄罗斯道歉。

埃尔多安要求和普京会面,但普京表示土耳其必须先道歉,他才同意会谈。

27日,埃尔多安指责莫斯科在叙利亚的行动形同“玩火”,俄罗斯则是暂停了给予土耳其旅游免签证待遇。

土耳其和俄罗斯有重要经济联系,俄罗斯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有超过300万名俄罗斯游客造访土耳其。

普京的发言人28日表示,有将近9万名土耳其人在俄罗斯工作,如果加上家人,俄罗斯境内的土耳其人可能有20万人。

经济制裁方案还要求俄罗斯旅行社不要组团前往土耳其旅游。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长警告土耳其公民,在情况变得明朗之前,除非必要避免前往俄罗斯旅行。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8:17:53
幸福剧团好,

恐怖袭击直接威胁你居住的国家,他们滥杀无辜,危险都是带给普通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8:12:56
pia哥,

他们在那里打打杀杀,不是玩游戏。当然都有要达到的利益。跟中国确实没有多大关系。

俄罗斯是中国的石油供应大国,很多时候在国际事务上也有共同利益。所以,舆论上为俄罗斯撑腰打气也是应该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8:04:21
老张哥,

土寿鸡还有的吃,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8:02:02
香椿树1哥,

普京也不是省油的灯。本来,俄罗斯出动轰炸机就是一鸡二吃,既要炸恐怖份子也要炸美国北约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

叙利亚的被搞破烂谁也无法挽救了,现在就看俄罗斯支持下巴萨尔还能坚持多久。内战消耗的是钱财,西方国家冒险大量接受难民,已经是走到非达目标不甘心的地步了。

美国北约的最终目标一定会得逞,推翻巴萨尔政府,换上民主派,开通输油管,解决北约国家能源需要。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7:47:13
dj2010,

看对谁而言,嘿嘿!

你置身事外,隔岸观火,事不关己,高高翘起。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7:43:40
log_in,

你说的对,现在看起来,报复会是多方面多层次的,你说的趁机安置导弹,单方面建立禁飞区,是一个方面,又听说,关闭了乌克兰的天然气通道,直接制裁欧盟(主要北约)国家。让他们过寒冷的冬天缺少取暖。还轰炸了土耳其运输车队等。禁飞禁运,就断了土耳其通向IS的财路。

所以,现在,俄罗斯作为受害国,报复性地该炸的炸,该打击的就不再忌讳,用不着解释什么理由了。

反正对于这种报复,世界会认为很合情合理,土耳其也只能自认倒霉,没有谁觉得他干得好,北约也不可能因此而“保卫北约成员”而发飚。不会存在引发美国北约干涉的世界大战。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6 06:44:09
zhf,

你初中了吧,俄罗斯客机爆炸的炸弹客是在土耳其登机,土耳其起码有安全检查漏洞责任。

飞行员被击杀,是飞机被击落的后果,土耳其如何逃脱干系?呵呵!
回复 | 0
作者:zhf 留言时间:2015-11-25 13:40:20
怎么胡说八道呢!俄罗斯客机遭恐怖爆炸与土耳其有什么关系?俄罗斯轰炸机跳伞飞行员是土耳其杀死的?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25 12:46:26
中国人当然是中国的国家利益至上,天经地义。疆独台独要灭。中国人以美国的利益至上,那是汉奸。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5-11-25 12:37:44
能否问一句,在对待中国新疆最近出现的反恐事件中,pia 是怎么看的呢?那样的反恐有必要吗?pia 站在哪一边呢?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5-11-25 12:08:57
现在明白为啥子俄国民众愤怒了呢。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25 12:08:55
下围棋的习惯是:对方的要点就是我的要点。注意力集中在“加息”上,才能找到手筋。
回复 | 0
作者:zhnan 留言时间:2015-11-25 12:02:58
土耳其对俄罗斯的心态很象现在日本对中国的心态.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5-11-25 11:55:12
法俄联盟打IS的话,是俄国得分,俄国并不希望与欧洲敌对。土耳其的行为直接让俄国与北约处于敌对位置,那么预期的法俄联盟也就基本难产,俄国失分。毛子现在孤军中东,稍有不慎则.....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5-11-25 11:33:52
明天土耳其咱也吃定它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25 10:57:46
给蜜蜂看看这个, 也许已经看到了
“The Islamic State [ISIS], that controls the closest area to the Israel border in the Syrian Golan Heights, suffered a severe blow and lost its entire top command in the area in one fell swoop,”
注意地名: 戈兰高地, 以色列接壤, 另外, 遭受基地组织人肉炸弹, IS这条疯狗到底是谁家养的, 还不清楚吗。 火鸡也就赚点小钱。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1-25 10:52:43
看法相反, 土耳其的冒险帮助他躲过一劫。 要知道当前主要矛盾是12月加息条件没凑够, 南海捞不到只能从欧洲刮。 上次炸飞机瞄准了苏伊士, 火鸡国作为陆路中亚桥岂能安宁? 与其坐等揭露勾结ISIS,然后颜色革命, 还不如冒险出击, 至少减少了一个方向的危险。 国际政治中没有真盟友,只有真利益, 刀子不一定都是敌人扎的。 普京不是傻瓜,岂能为他人作嫁, 所以火鸡暂时无事。 但是, 火鸡的表弟恐怕要遭难了。 S400 趁机进驻山姆也不好反对,普京玩悲情不会吃亏。 火鸡将来会很谨慎, 不然飞机会掉不止一架, 你17秒干掉我一个越境的飞机, 我就不会8秒干掉你两架?
普京近期报复的极限是安抚国内愤青。
回复 | 0
作者:dj2010 留言时间:2015-11-25 10:51:09
屁大点事,有什么好激动的?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5-11-25 10:48:10
在向国际社会出示土鸡国越境袭击俄军机以及土鸡跟ISIS恐怖组织有联系的确凿证据之前,俄罗斯不会报复。
也许报复不是直接攻击土鸡境内的军事目标或恐怖分子集结地,但把S300,S400这种远程区域防空系统布置在叙利亚境内靠近土鸡国的地方,并宣布随时击毁任何有威胁的空中目标,等同于在土鸡国靠近边境的地方设立了禁飞区。土鸡的战机随时有被击落的可能而事先不需要任何警告。而且如果俄罗斯直接支持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土鸡也就离内战不远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10:17:52
目前,睡不着的是土耳其人,呵呵!

俄罗斯还没有报复,是还在等待美国北约的反应,评估报复的力度。报复没有悬念,悬念是力度和时刻。

这次,放弃报复普京可能就要下台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9:40:48
俄罗斯已经救回一名飞行员,他说“土耳其根本没有任何警告就开火”。这就是说,土国撒谎了。

这证明土耳其是有预谋的。事发后土总统直接找美国欧盟沟通看起来,是他们自己个别行为。现在要看他总统自己的情绪,如果仍然坚定不移,表示已经获得力挺,俄罗斯就要评估后果和报复力度,如果土总统表现不那么坚定,俄罗斯就可以大打出手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9:28:05
据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土耳其有权利自卫,”等于指责俄罗斯真正侵犯了土耳其领空,这有拉偏架的意思。呵呵!

但是还没有明确表示要力挺土耳其这次错误,所以,底线暴露了。现在各方还在试探反应阶段,俄罗斯恐怕在商量报复力度问题,必然还是有所顾忌。

那美国北约也不能进一步激怒俄罗斯,推动俄罗斯内部报复派走极端。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58:17
tripod,

土耳其日子过好了,身上发痒,自找麻烦,俄罗斯必须为他们绕一下。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54:57
美国和北约的经济制裁,已经造成俄罗斯很大损失,这次军事攻击更激起俄罗斯的仇恨。俄罗斯如果忍受了这样的挑衅,将来北约就会肆无忌惮地踩在俄罗斯头上,呵呵!

普京一定会采取报复措施,这应该没有悬念,悬念在于这个力度究竟有多大。

蜜蜂因为可能有三种选择:

一,终止外交关系,终止贸易关系,局部打击土国空军军事设施;

二,扩大打击土全国军事设施,初步打击行政、工业设施、能源、交通设施,迫使土认错巨额赔偿保证不再犯类似错误;

三,扩大全面打击行政、生产、民生、能源、交通、各项设施,颠覆土政府,占领安卡拉。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24:29
西岸哥,

你的分析很有道理,北约国家不大可能为土耳其买这个单,他们生活优越和平幸福,早已失去战斗力。土耳其自找麻烦只能自己买单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18:42
芨芨草,

如果是美国北约背后筹划的,土耳其只是出头鸟,事件闹大就可能。如果是土耳其个别行为,报复就会是自己承受。嘿嘿!

关键还是看闹大事件最终谁获得利益?这好像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所以,蜜蜂希望只是土耳其自己的个别行为。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11:28
芨芨草,

土耳其其实就是IS的资助者,当然,属于自身利益。但是,如果北约不挺土,这个烂摊子就该土耳其自己收拾。

土耳其已经输了道义,俄罗斯打击他,他军事上也会全输。美国北约也许会保他。所以说可能发生世界大战。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6:03:26
公孙哥,

就看美国和北约究竟能够为土耳其挺到那一步。如果不挺土,土耳其麻烦就大了,如果挺土没商量,就是把祸害引给自己。北约国家经不起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1-25 05:58:10
豹子哥!

当年中共和红军一直被苏联控制,反围剿失败是苏联势力造成的,这是主要线条,红军内部的失误,是因为毛泽东失去领导权。

红军败逃长征无计可施只好重新请出毛泽东,遵义会议毛泽东重新回到中央,但是仍然没有决策权。

离开了毛泽东的智慧,中共那时可能早已灭亡。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3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