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ilin11的博客
  只有不断地创造,才能改变世界
网络日志正文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2013-05-10 12:49:05

三十八. 九曲说破惊天秘密

 

锥形楼从地面上看去很不起眼,就像一块巨大的石英晶体,直愣愣地从地下冒出来。谁知进去之后,乘电梯下降数百米,来到一处,竟有足球场那么大,四周还有许多研究室。九曲神人一边走,一边和他们俩闲聊。不一会儿,三人进入了一座实验室。

 

土智子见这儿的大理石工作平台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电子和分子仪器。仪器上的开关旋钮繁多,指示灯闪烁变化,有的还发出低沉的“嗡嗡”声。研究室里坐着几位 身着白衣的小童,各自操作着什么。九曲师傅打开靠墙的一个立柜,向里面张望着。土智子见柜子里面悬挂着各种乐器,正在纳闷:难道九曲师傅还是个乐师?光亮 子手却很快,抓起一把金光灿灿的圆号,就要试着吹起来。九曲神人看见了,急忙道:

“亮子,别吹!”

光亮子把圆号从嘴边拿开,嘟囔道:

“真小气!吹吹怕什么,又不会少斤短两!”

“怕什么?”九曲神人道,“我让你知道怕什么。把它给我!”

光亮子很不情愿地把那把精美的圆号交给了神人。神人右手拿着圆号,左手拄 着拐杖,叫一位白衣小童取来一笼白老鼠,来到大厅的一角。他命小童把那笼白鼠放在地板上,叫大家让开,然后把光亮子叫到跟前,把圆号递给他,让他对着白鼠 笼吹几下。光亮子虽然不解其意,还是好奇地吹了几下,却吹不出声音来。但是那个笼子里的白鼠,却突然一个个地像中了魔似地翻倒在笼子里,失去了知觉,不知 是死是活。光亮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跑到笼子跟前,仔细查看了一番,又把这圆号翻来倒去地看了几遍。

“神奇!”光亮子道,“原来不是圆号。乌师傅,快说说,这是什么呀?为什么这么厉害!”

“是呀,为啥呀?”土智子也道。

九曲师傅用左手捋了捋长长的白胡须,笑呵呵地道:

“做得像圆号,那是为了掩人耳目,让敌人难以觉察。其实呢,它是一种声音武器,把声波变成听不见的冲击波。”

土智子看着躺在笼子里一动不动的白鼠道:

“它们死了吗?用它们做实验,是不是太残忍了?”

光亮子不等九曲师傅回答,抢先道:

“当然没有死!你担心什么?”

“你咋就那么肯定?我看它们的样子不像是活着。”土智子道。

“亮子说的没错,”神人道,“小白鼠只是暂时昏迷过去。要不了几分钟,它们就会醒过来。”

九曲神人让那位白衣小童提着白鼠笼,四人一同来到了饲养老鼠的房舍。刚走进老鼠房,一股浓烈的老鼠屎味就扑鼻而来。饲养房里有十几个木头架,架子上摆放着一笼一笼的白老鼠。白衣小童把那笼昏迷的老鼠刚放回架子上不久,就见那些横七竖八的白老鼠一个个地苏醒过来,踉地迂回在笼子里面,样子十分可笑。光亮子和土智子见此情景,都忍不住呵呵地笑起来。光亮子对土智子挤着眼睛道:

“说没死,你还不信呢?”

“你咋知道的?”土智子道。

光亮子故意不答,看着九曲神人。

 “西域先祖有遗训:‘只可防身,不可夺命。’”神人道。

“噢,我明白了。”土智子道,“怪不得亮子和仙子姐从不用杀人武器!”

光亮子又把圆号拿起来玩赏了一回,问道:

“这宝贝叫什么呀?”

“名字很俗,叫‘震脑喇叭’。” 神人道。

“它的威力大吗?能把敌人震晕吗?”光亮子决意要问个清楚。

“应该可以。可惜至今还没在人身上试过。”神人道。

光亮子眼睛一亮道:

“这个好办呀。你把这个宝贝交给我,我保证下回去南域的时候,实验它千次万次!”

“猴子,就你嘴贫!”神人道。

九曲神人唤过来一位白衣小童,叫他把光亮子和土智子带到西院的客房休息。

 

光、土二人在三圣岛聚宝院暂住下来。

 

光亮子来到这种地方,兴奋得不得了,哪里睡得着?他幻想着自己变成了一位先祖——光子,腾飞在无垠的星际,探索着远方未知的秘密。假如九曲师傅能悄悄地透露一点先祖留下来的机密给他,那该多好啊!

 

土智子一踏上这三圣岛的聚宝别院,就觉得这个建在绝壁之腰,起起伏伏,错落有致的建筑群,叫人叹为观止!他就想到了飞鞋、飞袜和隐身衣。它们都出自这个神奇的地方!光、土二人虽然住在两处,却都激动得夜不能寐。

 

从第二天起,他们俩个就跟随在九曲师傅乌不能的左右,出没于各处的实验室、研究室和制造中心。从锥形楼的研制基地,到半球形楼的储存中心。他们无处不在,无 处不去。据光亮子私下估计,别院的各种实验室和中心,十亭已去过了八九亭了。几天下来,土智子对西域科技的发达程度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看来中州和西域相 比,还差得很远!他每到一个地方都细心地听着看着,不明白的地方就问九曲师傅。光亮子则不同,他常常嬉皮笑脸地缠着九曲师傅,想要从他的嘴里套出点儿秘密 来。为了讨好九曲师傅,光亮子一会儿给九曲师傅递拐杖,一会儿帮他沏茶倒水,殷勤得不得了。九曲神人见自己身边有这么两个能干的后生跟着,一个不耻下问, 一个前呼后拥,也整日乐得合不拢嘴,还把他最心爱的翼龙飞舟,给光亮子和土智子试飞。

 

光 亮子是个闲不住的人,他像猴子一样地东跑西颠,摸摸这个,动动那个,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到了晚上,他还时不时地捉弄人,穿上隐身衣,躲在走廊过道上,只 等土智子从那里经过,冷不防地吓唬他一下,然后开怀地大笑一回。又带着土智子跳上翼龙飞舟,到山峰之间游玩一番。从光亮子那里,土智子学会了驾驶西域飞 舟。


土智子时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九曲师傅教授过的电子、质子、中子、声波、电波、细胞、强度、性能和许多其它的概念和术语,一遍遍地回想思考,力图弄明白它们的含义。

 

日月如梭,转眼之间,几周就这样过去了。再过两天,他们就要回南海天尊居住的珊瑚环岛了。他们都舍不得离开这儿,因为这里是他们的开心岛,是他们的快乐园。它充满了新奇和幻想。

 

临行前的晚上,光亮子和土智子来到九曲师傅乌不能的住所。这里是山腰蘑菇平台的边缘,没有院墙。山谷里的流云,从悬崖下面爬上来,漂到九曲师傅的玉树屋前。 光、土二人在隐约之间,看见一位老者,白衣白发,半隐在云雾里。看来是九曲师傅独自一人在玉树下博弈围棋呢。棋子在流云中时隐时现。光亮子让土智子呆在原 地别动,自己蹑手蹑脚地溜到九曲师傅的背后,伸出双手去捂九曲师傅的眼睛。土智子见了,怕吓着师傅,正要开口呐喊。不料,九曲师傅的身体突然像旋风似地转 了半圈,绕到了光亮子的身后。他在光亮子的两个咯吱窝里快速地挠了几下。痒得光亮子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就爱装神弄鬼地吓人。这下好了,遇到高手了!”土智子道。

三个人都笑了。神人叫他们俩坐下来喝茶聊天。

“人人都说太极星上好,有山、有水、有木、还有草,”光亮子道,“可我老是觉得,还有比太极星更好的地方。乌师傅,你说我们能不能也像先祖那样,到处找找,没准就能找到个新的太极星。”

九曲神人把棋子收到一个玉木盒子里,喝了一口茶道:

“你知道先祖在太空里找了多少年?”

“多少年?”光亮子道。

“近百年呀!”九曲师傅道,“把胡子都找白了,脸都烤红了,身上的基因都变了,才找到了太极星这个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近百年?”土智子很吃惊,“是真的吗?一个人才能活多少年呀!”

“先祖在太空近光速飞行,所以才能活到两百岁。”神人道,“你们看,找到太极星多不容易。那是不幸中的万幸!所以要好好保护它,才对得起光祖,才对得起我们的子孙万代呀!”

光亮子顿觉大失所望,看来到太空遨游的愿望是很难实现了。土智子觉得太空太遥远了,不如关注太极星来得现实。

“小徒有件事情不明白,想请教师傅?”土智子道。

“你就直说吧,别客气!你们中州人就是讲究多。”九曲师傅道。

“师傅发明的宝物,咋多是电子、机械、材料、和能源之类的,”土智子道,“为啥没有生物混合再造的呢?难道南域在这方面比西域强吗?”

九曲师傅身子一震,迟疑了片刻,道:

“你们有所不知。本来在这个领域里,我们西域是领先的,后来发生了一些事,就停止了这方面的研究。我想啊,南域的那些东西,也是从我们这里偷去的。”

光亮子听了,觉得这里面有些文章,马上忘记了上太空遨游的事。

“出了什么事?”光亮子忙问道。

九曲神人面有难色,摆了摆手道:

“今天高兴,不想提过去的那些伤心事。我们聊聊别的吧。”

“乌师傅,”土智子道,“三圣岛从名字看,好像应该有三个神人才对呀。咋就只有你一个神人呢?”

“对呀,为什么只有你一个?”光亮子也道。

九曲神人把手中的茶杯放在旁边的玉木茶几上,叹了口气道:

“你们说的没错。这个岛上,原先除了我以外,还有另外两个神人。他们都是西域数得上的能人。二十年前,一个去了北域,支援北域抗击东域的入侵,死在了那里。另一个突然中了魔,逃出了西域,至今下落不明。所以,就剩下我一个老鬼留下来看家了。”

光、土二人都吃了一惊,不约而同地问道:

“那个中了魔的就是天魔吗?”

“是呀,可惜呀可惜!”

“咋会中魔呢?”土智子道。

“不知道。”神人道,“他叫青天,心地善良,勤奋好学,倍受西域人的爱戴。那时候,他在甲壳虫楼里研究生物学,是个典型的工作狂,没日没夜地干。他对太极星上 的生物门类、习性、基因组成和遗传变异之类的课题很有见解,是我们西域在这个领域的大师。二十年前的一个早晨,他突然披头散发地跑出甲壳虫楼,赤身裸背地 驾着飞舟,到五圣岛琼琳阁大喊大叫,口口声声说要西域发兵,夺取天下。大骂‘只防御,不进攻’的祖训是缩头乌龟政策。天尊们大怒,斥责他行为不端,不可再 做三圣岛神人!青天神人骂骂咧咧地离开了。临行前他还发下重誓:‘不武力夺取天下,誓不罢休!’从那以后,就不知去向了。”

“后来找过他吗?”土智子道。

“找过。”九曲神人道,“刚开始那几年,不知派了多少人明察暗访,都没有消息,就像太极星上从来就没有这个人似的。”

“青天神人不见了,后来南域就出现了天魔活动的踪迹。”光亮子道,“于是就推测,南域的那个天魔就是青天神人变的?”

“猴儿,就你脑子快。我还没说,你倒替我说了。天尊们就是这么想的。试想太极星上,还有谁比青天神人更懂得生物混合再造技术?没有!所以结论只有一个:‘天魔就是青天神人!’”

 

星星在天上闪烁。南月北斗给山水披霜戴银。露水爬上了枝叶,夏虫也在草丛中“吱吱”地叫个不停。

“就没有人调查青天神人为啥突然变了?”土智子问道。

“调 查了,这么大的事怎么不调查呢?我也是调查组的成员。”神人道,“我们发现青天神人在出事前的那个晚上,一个人呆在甲壳虫楼里做实验。大约是在黎明前后, 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他把研究室里搞得乱七八糟,狼藉遍地。破碎的瓶子和化学药水到处都是,好像和什么人厮打过似的。但是查来查去,也没有弄明白到底发生了 什么事情!”

光亮子和土智子听了,才知道这个迷至今仍然没有解开。看来事情很蹊跷,他们都想再听听事态的发展。但是,九曲师傅不想多说,赶他们回去睡觉。

“天不早了。回去吧,晚安。”

言罢,九曲神人拄着拐杖,起身进了自己的卧房。光亮子还愣在那里不肯离开。

“师傅都走了,咱们也回去吧。”土智子道。

光、土二人只好也怏怏地各自回房歇息去了。

 

后半夜,月亮沉入西南,北斗落于西北,大地变暗了。

 

整个聚宝院和三圣岛的其它地方,都笼罩在浓黑的夜幕里。在这所大宅院的西南角有一座楼,黑暗中只能分辨出它的轮廓,形似一只巨大的甲壳虫,俯卧在山崖下面的 院墙内。突然,一个似有似无的影子,像浮云似地飘过玉树枝桠,来到楼阁的高处。影子打开二楼的一扇窗,人不知鬼不觉地潜入甲壳虫楼里。院子里巡夜的小童们 打那里经过,谁也没有注意到影子的存在。他们打着火把,鱼贯而过,朝西北方向巡视去了。

 

那影子等那一排火把远远地离去之后,才下到第一层的101研究室。影子摸到门边,推门而入。突然脚下一滑,差一点儿摔倒在地上。就听见一阵“吱吱”的惨叫声,影子在暗中没好气地骂道:

“该死的老鼠!”

影子从腰里抽出一只笔,按一按上端,立刻有道光束照向前方。影子把半死不活的老鼠提着尾巴,丢进了垃圾桶里,开始到处查寻着什么。在这个研究室里,影子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他又来到二楼,进了202研究室。在这里,影子把所有的实验记录都翻找了一遍,有的他还做了笔记。他好像知道,还有一个实验室在四楼。影子匆匆地上到四楼,走进了401研 究室。在翻看了许多记录和资料之后,影子似乎有点失望。他把那些发黄了的实验记录统统放回原处,一屁股坐在一把转轮椅子上,抓耳挠腮地无计可施。突然,头顶上传来了老鼠咬嚼东西的声音。影子抬头一看,室内的顶壁上有一个老鼠洞,粉尘从洞里撒落下来。影子大概是吸了粉尘,禁不住地打了个喷嚏。那影子似乎非常 生气,飞身而上,用右手猛地向顶棚捅去。谁知老鼠闻风先逃走了,顶棚被影子捅坏了,从上面掉下来一个厚厚的本子,四角已经被老鼠咬秃了。影子转怒为喜,打 开这个发黄了的本子,用手电笔照着翻看了一会儿。那本子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有的地方还有手绘的图案。其中有一张图上有三只老鼠:第一只是灰色的,第二 只是黑色的,箭头从这两只老鼠指向第三只老鼠。第三只的颜色是灰色和黑色相间的。影子看见这张图后禁不住笑容满面。他把这个本子研究了好一阵子之后,为了 节省时间,就直接翻到最后面的几页。见上面所注的日期是第四纪四百五十一年十月三日,下一页是十月四日。这两页纸上记录了一个密码,代号是SFG-L1。接下来的几页上写的是一连串的字母: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AGAACCDTTA

这个字母串占据了五六页纸。在这个字母串的不同位置上还有注解。因为年代久远,字迹已经模糊,有的地方很难辨认。还有一些地方被老鼠咬坏了,字母链在那里就中断了。

 

影子看到了这几页,研究了一番之后,突然高兴得跳起来,像发现了宝贝似的。不小心,手中的手电笔“咣当”一声掉在石头地板上摔断了,四周突然变得漆黑一团。影子不慌不忙地摸到断笔,把它捡起来,收回腰间,摸黑儿走出了甲壳楼,消逝在夜幕里。

 

几只夜莺扑愣愣地从附近的玉树上飞出来。黑暗中,很快就不见它们的踪影了。


浏览(77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ilin11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2-12-18
访问总量: 81,6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最新发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皮特的病》夕林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分类目录
【散文】
· 《秋天的松鼠》夕林
【短篇小说】
· 《皮特的病》夕林
· 《少妇心计》
· 《人蛇之战》
· 《颠倒的世界》
【转载歌曲】
· 黄绮珊:《离不开你》太棒了!
【诗词歌赋】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夕林杂谈】
· 《生存法则的七十二变》
· 胡言乱语集《目明、耳聪和心智》
· 胡言乱语集《人和神的游戏》夕林
【原创小说《太极列国传》】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九)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八)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七)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六)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五)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四)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三)
· 写海外华人窘境的寓意故事:《跨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二)
· 《太极列国传》夕林著(三十一)
【原创歌曲】
· 七七、七八级三十年聚会:《让我
· 合唱版:《草原,梦中的故乡》词
· 【2012高山原创风】夕林高山原创
· 《思念祖国》演唱:谭竹青 词曲
存档目录
2013-05-08 - 2013-05-23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2 - 2013-03-29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18 - 2012-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