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有问必答:中国不会变成朝鲜 2016-02-24 20:21:10

马甲:中国会变成朝鲜吗?

蜜蜂:这个问题是莫名其妙的恐惧,哈哈!

看朝鲜的家天下皇权统治现在越来越强大,神话金三愈演愈烈,担心中国变朝鲜,恐惧习近平成金三,是网右们现在而今屏幕下莫名其妙的恐惧。

中国会变成朝鲜吗?哦!铁定不会!

朝鲜是家天下,中国是党天下,朝鲜是金三个人(家庭)统治,中国是“七长尾”小集体统治。完全不同的统治状态。文革后期毛泽东不设国家主席,自己是党主席和军委主席,算是半个独裁,周恩来仍然掌控政府国务院。

中国从“讨袁护国”之后,就永远改变了皇权统治。袁世凯被讨伐说明”皇权统治“不得人心!说毛泽东是“皇权”不是实事求是。这样反问马甲哥:毛泽东如果真正有“皇权”他为何还需要搞“文革?” 真实情况是:毛泽东在共产党党内的权力。不如蒋介石在国民党党内的权力。蒋介石才真正搞了“皇权传继。”只不过“小皇儿”搞了民主,人们就不再鄙视他。

毛泽东从来没有“皇权”,也是毛泽东不惜砸烂党政军体系,搞全面夺权的原因,也是文革中失去掌控,无可奈何建立“三结合领导班子”让走资派官复原职、三起三落不得不反复启用“靠不住”的邓小平之原因。也是他逝世后华国锋迅速政变又被政变的原因。

金三则不然,他继承了三代的“皇权”。金家三代拥有绝对权力,独裁专制“皇权”名副其实。

中国从邓小平起,实行领导人任期制,连任二届必须退休制,最高领导人接班人推荐考核制,而不是家传承继。任何领导人再不能控制接班人,完善的权力交接制度。应该说是集体领导而不是个人独裁。现在,对外最高领导人是党政军最高领袖,但是领导事务是政治局常委制。谁想搞“皇权”是吃错了药!注定被推翻。

如果中共再进一步容纳多党派和增加民主选举程序,就会变成“民主选举国家领导人模式”的普世制度了。这种变革现正在乡镇推广,假以时日,全面铺开直到全国,中国也就跟美国一国同制了。

还是不能使网右们满意么?

嘿嘿!

浏览(3306) (1)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7 15:22:28
西岸,

这个消息表明朝鲜也在发生变化。所以,核武器的拥有,并不是他们想死想得慌。

既然不想死,就一定有办法跟他们讲“如何生活”。

核武器问题就可以兵不血刃解决。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2-26 09:44:46
关于朝鲜,这里人们也就是能得到西方的报道罢了,有谁真的去朝鲜考察过?而不论什么报道都是有倾向性的,是反映报道人的perception和利益需求,也就是不能反映事实的。
这次在上海的时候看到电视里讨论北韩问题,有一个事情是非常新鲜的,就是不论中国或是西方媒体从来没有报道过如今北韩实行包产到户已经有一年而且结果明显,导致北韩在粮食问题上的压力大大减轻。
你在什么媒体上见过关于这件事的报道?西方人大概连中国当年的包产到户政策导致的对中国社会的影响都不懂,如何懂北韩的?
所以不是中国是否会有朝鲜模式的问题,而是朝鲜是否会步中国后尘而进一步经济改革的问题,毕竟对比中苏共党的历史,北韩是有借鉴的对象的,即先政治还是先经济。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5 10:10:32
老度

关于朝鲜核武器问题,阿妞有比较详细的分析,蜜蜂也有评论。核武器问题真正涉及的有必要采取行动的只有周围六方,要从这六方共同利益出发采取协调行动,现在不是正在进行时么。

阿妞觉得美国会出手干掉朝鲜核武,让中国俄罗斯去收拾残局安抚难民。让日本韩国付账。蜜蜂觉得这个方案如果获得各方协调,是可行的。但是,各方都会加入私货和利益讨价还价。不是一两个月扯得清的。

还有许多变数:

美国军方其实更侧重压制中国南海行动,中国拒绝跟美国军方讨论,可能会利用朝鲜核武问题还击;金三可能自己出面跟美国和谈,化险为夷,获得其他发展机会。也能有效维持地区和平。

现在高伐林的转帖和阿妞扯的却是习近平搞个人崇拜搞“文革”造神问题。两个问题风马牛不相及。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2-25 09:40:10
蜜蜂兄弟,你的意思我懂,你在这里信心满满的回答问题,是基于对前一阶段政局的了解,这都是不错的。 但现在政局发生了新情况,出现了新因素,因而出现了大规模的逆转。
阿妞虽然知道其然,但并不知道所以然,她的感觉是对的,在中国出现了象金三一样搞个人崇拜和称帝的政治旋风,这个旋风是否能达成称帝的愿望和目的,还有待观察。
我虽然估计到这个原因,但也只是猜测,没有证实。
我觉得是对方在军事压力下的暂时退却,但不知道会退多久? 只知道军事斗争的风险在急剧升高。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2-25 08:17:37
蜜蜂走题了。你这补充的回答与我原问一点关系也没有。是你自问自答。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5 07:44:14
中国崩溃论次次崩溃

http://blog.creaders.net/u/6765/201411/197600.html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5 07:40:37
马甲哥,

你的问题当然并不是你的个人问题,这是许多人的感觉。蜜蜂的回答,却只是个人的感觉。考题也是一样,由于知识有限,理解不同,立场角度不一样,答案会千差万别,很正常啊。

比如,关于“中国崩溃”长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大量人群都接受了,结果呢?等了二十年,中国越来越不崩溃。反而有了许多钱,气坏了!

有杭州朋友刚刚来蜜蜂家做客,二十年前她在杭州40万人民币买的房子,现在涨了六倍!一个公寓单位,现在卖了,跟蜜蜂现在美国德州的独立房屋一样价钱(40万美元)。

现在网络上又在操作“中国经济即将崩溃”“房地产泡沫马上破灭”你信吧?赶快卖!再过五年不后悔。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5 07:17:10
说到“歌颂”和“拍马屁”的问题,全世界都有,朝鲜只不过比较厉害而已。

中国才是最厉害的!近代二个人-----刘少奇林彪。这有个时代背景的原因。

“拍马屁”的家伙,都有不可告人的阴暗目的。你看刘少奇、林彪这二位的全部历史和行为,就明白了。网右们为了反毛,不惜极力塑造刘少奇林彪的光辉形象,神化毛泽东,目的就是把他“抛起来”让他“摔下去”。

现在拍习近平的马屁,谁知道那天被扔出来才知道,哦!这些东西!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5 06:54:33
阿妞不牛,

呵呵,你们是有些理由产生畏惧。习近平有许多跟进三相同:

都是靠生殖器获得权力地位(老香哥的创作语汇),都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都喜欢被歌颂,都排斥异己······。

但是他们的基础不同。

习近平毕竟不是“皇权”,他的权力受到制约。比如人民(你们)在盯着他,警告他,他也还没有做出什么让人敬仰的丰功伟绩,还没有在党内建立起人人敬佩臣服地位。

他尽管已经拥有了比毛泽东更集中的各项权力,但是他目前还没有毛泽东百分之一的威望!所以,他没有发动文革运动的能力和魄力,当然,他也没有这个必要。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2-25 04:28:34
抗议蜜蜂篡改我的原问。我的原问是中国是否会出现朝鲜模式。

蜜蜂这么做显然又是偷懒的行为,因为这么一篡改,把问题极端化了,而极端化的问题相对就比较容易回答。这个世界上最难回答的,也是最现实,最容易发生的,恰恰是模糊地带的问题。

再次抗议蜜蜂篡改我的原文。而且是在我已经在他上面一文中指出了他误解我的问题之后。这是我在他上一文后面的话:

蜜蜂哥误解了。问的是会不会出现朝鲜模式,而不是变成朝鲜。还是你阿妞老友理解的正确,当然是否同意她的答案又是另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2-24 20:54:55
哈哈哈,蜜蜂啊,你这里的逻辑很奇怪啊。这就像说你不会变成俺,因为你不是女人。
可是你和俺有不少共同点,这些共同点,可以让人们把你我归于一类,懂吗?比如你吃麻辣,俺吃油辣。都是辣椒类。
当然中国不会变成朝鲜,习近平也不会再搞文革,也搞不起文革。
说中国不是朝鲜的理由,可以有一万条,比如中国现在有成百上千的亿万富翁,朝鲜除了金三,一个也没有任何私人财产,连脑袋都是金三裤腰带上的装饰品。习近平不可能犬决令计划,也不可能发动全党像批斗刘少奇江青那样深揭狠批新四人帮。把金三调到北京当金太阳,恐怕也灭不掉那些亿万富翁,发动不了文革式大批判吧。金家从来没搞过什么文革呢。
你聪明得很。知道包括俺的人们,说习大像金三,不只是说他俩都是肥肥。说中国像朝鲜,你只要看看春晚和金三的歌舞团演出,就知道那入场券是通用的。你看了俺写的《习大大颂》, 你敢说习近平心里不痒痒,要请人谱曲做军歌吗?你看见那新华社狗仔的肉麻诗歌了吗?俺的作品和他比, 你和习近平难道都分不出高低来吗?习近平连那样的货色都爱,你说他是真的还是假的狗不理包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5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