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段子:赖昌星终于明白了 2018-07-23 07:48:07

周末接到一个段子《赖昌星终于明白自己为何被抓捕》

d7dx302yotct.jpg

当年声名显赫的远华案集团首犯赖昌星,逃亡加拿大12年之后,被中国政府引渡回国受审并判处终身监禁,一直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

一天早晨,赖昌星刚吃过晚饭,狱警对他说:
“老赖,你知道汽油现在多少钱一升了?”

“不知道!”

“8块多了! 而且,中石化每年都亏本一二千个亿,需要国家补贴。”
大清早的,赖昌星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用带有晋江口音的闽南话骂道: 
“塞你母,老子当年玩石油的时候,国际油价每桶140美元,国内也只卖2块一升!远华集团每年都还会赚钱。现在国际油价每桶跌到了79美元,他们居然还卖到8块钱一升!而且还敢报亏本?!”

“老子终于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抓我了……”

314737.jpg

蜜蜂大概算了一下,中国的汽油现在卖8元人民币一升,而美国的87号汽油在达拉斯卖3.5元人民币一升(达拉斯87号汽油卖2.5美元一加仑,美国1加仑=3.8升相当于卖0.53美元即3.5元人民币一升,)就是说。中国人现在开车,必须付美国人一倍的汽油价。

还不说中国的车比美国贵,美国的悍马H2卖8万美元,在中国卖118万元人民币;

遍布全国星罗棋布的收费站,有人民代表开会时候算过帐:从广州开车回重庆,光是路桥费就超过飞机票价!

t018dfe73c61605d6a4.jpg

嘿嘿!


浏览(7326) (18)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7-24 15:20:37

中国公共交通发达,汽车多是奢侈品,制造污染,应该多出钱。

回复 | 1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4 08:38:39

@老豆子 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中国政府补贴中国的卖油公司?事实是,中国的三桶油给国家提供巨额利税。

回复 | 0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4 08:33:48

@花蜜蜂 我引用资料时已声明,所有数字都是换算过的,单位是每加仑的美元价。达拉斯油价并不是代表性的,咋不拿旧金山说事呢?说中国打破垄断,油价会降一半,加拿大垄断吗,咋比中国还贵呢?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4 07:45:45

想想看如果开放伊朗进中国建立加油站,会是什么效果。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24 07:43:55

中国如果开放让外国油公司进入建立加油站,打破中石油垄断经营,汽油价格会降低一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24 07:41:24

中国1.1

中国的油价是以“升”计算的,一加仑=3.8升;

美国达拉斯现在87号汽油2.79美元一加伦,换算成“升”是0.73美元一升。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24 07:37:55

中国上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多大比例能赚钱? 京沪高铁能赚钱, 但是青藏铁路,新疆铁路肯定不会赚钱。 这样的补贴哪里来? 中国是一个半复辟的国家,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24 07:33:44

产油国挪威油价2.02美元, 中国1.1, 荷兰1.9美元, 中国油价不高。 并且我赞成高油价, 可以解决环境,绿色能源,温室气体,医疗保障等诸多问题。 中国当前经济不平等问题可以通过房产税, 遗产税, 所得税和汽油税解决。 把这四项税中抽出一部分给每个大学生发50万元的创业基金(每年4万亿), 有能力的创业者可以搞出一堆独角兽, 没能力创业也就不用怨天尤人,甘心情愿去打工, 50万也不用收回,直接刺激内需消费, 也就不用和别人打什么贸易战了。

回复 | 1
作者:老豆子 回复 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4 07:23:18

那么法国的卖油的公司亏本么?需要法国政府补贴么?你好像只思考了前半段,没有思考后半段。

英国法国的油价非常贵,不但卖油的不亏钱而去政府从油价里收入用于补贴公共交通和道路建设。加拿大汽油比美国贵,但加拿大高速公路极少有收费的。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4 07:15:46

达拉斯今天2.79美元一加伦。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7-24 07:08:02

前面是转的,我可能没说清楚。

回复 | 1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8-07-23 23:40:21

资料见:https://www.globalpetrolprices.com/gasoline_prices/,挑几个2018年7月16日有趣的价格(美元/加仑)列一下:委内瑞拉0.03,伊朗1.04,美国3.17,中国4.22,加拿大4.35,英国6.37,法国6.82,香港8.02。看过这张表,不知花博作何反应,是指着法国油价赞中国油价便宜,还是瞪着伊朗油价骂美国油价黑心?

回复 | 1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7-23 17:50:39

哦, 是转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7-23 17:50:09

蜂蜜的原创段子?有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6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