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lin11的博客
  只有不断地创造,才能改变世界
网络日志正文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2013-04-29 08:53:31

三十六. 访人怪高士元焦心

 

鲸鱼飞行器顺着横贯山脉向东飞了一个多时辰,来到中州东都良安的上空。恩智子不是第一次来良安。可是他每次来,都会感到良安——这 个中州最大的城市,有一种气势。这种气势令人感叹,让人震惊。那一眼望不到头的高楼,鳞次栉比,密密麻麻,占据了方圆上百里。高的如长剑穿空,矮的如金龟 伏地。纵横交会的马路上,奔驰着的各种车辆。六轮甲虫小车模样可笑;太阳能板车形状怪异;电动板箱车像一串火柴盒似地悬在空中,分流传送。良安的繁荣,不 仅表现在它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上,也表现在它行色匆匆的人群中。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街上的行人不断,仿佛城市里的人从来不需要休息似的。

 

恩智子注意到师傅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他许久没有说一句话。恩智子不想打扰师傅。因为他知道,那两个被抓回来的人怪是无价之宝。若是他们有什么不测,那他们师兄弟三人此前的努力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鲸鱼飞行器在东都良安的上空兜了个半圈,离开了市中心,飞过城市旁边的宝特河,来到宝特河心的玉泉岛,降落在舌头弯飞行器场。陈超派人,把他们师徒二人接到半隐在丛林中的情报中心。他们在情报中心的大厅里,遇见在那里等候他们的陈局长。

“情况怎么样?”智人劈头就问。

“不好。”陈超皱着眉头,“已经送到急救中心去了。医生说,情况稳定下来了,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过去看看?”智人道。

“先看看审讯录像,再去医院。”陈超道。

三人一起上了二楼,进了多媒体室。刚刚就座,灯光就暗下来,嵌在墙上的液晶屏幕上,开始播放审讯熊人的经过。

 

带着手铐和脚镣的熊人,被押进了审讯室。恩智子见这个熊人比他上次看见时瘦了许多,眉骨更高,眼窝更深了。熊人在受审人的椅子上坐下,旁边站着两个结实的中州军人。一个穿着穿蓝色制服的审讯员坐在熊人的对面,用温和的口吻道:

“你叫什么名字?”

熊人见问,瞪着眼,呲牙咧嘴地嚷道:

“放我回去!放我回去!”

“只要你好好回答问题,我们会放你回去的。”审讯员镇定地道。

熊人竖起耳朵,把攥着的拳头松开了。

“真的?”熊人道。

 “当然!只要你肯说。”审讯员毫不含糊地道。

熊人这才把身体靠在椅背上,看着审讯员。

“你的名字?”

“黑洞九九。”

“做什么的?”

“站岗的。”

“在哪里站岗?”

“灰石洞,就是你们抓我的那个地方呀!”

“是正规军人吗?”

“正规军人?那是虎人,不是我们!”

“为什么?”

“虎人是老大,你懂不懂!”熊人有点不耐烦,没好气地又嚷道:“不说啦。我饿!要吃饭!”

“你不是刚吃过吗?”

“我敢吃吗?”

“为什么不敢?”

“吃了你们的饭,我肠子叽里咕噜的,还拉出屎来!”

“那你能吃什么?”

“黑饭。”

“黑饭是什么?怎么做?”

“不知道。”

“那你吃的黑饭是从哪里来的?”

“送来的。”

“谁送的?”

“地下百足车送来……来…………

熊人毛茸茸的手开始打颤,断断续续地说他肚子痛,要上厕所。审讯员示意站在熊人身边的军人,把熊人扶了出去。

 

下面又开始播放审讯鸟人的录像。

 

鸟人没带手铐和脚镣。他左摇右摆地走进审讯室,一屁股坐在受审人的椅子上,侧着头,用是似人非人、似鸟非鸟的眼睛看着审讯员。

“你叫什么?”

“飞来飞去五五五。”

“这是你的名字?

“是呀!他们嫌长,都叫我三五。”

“你是干什么的?”

“送信的。”

“为什么要送信呢?用通话器不是更方便吗?”

“洞里有干扰,信号不好,所以才需要我们鸟人送信。谁叫我们天生跑得快呢!”

“送信给谁?”

“给谁?给灰石洞的虎头队长、开发中心的尖嘴狐狸、飞行队的黑鼠队长。多得很,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信上都说些什么?”

“口信我知道,书信就不知道了。”

“说说你知道的。”

“那可多啦,从哪里开始呀?”

“捡重要的说。”

“重要的,什么是重要的?”

“譬如说,武器呀、军人呀、战争呀。”

“有有有。在你们抓我的前几天,虎头八八叫我给三号洞的熊人三三带个口信:‘如果再不把腮肺转换器的进度搞上去,他就要给熊人三三一点颜色看看!’”

“腮肺转换器是什么?”

“是…………”鸟人有点结巴,脖子弯得更低,眼睛半闭着,“不知道。”

“熊人三三是谁呀?”审讯员问道。

“是……”

鸟人话没说完,突然身子一软,瘫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这时,从外面冲进来几个医护人员,马上给鸟人挂上了吊针,并七手八脚地把他抬了出去。

 

录像播放完了,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墙上的时钟“叮叮叮”响了几声,已经是中午了。陈局长打破了沉默道:

“先生你看,这两个人怪还是比较配合的,尤其是那个鸟人三五。他是个通信兵,知道的秘密多。可惜呀,他们都吃不了中州的饭。吃什么都吐,一直靠打吊针维持到现在。”

“现在怎么样?”智人问道。

“还在挂吊针,人事不省呀。”陈局长道。

“走,去看看。”智人道。

陈超领着智人师徒来到楼下,乘坐情报中心的专用地下小电车,十分钟不到,就来到了良安市急救中心的特护病区。

 

他们在特护病房里,看见了已经昏迷两天的熊人“黑洞九九”。他仰面朝天地躺在由两张床拼起来的大床上,鼻孔里插着指头粗的氧气管子,手上扎着输液针,身体上 还贴着各种各样的探测器。一个中年护士在他身边忙前忙后。智人仔细打量了熊人一番,见他双眼紧闭,肌肉萎缩,皮肤蜡黄,呼吸微弱。智人着实吃了一惊!才几 周的功夫,那么健壮的熊人怎么一下子就变得如此脆弱了呢?恩智子看见这个熊人的样子,无论如何也不能把他和那个彪悍凶狠的熊人联系在一起。在另一间病房 里,他们又查看了鸟人“三五”。他的情况比熊人的还糟,几乎看不见他在呼吸。智人见此情景,心情更加沉重,暗暗地道:

“得想个办法救活他们,不能前功尽弃!”

陈超把主治医生吴明叫到会诊室里,问道:

“有好转吗?”

“没有,还在恶化。”吴明道,“鸟人的情况最危险,恐怕支撑不了几天了!熊人稍微好一些,但也不乐观。”

“输液不是可以维持生命吗?”智人问道。

“按常理,输液加上灌食可以长期维持生命。可是每次给他们灌食后不久,就呕吐光了。所以只能给他们输液。可是又不能光靠输液长期维持下去呀。”

“有别的办法吗?”陈局长问道。

“还试了不少草药,都不起作用。”吴明道。

“先生,你有什么好办法?”陈局长问道。

“西域医书《内经》里记载过一个医治呕吐的专方,叫‘昆仑八味汤’。”智人道,“因为用的全是稀有药材,很难采到,所以不常用。据记载,这个方子效果很好,药到病除。”

“怎么才能搞到这些药材?”陈局长道。

中州智人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低头沉思着。陈超、吴明和恩智子的三双眼睛都注视着中州智人。

“有一个人,可能会有这些药材?”智人抬起头道。

“谁呀?”三人同时问。

“沙啥真人。”智人道。

“我马上派人去要?”陈局长道。

“不行不行不行。他的脾气古怪,从不见生人。更不用说把这么贵重的药材给出去!”智人道。

“这么说,只有劳先生跑一趟了?”陈局长道。

“行,我马上去。”智人道。

 

半个时辰后,陈局长派人把中州智人送到了良安畅顺飞行器场。从那里,高士元乘坐一架鲸鱼飞行器去北域,找沙啥真人讨药去了。恩智子被安排在情报中心旁边的东都饭庄安歇,以便随时和陈局长联系。

 

浏览(76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ilin11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2-12-18
访问总量: 81,7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皮特的病》夕林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散文】
· 《秋天的松鼠》夕林
【短篇小说】
· 《皮特的病》夕林
· 《少妇心计》
· 《人蛇之战》
· 《颠倒的世界》
【转载歌曲】
· 黄绮珊:《离不开你》太棒了!
【诗词歌赋】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夕林杂谈】
· 《生存法则的七十二变》
· 胡言乱语集《目明、耳聪和心智》
· 胡言乱语集《人和神的游戏》夕林
【原创小说《太极列国传》】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三)
· 写海外华人窘境的寓意故事:《跨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二)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一)
【原创歌曲】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 合唱版:《草原,梦中的故乡》词
· 【2012高山原创风】夕林高山原创
· 《思念祖国》演唱:谭竹青 词曲
存档目录
2013-05-08 - 2013-05-23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2 - 2013-03-29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18 - 2012-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