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大阅兵追求安全感和尊严核心利益 2015-09-04 06:59:39


山哥的文章:

"古老民族对和平安全和尊严的渴望却是无可非议的。"这是这次中国政府劳民伤财搞“大阅兵”的实质 ,“安全感和尊严”是中国人民需求的“核心利益”。

同样“安全感和尊严”也是韩国政府和人民需要的,朝鲜国家分裂政府对抗人民受苦,朴槿惠很清楚这个理;日本人民其实也需要这个“安全感和尊严”,安倍晋三不能不明白这个理。

日本自从战败投降后,国家被占领政府忍受屈辱被声讨,人民也并不受世人尊重,在二战战争期间,美国政府把日本侨民当作敌人曾经关进“集中营”。战后美国军队占领日本,建立军事基地要日本买单,美国驻军享受特别权利,即使美国兵犯了强奸罪,日本政府也不能审判。多年来经济上虽然赚了美国人许多钱,但是不得不大量购买美国国债,等于回馈美国,虽然日本政府自己装得可怜巴巴当美国奴才,美国政府仍然不那么客气地对待这个“同盟”——在外面打仗之后,也要向日本报销。

但是他们二位国家领导人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却作出了不同的选择:

朴槿惠选择靠拢中国尊重中国人也获得了中国中国人的尊重;安倍晋三选择拒绝中国政府的邀请而且在日常发言中和推动修改宪法过程中,一直不断地挑战和侮辱中国中国人,自然,他只能获得中国的更严厉的批判和加倍的侮辱,这是他们自找的。

中国受侵略受侮辱受奴役的历史耻辱激励中国人奋起反抗,争取“翻身”争取“崛起”,争取生存和国际地位的“安全感和尊严”不管代价如何,流血牺牲也在所不辞!这就是有汉奸投降思维的人不能理解的。

中共在整个中国革命和取得政权的过程中,在内部教育和外部宣传中,一直反复强调这个“反列强反侵略反奴役反剥削”造反有理,归根结底是强调这个“翻身做主人”的目标,实践效果就是唤醒了运动了广大下层人民,参加和跟随共产革命。

所谓“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为何国共内战共胜国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安全感和尊严”也是人类的核心利益,许多人不是不明白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

呵呵!


浏览(781)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9-05 17:21:04
说了阅兵的目的是亮牌子站队, 站队的目的? 防止流氓类似鸦片战争那样用大炮强行修改贸易规则。
中国不是也放弃意识形态, 一切为了经济了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9-05 17:18:13
朴妹妹为何观礼? 没办法, 朴妹妹不来那个位置就被金胖胖占了。 胖胖带啥礼物会去都会让朴妹妹惶恐不安。
金胖胖生气咋办, 不会的,内外有别, 客人来了孩儿躲厨房是传统阿赫。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9-05 17:14:29
我认为大阅兵主要原因是搞变相联盟或者逼迫站队。
阅兵应该是决定参加俄罗斯阅兵的时候就敲定的, 否则,我们国庆没理由请俄罗斯。
被逼迫表态的对象是周边小国。 展示的武器是覆盖摧毁对中国周边干涉的航空母舰。 因为俩核大国不能热战,美国的既定方针是引诱(菲律宾)威胁(马来西亚)等走狗与中国摩擦, 打-欺负人, 不打-软弱无能。 中国为了防止小国骑墙,边吃边骂,中国强迫其表态。 这是中国过去几年的心病。
其他因素不重要。 中国不需要炫耀武力, 所以最先进的武器也没亮相, 阅兵完了还裁军30万。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9-04 07:27:08
我还是希望中国能够学会不卑不亢,手握大棒,淡定坦然前行,对侵犯底线的三只手毫不迟疑果断斩首。中国历史上总是该硬的时候不硬,该软的时候耀武扬威逞强。中国需要聪明执政者!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9-04 07:18:15
中共搞成那样大敌当前气氛,再配上霍元甲插曲呵呵,似乎美日豺狼八国联军又要来犯似的,纯属没事找事,自己吓自己,所以需要自我烧钱壮胆。有核武林立,做阅兵军演之类都是闲着也是闲着,有钱花不到地方的浪费资源自我取悦作风。Anyway,国人从上到下都喜欢做这些没有意义的无聊炫耀事,大概也是中国特色的一种在国际博上位的方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1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