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愧 2022-10-12 07:03:42

习近平任中央党校校长时,曾向全校教职员工慷慨陈词:绝不允许吃着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真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语惊四座。充分表现出习近平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尤其是进一步明确了党和人民群众的主仆关系:是共产党养着人民,不是人民养着党。共产党才是亿万人民群众的主人。

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能有如此坦率和深入浅出的解析,实在难得,同时也显示出近平同志的王者风范。

不学不知道,《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实有特色呀!


浏览(3492) (17)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3 15:52:26

[北大教授算什么行政干部?根本就不是吃中共政治这碗饭的]

你真够不遗余力的。居然还给习的话篡改成“吃中共政治这碗饭的”。如果习只针对吃政治饭的干部而言,许章润和邓相超们就不该和蔡霞受到同样的处罚。(注意,习讲这番话是在2008年,刚刚担任党校校长,蔡霞还没有“砸锅”呢)

告诉你,习对党校教师们讲这番话决不是针对这几十个人。而是在告诫他们,你们肩负着培训党的干部的重担,一定要让各级干部时刻注意这样一个动向:不少人吃着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我们决不允许。这里讲的“吃着共产党的饭”,包括各行各业领着政府发给的工资和享受着各种福利待遇的群体。因为在习近平的心目中,他们领的工资和享受的福利,都是共产党的施舍,是共产党赏给他们的“饭”。

好了,彼此都说清楚了,恕不再回复。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0-13 03:55:05

你把问题整混了。

中央党校是干啥的?培养中共高级行政干部的地方。老细的讲话是针对这些人而言。例如蔡霞,想咋中共的锅,就离开中共。理直气壮!

北大教授算什么行政干部?根本就不是吃中共政治这碗饭的。这些人反共,不是吃饭砸锅,中共不允许,抓起来,只能算是独裁制度决定的。即便如此,抓他也不得不找的借口,比如嫖娼。

还是那个常识问题:你在公司,把公司的秘密泄漏给外人,拿公司薪水,干着损害公司名声、利益的事,那个公司能容你?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夏威夷民主党众议员宣布退出民主党,她说民主党已经蜕变为战争贩子。反对他,就离开它,这有什么不可接受的?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10-12 18:06:32

是的,这样一个无德、无能、无知之辈居然能长期统治中国,真是中国的悲哀,也是政坛精英们的耻辱。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10-12 17:52:37

习光腚确实是个土匪,不要脸到家了。共匪锅里的饭,都是老百姓做的,是老百姓养活共匪党,而不是相反。习光腚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7:05:07

习近平说的 “绝不允许吃着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是针对所有对共产党的极权统治有异议的人,也就是说,在中国这片“王土”上,所有敢于批评共产党的人,比如:北大教授许章润,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等所有的异议人士,都被习纳入“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之列,因而都给予了残酷的迫害。

这你不会没有看到吧?他们可都不是“吃政治饭”和“不创造财富”的人呀。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5:59:30

当着中共的官,享受着中共的特权,对社会既不创造财富,甚至连纳税人都不是,还砸着中共的锅,那你就甭怨老习不容你。

真把老习当菩萨了?

这是个没有政治属性的常识和道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0-12 15:48:14

这么点弯你都转不出来?简单解释一下,如果还不懂,俺就放弃了。

你是中共官员,吃中共政治这碗饭的。你对中国社会,没有物质上的贡献(例如纳税)。是中共给了你吃中国纳税人的饭碗和权力,你反中共,或砸中共的锅,老习不允许,你连屁也没有放的资格。

你要砸中共的锅,就离开中共。放弃中共给你这个不盈利,还白吃饭的权利。或者不吃中共从纳税人那拿来养活你一家老小的钱。

俺不知道你做什么的?你如果在某个公司,或某个企业,吃公司,吃企业,老板允许你砸锅吗?即便你为这个企业,这公司的盈利做出贡献。

这个道理难懂吗?这个弯绕不出来吗?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5:12:41

【我倒是比较能接受这点】

既然你也承认所有的"饭"都来源于纳税人,为什么还表示“能接受这点”呢?难道“吃政治饭的”吃的不是纳税人的饭?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2-10-12 14:35:18

你没看懂。你表达的意思,与我的,没有丝毫不同。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4:18:21

【什么人吃共产党的饭?应该指的是那些党内靠党吃政治饭的那些人。这些人对国家没有直接的社会贡献,经济贡献。或者说不是纳税人。】

你说的“这些没有直接社会贡献的人”,难道不是吃纳税人的饭?“共产党的饭”是从哪里来的?不都是来自于纳税人吗?

回复 | 0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2-10-12 11:24:59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0:46:14

当时看到这种言论很气愤。后来一想,也就释然了。

澳大利亚,新西兰,甚至加拿大,据我所知,不管你交没交过税,甚至哪怕一天也没工作过,甚至不是公民,只要有合法身份,到了65岁就可以领养老金。

不交税,还能领养老金。这种靠政府吃饭的人,对吃饭砸锅有反感,可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2 10:32:49

【绝不允许吃着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我倒是比较能接受这点。

什么人吃共产党的饭?应该指的是那些党内靠党吃政治饭的那些人。这些人对国家没有直接的社会贡献,经济贡献。或者说不是纳税人。

靠自己能力工作,哪怕是快递员,哪怕是清洁工,都是给社会贡献的人。中共是靠这些人养活的。要说砸饭碗,也是中共砸这些人的饭碗。

前两天这种吃饭砸碗的思维,居然在万维冒头,而且还很有市场。

俺们不是吃美国政府饭碗的。美国政府是靠俺们养活的。无论是社安金,还是401K,这种养老投资,都是俺们自己的血汗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2,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