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历史没有剧本一切皆有可能----谈谈习帝让位的传言 2022-05-05 17:11:30

“历史没有剧本,一切皆有可能”,哈,我这是盗用阿妞博的话,因为我很赞赏这句话。

最近几天,从不同渠道传来同一个小道消息:习近平被迫让位,李克强将临时主持政治局工作。

有人说这纯属谣言,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妞博回答得好,在1976年10月6号之前,谁曾料到会发生抓捕江青的事件?

从各方面分析,习让位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他上位后的近十年来,发起了无知无畏的战狼外交,与侵略战争罪犯抱成一团,强制“清零”设置“集中营”,采用各种下三滥的手段迫害异议人士,尤其是,公然推翻体制内长期以来形成的规矩,肆无忌惮地搞起终身制......。这一切,已经再一次把中国推向了崩溃的边缘,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把习帝拿掉,已经成了工农兵学商各界人士包括利益集团的共同愿望。

可以这样打个比方:习近平作为船长,整天在船上瞎折腾,挖洞洞,坐在同一船上的人,不设法把他换掉,难道都愿意为他陪葬?

再看看最近以来显现的各种迹象。

前几天,中共的大外宣异乎寻常地刊登了一篇《李克强小传》,万维也有转载。这要在过去,习帝会允许吗?再有,正当习帝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变的时刻,李中堂居然在外地视察时不戴口罩,随行人员也一律不戴,这意味着什么?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这些天,习的得力吹鼓手李鸿忠们怎么就销声匿迹了?难道不想弄出点新的表忠心的豪言壮语出来,以便在20大更上一层楼?

凡此种种,均耐人寻味。

下面再谈谈李克强。工作经历就不用说了,即使按照中共对接班人根红苗正的要求,那也很符合呀!李的父亲是解放初期的正处级干部。官儿虽然不大,可也是响当当的老革命干部呀。再说,李克强插队时,不是也和包子一样,当过大队党支部书记吗?这样的替补队员还有什么不合格的?

分析来,分析去,只想说明一点:无风不起浪,习被迫让位是有可能的。

至于真换成李克强,中共国能有多大的改观,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搞终身制。


浏览(5626) (23)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5-10 22:03:41

传言是真是假,现在真不好说。

传言也有好几个版本。说习已经下台肯定是假的,因为习依然活蹦乱跳地在发号施令。而说习连任被否定有一定的可信度。

最终结局如何,取决于习对军队的掌控程度,真实的掌控程度。

20大之前不是还有个北戴河会议吗?就看为北戴河会议保驾护航的是哪路天兵天将了。他们才是决定习的命运的主宰。

对中共而言,枪杆子决定一切。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7 19:19:33

目前流出来的李代僵包的传言,有点类似于十八大之前关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洞穴里冒出来的烟雾阴风,里面在混战鬼斗,不可开交。

至于这个流言给予包子华国锋那样的待遇软着陆,估计包子以及他的死党自己也不会信。跳的越高摔得越惨。华国锋抓捕了四人帮,搞垮他的并不是复辟的四人帮。华国锋的个人崇拜也可笑, 但是在毛刚死的一个万民跪拜皇帝天威的国度,华国锋那样浓墨重彩化妆似乎也有某种必要。而包子完全没有华国锋抓捕四人帮那样的决断与成就,在进入21世纪好远的今天,他把自己如此化妆成毛大跳毛神跳了这么高, 把中共上下普遍认为的一手好牌打的这样稀烂, 就如同他不断要肃清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孙政才等等他拿下的政敌的流毒一样,他的政敌获胜后也一定会要肃清他的流毒才能保党救党, 不说收复民心。因此, 包子不到山穷水尽不会自己进蒸笼的。而他只要进了蒸笼,不会成为畅销的或者真正没人吃的狗不理。

所以,神州不会风平浪静岁月静好。山雨欲来,大风暴雷霆在即。

回复 | 4
作者: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5-07 18:19:51

想盐恰。

回复 | 0
作者: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5-07 18:19:14

真是八十岁外婆想恰,想死也想不到。

回复 | 0
作者:老月饼 留言时间:2022-05-07 15:43:00

历史没与剧本, 一切皆与可能!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7 00:49:49

【如果是墙内放出来的气球, 表明党内确实有这种反习势力意图,而且与能力渠道表达出来,不一定是空穴来风】

是的,先放气球试探而后成真的事也是有过的。不过也有可能是泄密。泄密者往往是与会者的子女或其他亲属。这次真的不像是空穴来风。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6 19:27:33

是真是假,真的难以断定。

我刚读过阿鼻地狱博刚发表的一篇博文《看来,墙国习下李上的传言是真的》,文中披露:“美國國会4月27日将习的名字写进轴心法案,压倒性通过,责令美國务院每30天向國会报告习支持普京侵略烏克兰所有证据,並向全世界公布。根据法案规定,将冻结並没收中國在美的所有国债,黄金,房产,官员存款以及企业在美國的投资等共30多万亿财产。所有官员及子女财产,面临充公。法案明确朝庭的损失,帐算在习一人身上”。

如果消息属实,促使中共核心利益集团重新考虑人选也说得通。

目前传闻的细节,说法不一。我倾向于“只是确定习不再连任,总书记候选人改为李克强,20大之前,原来的架构照常运转”这种说法。这样做可以避免出现大的震荡。

再说,在正式场合(包括中共媒体)从来没有说过习要连任。修宪时,也只是说,为了和党章对总书记任期提法一致。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5-06 16:39:11

如果是墙内放出来的气球, 表明党内确实有这种反习势力意图,而且与能力渠道表达出来,不一定是空穴来风。有可能还是元老们发力,采用那个当年邓让华淡出的方式, 最大限度减少国内社会的震荡和对中共统治根基的冲击。 当务之急是与美帝缓和, 以免美帝对普京对那一套大刀阔斧劈头盖脑斩下来。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一溪奔 留言时间:2022-05-06 14:16:10

【击鼓传花能平稳地传,这应该是ccp高层的共识。】

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一溪奔 留言时间:2022-05-06 13:50:36

“击鼓传花”模式好过终身制,终身制的危机在谁接班,传得惊心动魄,搞不好熔断,这是ccp不能忍受的,但击鼓传花就不会这样,能平稳地传,这应该是ccp高层的共识。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随逛 留言时间:2022-05-06 03:58:37

【明摆着是反习的人放的一个气球。】

这种可能性很大。过一段时间如果无声无息,就是某些人放的气球了。

回复 | 3
作者:随逛 留言时间:2022-05-06 03:13:44

不喜欢习近平,但是我预测,除非暴毙或者被暗杀,否则他二十大当选没有什么悬念。习不如薄熙来那样主动积极作恶,但他是个二愣子:别人不让干的事,他非要干的;别人整他,他就回击,简单、暴力、不妥协。让李克强接位,明摆着是反习的人放的一个气球。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6 01:19:09

当然中共高层对包子不满甚至愤怒的人大有人在,但是谁都不敢说出来,也不敢私下串通,所以通过开会举手的办法根本行不通。通过武力更不可能,因为军队、公安、中央警卫团全都掌握在习的亲信手里。现在在政治局里,对习不满的人根本不会考虑换马后的得与失,只能考虑如何自保,平安退休。就象一个瘦弱的人面对一个拿刀的大汉,他敢说“你滚开!”吗?躲都怕来不及呢。

在现在的情况下,即使因习暴毙而换马,也仍然是专制政权。在新的独裁暴君形成之前,对内对外都会缓和几年,肯定比现在要好一些。

回复 | 4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05-06 01:07:40

雨村博说的有道理,习帝连任应当是大概率事件。

习帝让位的诡秘传言是真是假,估计一个月之内就可见端倪。如果一个月当中仍无任何动静,那就是一些人为了抒发个人愿望而编写的故事了。

反正真事儿也好,故事也罢,我都不会感到吃惊。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05-06 00:13:50

俺也认为换马的可能性极低, 但并不是建立在认定包子对党国机器有普京甚至金三那样的控制力基础上,也就是说, 并不认为中共内部没有对他不满甚至愤怒的势力。而是认为, 中共核心集团即使感觉到包子的颟顸愚蠢令他们的重大利益受损, 但是全盘考虑,换掉包子改弦易辙的危险更大:包子最多让他们损失亿万家财甚至几个亲信家人被贬甚至被关押,而换马更张赢不来中共被万众拥戴与国际支持,放弃极权专制只会导致江山变色失守,包子就是极权独裁的代表和固化的1984党国旗杆子命根子。不是独裁者就不能坐龙庭,没有一个独裁者坐龙庭,庙堂会垮塌。独裁者管他是独眼龙还是毛二傻,涂够了油彩, 能够镇住国民。这是最要紧的。

回复 | 3
作者:雨村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5-05 23:12:46

【习是核心利益集团推上去的,同样,当他执政期间的行为危及到核心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时,把他拿下也就顺理成章了】

哪里是什么“核心利益集团推上去的”?那都是理论家们的想象。具体说他就是江泽民推上去的,江看他比较老实,好控制,江哪里想到习权力到手后就翻脸不认人了。习经过10年的运作,在党政军要害部门全都换成他了的亲信,在政治局里也大多数是他提拔的亲信,哪里还有什么“核心利益集团”能换掉他?

习现在的控制力已经远超普京,接近毛泽东了。现在每年政治局委员都要向他述职,检讨自己;政治局开会时所有成员(包括常委)都要记录他的金句,这一点已经超过老毛了。他的任何馊主意都无人敢反对了(谁敢妄议就抓谁)。他已经成为实质上的皇帝了,哪还需要什么复辟和登基呀?

这个情况都是明摆着的,你和阿牛这些聪明人竟然看不出来,还对习的控制力有怀疑,还相信那些换人换马的谣传。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2-05-05 21:24:51

俺也非常赞同你这个看法:【那是古今中外最黑暗最卑鄙的地方,发生的最大的事情,必然是腥风血雨、有着你我想不到的匪夷所思的情节。】

毛泽东死前也这样警告过江青。表示他也知道这个绞肉机的运作,他死后由不得他了。庆幸的是,毛婆的结局没有引发毛预测甚至希望的全国民众涂炭的腥风血雨。俺的估计是如果包子下台, 是一声惊雷, 但不会是全国立马腥风血雨。 但是他如果正式登基称帝, 中共的结局会是五马分尸, 中国也会是腥风血雨跟着五马分尸收场。普京哪怕惨败或者被做掉, 俄罗斯再次十八块大卸掉的机率很小。 但是中共把中华帝国最终弄成个奥斯曼帝国废墟圈的成功机率很大。

不要以为俺学气象学,就一定会做出准确预报。 更不要以为俺预测到飓风海啸, 就是俺存心害人。俺不是呼风唤雨的毛泽东啊。


回复 | 4
作者:一草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5 20:24:57

赞同阿妞博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05-05 20:24:15

【习已经独揽大权,所以根本不存在他和平交权的可能性】

我同意阿妞提出的疑问“习究竟有没有掌握到毛或者普京那样绝对控制的权力。”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如果习对权力的掌控,已经达到毛或者普京那样的程度,我赞同你的看法,即根本不存在他和平交权的可能性。但我的看法是,他远没有掌控到那种程度,包括在军队里的根基。

习是核心利益集团推上去的,同样,当他执政期间的行为危及到核心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时,把他拿下也就顺理成章了。



回复 | 4
作者:一草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5-05 20:23:37

墙内学长好友甲:我昨天至少从三个渠道收到夏台的信息。不过,现在看来又不像了。


墙内学长好友乙:我仅仅是对那么和平那么风平浪静,所以才不相信的。

那是个什么地方?古今中外最黑暗最卑鄙的地方,发生的最大的事情,必然是腥风血雨、有着你我想不到的匪夷所思的情节。


回复 | 5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5-05 20:09:12

这个制度最让人诟病的问题之一,就是执政几十年都解决不了如何以较小的,合理的代价来纠正制度,政策层面出现的问题,错误。过去不行,现在似乎更难了?然后,可能的发展就是来一场热闹的?恐怕没人敢说肯定不会?那就耐心等等?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05-05 19:55:30

是的,极权独裁者就是一条道走到黑。 现在的问题只是习究竟有没没有掌握到毛或者普京那样绝对控制的权力。如果这方面还有些疑问, 那就是一切皆可能的那种可能。华国锋能够扳倒江青,邓能够取代华国锋, 就被因为江青和华国锋, 不管是不是在名义上的最高位,都没有达到对党国机器全盘掌控的程度。如同金三,整个北朝鲜境内有一只蚊子对他嗡嗡叫, 他都可以消灭这只蚊子。

回复 | 5
作者:雨村 留言时间:2022-05-05 18:49:22

【从各方面分析,习让位似乎是顺理成章的。】

如果中共是一个真正有党内民主的党,习因为干的坏事太多被逼让位是有可能的,可惜中共是一个专制政党,习已经独揽大权,所以根本不存在他和平交权的可能性。毛泽东犯下了滔天大罪,既没有认错,更没有交权。虽然一切皆有可能,但是违反逻辑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传说习交权,只能是人们的良好愿望和精神胜利法罢了。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5 18:08:28

【但是也不确定中国会从此走向太平稳定,更难说是建立民主宪政。】

确实不应有这样高的期望,一步步来吧。

若传言成真,总是好事。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05 17:53:30

你这个观察分析是很有道理的, 最主要的是包子如同普京一样, 已经在损害包括一贯支持他的寡头在内的全体俄罗斯人的利益。但是, 也如同普京不会那么容易被替换一样,包子能坐在龙椅上搞出这么大动静,一来说明他确实掌控了这个党国,尤其是特务情报国安军队系统;二来说明无论找谁来替补,对党国核心利益集团都是极大的风险。 比如说俄罗斯发生政变成功去掉普京, 那么克宫新主人如何办?像列宁那样果决自残割地赔款退出战争保住自己的新政权?可是俄罗斯如何再来一次十月革命建立新政权?

中共是一样。 李克强替换包子如果换汤不换药, 内政外交好不到哪里去,最多是人们不会觉得李有做皇帝的野心, 但是同时他也就没有那个皇帝指鹿为马的气势威风,政令不出中南海。如果他要换汤换药,就是开启了倒共的潘多拉盒子,中共核心利益集团宁愿家财亿万损失,不会让江山失去。最主要的是无论国际国内, 如今都不是华国锋与老邓的情势环境。华国锋名义上是毛死后继任的党国最高领导。邓是华国锋以及他的所有护驾者都敬重的元老。国内虽然愚民仍然是大多数, 但是相当多的人包括农民工, 都没有当年那么愚笨无知,看见城头变幻大王旗跟着新大王就是了。因此只要转为开明开放,中共常年压制下的各种势力都会分崩离析甚至揭竿而起,中共就会倒塌崩溃。国际环境也在经历邓江胡习韬光养晦,到鼓号齐鸣进攻美帝西方并声言掘墓鞭尸之后,认得了勾践与伍子胥及其后代,不会再信任任何共产党,但是也不确定中国会从此走向太平稳定,更难说是建立民主宪政。

当然, 俺还是相信历史没与剧本, 一切皆与可能。 只是这个可能性目前俺看来非常低。

回复 | 7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5-05 17:51:50

比喻贴切。

回复 | 2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5-05 17:45:31

这十年,就是一头猪坐到二货的位子上,也比二货强的多。

回复 | 4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2,3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