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再启内战,美国可能求之不得! 2019-01-06 12:08:11

历史上的逢年过节,1975年春节,在台湾,老之将亡的蒋介石,将党国元老陈立夫召到府中,要他联系毛泽东重新开启和平谈判。国共两党都是中国的革命党,两党政见不合,多次谈判合作破裂再谈判再合作再破裂。(陈立夫在抗战前,曾经主持过国共两党秘密和谈。)

2018050709520451451.jpg


陈立夫接受这个任务后,即以“总统府资政”的名义,通过秘密渠道,向中共中央发出邀请毛泽东到台湾访问的信息。毛泽东随即对邓小平说:两岸要尽快实现“三通”,你可以代表我去台湾访问。(邓小平1974年由毛泽东提名,在全面主持党政军工作。后来中共中央的老人们也有“中央顾问委员会”存在,不死之前仍然顾问军国政事。)

然而,生死有命,天命难违。毛泽东和蒋介石都没有能够看到国共重开和谈,再次合作的局面出现。蒋介石于二个月之后1975年4月5日去世。第二年1976年的9月9日,西方红,太阳落,中国没有了毛泽东。

留下了历史遗憾。

中国对台湾一国两府的现状维持了70年,早年的对台湾政策从“解放台湾”到“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诉”到现在习近平提出的“一国两制”“武力统一”。实际上是在表现一直没有放弃“统一”意愿。

但是,万维极左如小鱼们误解误导,把这个意愿解导为中国就要“武力统一台湾”了,发明一个能够识别“统独二方面分子”的精确制导炸弹,放出去,把独方面分子杀得干干净净,就像杀野草一样,野草死了,留下全部好草,真好!亏他想得出!

嘿嘿!

其实,从奥巴马“重返亚太”战略实施以来,美国虽然换了总统,但是仍然正脚踏实地地一步步推动着。启动中美贸易战是一招,煽起南海风浪,制造“台海危机”是另一招。

中国应对美国的贸易战,提出“硬对抗”,跟美国对等增加关税;应对“台海危机”,习近平提出武力统一台湾的“硬言论”,他想要干啥?不过就是接招而已?,因为真正要“武统”起来,两岸互相残杀,仇恨越结越深。可能正好陷入美国要遏制中国崛起的“自损圈套”。

前车之鉴,看看苏联是如何在美国的“遏制战略”下“硬碰硬”解体的。

嘿嘿!

浏览(1894) (7)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山哥 留言时间:2019-01-08 06:38:58

很多爱国者以为中国现在够强大了,可以轻而易举拿下台湾。哈哈!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9-01-07 18:30:14

因为真正要“武统”起来,两岸互相残杀,仇恨越结越深。可能正好陷入美国要遏制中国崛起的“自损圈套”。

yes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07 07:34:04

习近平政府如果要跟美国为敌,很可能就真正成为敌人。美国也就会把中国作为敌人对待,并不是一件好事。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9-01-07 07:03:44

“罗援说的也可能是真的”。

平常开玩笑也可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猪猪超人 留言时间:2019-01-07 07:02:54

美国注意的是地缘政治国家利益。

台湾确实是美国在太平洋上不沉的航空母舰,最近距离攻击中国的桥头堡,卡住中国东方重要经济区咽喉的如鲠在喉。

按李敖的说法:台湾是中国的睾丸,美国要中国痛很容易。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07 06:56:10

普京大帝帮助克里米亚人用民意公投反抗乌克兰而独立出去并入俄罗斯,恰恰给台湾人民一个敢做敢为公投独立的范例!再看看库尔德人独立建国,美国成为坚强后盾。

只有你才从反面着想。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9-01-07 06:48:43

二战后中国内战蒋介石败逃台湾。美国朝野曾经提出过研究“谁失去了中国?”,有人追究杜鲁门的责任。

然后,美国一直眼睁睁地看着共产主义阵营发展壮大。美国不得不在韩战越战二场战争中流血牺牲,明里暗里跟中国斗,损失惨重。

毛泽东跟尼克松开始,结束了中美对抗。

邓小平的说法:中美好不到哪里去,也坏不到哪里去。

习近平这个冒失鬼,他在想什么不知道,解放台湾实际上在挑战美国的价值观,后果无法预料。

回复 | 3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9-01-07 04:35:29

更正一下,罗援说的也可能是真的。

回复 | 0
作者:猪猪超人 留言时间:2019-01-07 00:11:13

老美就是爱玩阴的!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1-06 17:05:28

还不是普京大帝惹的祸?

你看,普京大帝打了格鲁吉亚,收回了克里米亚,支持了乌东两州,美国和北约乖得像猫一样,也别浪费纸张去形容他们的老虎样子了。

所以,大陆打台独安全得很,不会有啥事儿。

早上发几颗导弹,下午坐武装直升飞机过海,晚上,就可以坐在台北伪“总统府”里喝二锅头了。

你来不来?温过的二锅头,喏,蔡华雄的人头就在边上。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9-01-06 16:52:27

大概是去年12月中,俄罗斯成功试射超音极速导弹,听说这东东没法拦截,接着美军撤了,防长撂挑子了,只有川大爷守店。说不定这回打台湾是真的,美国人聪明绝顶,能够介入一定会介入,不能够介入决不会介入,所以刘亚洲说的也是真的,中国单挑美国肯定是不行,只要美国不干涉,大陆打台湾比打越南容易得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06 13:20:33

都希望中国和平统一,复兴崛起。蜜蜂希望习近平展开跟台湾和谈而不是硬谈武力统一。

小鱼们幻想中国发明一种“只打台独分子”的炸弹,呼啦啦就解放台湾。殊不知内战一起,谁也无法控制,结果定会事与愿违,说不定中共垮台。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1-06 12:46:34

中国解体,不知道你支持不支持(似乎并不反对),但对美国有好处的事,你怎么也不支持了?

嘿嘿。开个玩笑。

老习不会现在打的。要我看起码2020年前不会打。一是,饭要一口口吃。贸易战,实现小康,都够他应付的了。二是,九和一选举让他感到了希望,老习还在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