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lin11的博客
  只有不断地创造,才能改变世界
网络日志正文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2013-04-23 14:29:01

三十五. 高士元直言评民主


中州智人高士元自从去年冬天和环境先生柯尔森离开横贯山以后,走遍了中州和北域的许多地方,跟无数政要和名流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了解了他们对未来全域走势的 看法,也了解了各国现状和形势。他们俩也或多或少地透露了来自南域和东域的潜在威胁。可是令他吃惊的是,人们都认为现在是太平盛世,哪里有什么危机可言? 民如此,官亦如此。才二十余年的和平就让人们忘记了战争,忘记了以往的沉痛教训。

“人类是一个健忘的物种!”智人不禁叹道,“居安思危的人寥寥无几,而醉生梦死的人却多如牛毛。”

“谁说不是呢?”柯尔森道,“走南闯北地到处游说后,我才知道,人不吃亏哪里会信你讲的道理?”

他们二人虽然奔走了数月,但是,仍然没有说服中州和北域提早备战,以防不测。

 

柯尔森不想再浪费时间了,他决定离开中州和北域!他要到环境保护的第一线去,因为那里是最需要他的地方。一天早晨,他辞别了中州智人,别了羊马城,直接去了东域。他要在那里扩大自己已经建立起来的环境保护组织。

 

中州智人也在第二天离开了羊马城,回到阔别数月的横贯山。一回到半崖洞,他就把恩智子和横智子叫到跟前,当面安慰他们,让他们不要自责,好好地工作和学习。 他又来到弟子居,专门慰问了受了伤的童智子,查看了他的伤情。最后,他把弟子们召集到田园洞,讲述了目前的形势,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等他把这些事情都办 完之后才漫步到月树台。站在那块巨石上,远眺薄云淡雾下的山河,只见横贯山万花争艳,百鸟齐鸣;清水河悠悠东流,船只如繁星星点点。看到这种景致,他心里 沉淀下来的烦恼被一扫而光。其实,有很多事情还是值得高兴的。譬如童智子获救、土智子脱险、恩智子和横智子解除了懊恼。一切又都恢复了它们原有的平静。加 上明媚的春光,让他忘记了自我,进入了无我的境界,融化在自然的宁静里。他需要这种境界,因为只有在这种状态下,他才能清楚地洞察潜藏在表象背后的真实世 界。

 

然而,忘我无我只是暂时的。一回到闲人居,游说中州联邦的经过就再次浮现在他的眼前。在中州东都良安的那些日子里,他说服了联邦议会的绿党成员和相当一部分 劳工党人。可令他特别失望的是,大部分劳资党人非但不听他的建议,还指责他的说法是无稽之谈,甚至是危言耸听!尤其是那些和东、南两域有经济来往选区的议 员。因为这些人的反对,宋宇政府也尽可能地淡化潜在的危机,不打算在政府预算上做任何调整,以预防未来可能的军事威胁。另一方面,从来自军方的情报分析 看,中州和东南两域边境上还没有出现军事异常。至于环境污染问题,宋宇政府推说是世界事务,需要时间缓缓图之。最让智人不能相信的是,担任联邦议会军事委 员会主席的刘齐,在和他们的交谈中,也对他们提出的看法置若罔闻。

“中泽王是个贪图享乐的家伙!能有什么野心?”刘齐道。

“可他的背后,据说有一个叫汤义正的,深不可测。”柯尔森道。

“既然有这么一个人,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刘齐道。

“我们的内线说得很具体,”高士元道,“连他长什么样都有描述。据说汤义正不在王族的名单上,也不出席任何公开的仪式,只有南域高层才知道他。”

“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刘齐道,“宋宇总统那里有一大堆的高参。有谁知道他们的名字?决定权还不是在总统手里?我看你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们近日了解到,”高士元道,“南域在黑水河一带制造了几种人怪。我怀疑…”

不等高士元讲完,刘齐不耐烦地道:

“有人怪能说明什么?我们中州军方也在研制生物武器。每年我都给他们拨钱,能不清楚吗?不要人家那里下一点儿雨,你们就以为我们这里的河要决堤了。没有那么严重嘛!”

高士元知道有些问题还有待于进一步考证。但是,他不能接受刘齐的这种不以为然的态度,又道:

“我知道,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让你信服潜在的危机有多大。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跑来向你提供情况,想请阁下提早有个准备。也许可以加强军方的情报渠道,尽早地了解他们的意图,以备不测。我和陈局长的合作,也是想努力达到这个目的。”

刘齐皱着眉头听完了,满脸不高兴地道:

“高先生,你是中州名流,我不和你计较!我刘某人坐在这个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位子上,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用别人指手画脚!至于你和联邦情报局的合作,等有了结果,再让陈超来汇报吧。就这样吧,恕不奉陪。”

刘齐说罢,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议室。

 

柯尔森见高士元脸色很难看,安慰他道:

“你长期隐居,哪里知道这些政客的猫腻!他们或多或少地和那些大财团有幕后关系。如果承认南域和东域是潜在的危险,就等于要断他们的财路!我为了环境问题,没少和这些蛀虫们打交道,不知碰了多少钉子,刚才这一出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不计较他对我的态度蛮横还是不蛮横,”高士元道,“我担心如果人人都像他这样,一旦开战,我们中州会陷入毫无准备的被动局面当中。那就是误国呀!”

“先生不是已经抓到了两个人怪吗?审审他们,有了证据就好说话了。”柯尔森道。

“说的对。陈局长他们正在审理。也不知道有没有结果。”高士元道。

 

中州智人在闲人居里慢慢地踱步,又想起了他们在北域羊马城的遭遇。北域的车比单更是令他们失望之至。他不是推说北域是草原国家,工业不发达,没有资本和东、南两域抗衡,就是埋怨中州联邦太小气,给北域的经济和军事援助太少!

 

让他们感到安慰的是,有机会拜会了远在千里雪山的沙哈真人。和沙哈的交流让他和环境卫士颇受裨益。沙哈在千里雪山的冰屋里,用雕刻在冰墙上的图画,讲述了北 域各旗盟之间的政治关系和军事力量。他指出:北域一旦受到东域的攻击,没有太多的还手之力。恐怕届时还得依靠中州和西域的军事支持。沙哈的一席话,道出了 中州智人的担心。中州的大意和北域的不备,都让高士元寝食难安!

 

只有横贯山和西域感受到这种危险在一天天地逼近。

 

一天,中州智人和环境卫士在驿馆里喝了点酒,又禁不住高谈阔论起来。

“都说我们中州的民主制度好,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愿。”高士元道,“可是为什么那些人一当上官,就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忘得一干二净!”

“谁说不是呢?”柯尔森笑道,“我到了东域和南域,那里的青年人私下都对我说:‘你们那里真好,有自由,有民主,没有压迫,叫人羡慕啊。’”

“我和学生也时常讨论民主。”智人带着几分醉意道,“有一次童智子问我:‘师傅,什么是真正的民主?中州的联邦选举制度是不是真正的民主呢?’我说:‘你说呢?’他说:‘我觉得它不是真正的民主。’我问他:‘为什么呀?’你猜他怎么说?”

“怎么说?”

“他说:‘因为有钱有权的人影响力太大了。’”中州智人含混不清地道,“我觉得他说的对。虽然一人一票,可是媒体掌握在少数有钱人手里。再怎么聪明的人,也架不住媒体天天轰炸你,让你没法独立思考。”

“哪个社会不是这样的?”柯尔森道。

“西域就不是这样的!”高士元道,“他们只有松散的民主,国民的财产差异也不太大。人民推选出来的天尊们,都是些有学问、知天道、懂人伦的贤士。他们知道顺时、顺民和顺从自然法则。”

“听你这么说,”柯尔森道,“我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只是西域不是谁想去就能去的。要经过千里断谷,又要过苦海。弄不好,人还没到那里命就没了。只要他们同意了,我马上就去。”

“你去那里是迟早的事。要说谁对太极星的贡献大,除了你还有谁?”高士元道。

“哪里哪里。先生你太过谦了。”柯尔森道。

 

中州智人想从这些思绪中跳出来。他逼自己在闲人居里打了一通自己独创的“清水二十四路”。这二十四路动作缓慢,柔中藏刚,旨在让人忘记自我,融入自然。借自然之力净化心灵。刚打完,他袖口的通话器突然响了,是灵智子:

“师傅,陈局长要和你说话。”

“接过来吧。”

“高先生。不好啦,熊人和鸟人都快不行了!”

“为什么?”

“他们不能吃我们的饭,吃了就吐!”

“问问他们能吃什么?”

“说是‘黑饭’。”

“黑饭是什么饭?

“高先生,”陈超道,“我要能知道它是什么就好啦!你快来吧,我已经束手无策了!”

“好好好,我马上来。”

高士元立刻把恩智子找来,命令他从清水河平沙飞行器场调一架鲸鱼飞行器。

 

当晚,高士元和他的弟子恩智子乘飞行器,直奔中州东都良安去了。



浏览(9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ilin11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2-12-18
访问总量: 81,5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皮特的病》夕林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散文】
· 《秋天的松鼠》夕林
【短篇小说】
· 《皮特的病》夕林
· 《少妇心计》
· 《人蛇之战》
· 《颠倒的世界》
【转载歌曲】
· 黄绮珊:《离不开你》太棒了!
【诗词歌赋】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夕林杂谈】
· 《生存法则的七十二变》
· 胡言乱语集《目明、耳聪和心智》
· 胡言乱语集《人和神的游戏》夕林
【原创小说《太极列国传》】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三)
· 写海外华人窘境的寓意故事:《跨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二)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一)
【原创歌曲】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 合唱版:《草原,梦中的故乡》词
· 【2012高山原创风】夕林高山原创
· 《思念祖国》演唱:谭竹青 词曲
存档目录
2013-05-08 - 2013-05-23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2 - 2013-03-29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18 - 2012-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