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石灰的博客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https://blog.creaders.net/u/298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现象浅析 2022-05-26 00:52:45

习近平现象浅析

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泱泱大国,却出了一个无才无德,政治手腕拙劣的领导人,国际上洋相出尽。在他的统治下,中国经济急速下滑,一手好牌被他打得稀巴烂,他的全面清零防疫政策,更是引起天怒人怨。不可理解的是,全党似乎都拿他无可奈何,只能任由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拙劣表演,这个号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怎么会出现这样一个领导人?令世界愕然。其实,仔细想来,习近平的出现,是共产党极权统治的需要,符合专制统治历史演变的规律,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中共自从“六四”,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一系列事件以后,意识形态遇到了空前的危机,尽管邓小平以单纯发展经济,暂时转移了人民的视线,但政治上的被动局面一直无法改变。尔后的江泽民,胡锦涛当政时,一直在模模糊糊的遮掩下得过且过。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共腐败加剧,政治体制改革和民主宪政的呼声不断,他们实在无力制止,如果任由发展下去,党内的分裂不可避免,亡党亡国也是迟早的事。共产党迫切需要解决意识形态的问题,他们要找回共产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原教旨主义作为他们的理论支撑。共产党的统治完全靠暴力来维持,需要一个绝对的强人来强化暴力,个人崇拜成了紧迫需求。习近平正是在这种政治背景下登上最高权力的。

接班人的问题,是中国专制统治系统中最重大的问题,是一切问题中的重中之重,但是也是他们最难解决的问题,中国历史上很多皇帝因接班人选择不当而引发出政权危机,毛泽东也曾为接班人问题伤透了脑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一定要有领袖,而且要保持领袖的绝对权威,但又要防止个人专权,同时还要保持政治上的连续性,这就比古代皇帝单纯考虑血脉传承要更加复杂。中共从文革的悲剧中吸取了历史教训,规定了最高领导人的任期不得超过两届,这不仅是邓小平的个人见解,也是全党对防止个人专权的集体呼声,这个规定看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能否有效的实施,并作为一种传统和纪律保持下去,却没那么简单。

为此,邓小平等人作了精心的安排和设计,在他们的接班人制度中,除了规定领导人不得超过两任之外,还发明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制度,这是利用共产党老一辈领导人的识人智慧来精心挑选接班人。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规定,就是前任的领导人卸任以后,其军委主席的职务要保留一段时间,这主要是要保持对新的领导人一种牵制,防止他个人专权。这种独特的接班人制度创新,是邓小平等人基于他们丰富的政治经验对共产党执政前景的一种深谋远虑,不可谓不高明。这种设计也确实保证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几代接班人的平稳过度。但人算不如天算,到习近平接班时就出现了变数。由于胡锦涛全身而退,没有保留军委主席的职务,而使习近平一上台就集党政军权力于一身,达到了和毛泽东类似的地位,最高权力失去制约的情况再次出现,而习近平又恰恰又是一个权力欲望极高的人。

习近平出生在五十年代,成长于六十年代,那正是共产党的黄金年代,时代的烙印,红色的基因,革命的教育,他们那一批人都是毛泽东高超的统治艺术的忠实粉丝。即使是文革的悲剧,父辈一度挨整,也没影响到他们对毛泽东的崇拜,对共产革命的执着信仰。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在他们看来是毛泽东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一次伟大的尝试,尽管失败了,但也没有什么不对。

中共历次的政治运动引起的社会动荡,每一个人都被卷入其中,无数的人都在思考着中国的政治问题,特别是习近平他们这些具有天然的优势并注定要成为真正的革命接班人的红二代,他们也一直在思考着中国革命的道路应如何走?如何对抗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什么是中国的特殊国情?有两大基本思想观点,基本是整个红二代的共识,这就是:第一,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且必须由他们这些具有正统的红色血脉的人来领导,否则,中国就会千百万人头落地,就是世界末日;第二,中国人都是素质低下的臣民,老百姓只要有口饭吃就绝不会造反。这两大基本思想观点深深的融入他们的血脉之中,成为他们坚定不移政治信念,并影响到他们的一生,也是他们以后制定政策的基本出发点。这两大基本观点决定了他们对普世价值的绝对排斥,对人民福祉以至生命和财产的无视,对血腥残酷镇压的有持无恐。中国的统治者都是权力的狂人,他们一直到死,都不会松开紧握权力的手;中国的统治者从来不惧怕人民,正如刘宾雁的报告文学中所说的,“他们什么都怕,就是不怕共和国的主人,人民”。

习近平当政的年代,是共产党面临深层危机的年代,习近平似乎也明白这点,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只能从共产党的基本原则和他的认识出发,一系列的骚操作使他身败名裂。他大搞个人崇拜,树立自己的绝对权威,试图以此来统一全党的认识;他挑起台海冲突,扩大中美对抗,要用民族主义来填补意识形态的真空并强化他的地位;他的国进民退的经济政策是为了防止资本主义的和平演变;他联俄反美,搞战狼外交,一带一路大撒币,试图为中国的政治制度寻找依据;严格的舆论管控,是为了奴役人民;全面清零的疫情防控,不仅是妄图以此来证明这个制度的优越性,更是出自于病毒制造者的内心恐惧,并想为未来的病毒战争作一次预演。

这些都遭到了不可避免的失败,但习近平的失败,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失败,更是共产党的整体失败。共产党绝不会因此而改弦易辙。

共产党的统治是中国延续了上千年皇权统治的继续,中共的一幕幕丑剧和几百年前的清廷大戏极为相似,统治者们集中了他们的全部智慧和精力想让他们的统治千秋万代,永不变色。但最后结果都是王朝灰飞烟灭,遗臭万年。共产党当然也逃脱不了这个历史规律,习近平现象就是共产党坚持一党专政又无法摆脱困境的必然结果。这个政权正在崩溃,这个政权必然崩溃!

善良的人们希望习近平下台能改变一下政策,中共能出现一个比较温和的领导人,重回邓小平路线,甚至能带来政治体制的改革,民主宪政的实现,这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可以预见,二十大以后,习近平不会倒台,但他的权力将有所收缩,共产党会变幻花样,故伎重演,各项政策也可能会有适当的调整,这包括修补对外关系,放松对民间资本的管控等等。在被迫之下,民生可能会有所改善,舆论管控也可能会有所放松,人民的思想也会因此向前走一步,尽管是微小的一步,但这也是统治者不愿看到和极力阻扰的。

从习近平现象的分析中,我们更应清楚的认清共产党的反动本质,中国人民绝不能将自己的福祉建立在这个残破的帝国大厦上,再也不要去仰望这批无德无能无耻的黑社会大佬们。


浏览(26657) (125)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5-28 07:33:10

独裁统治就要搞不下去了,亲自指挥策划的疫情逐渐唤醒了中国人,和侵略者无上限的勾结唤醒了世人。

回复 | 3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5-26 21:59:04

共产党的统治是中国延续了上千年皇权统治的继续,

==========

怎么着,不是“延续”了上万年的原始野人时代的丛林法则在今天人类世界的继续啊?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5-26 01:56:53

?! 咋一点出货三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5-26 01:50:28

习近平现象心头有数,你石灰名咋回事?没搞懂。

啥东西撒一把石灰会?眼瞎,冒热泡,出人命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5-26 01:50:26

习近平现象心头有数,你石灰名咋回事?没搞懂。

啥东西撒一把石灰会?眼瞎,冒热泡,出人命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5-26 01:50:24

习近平现象心头有数,你石灰名咋回事?没搞懂。

啥东西撒一把石灰会?眼瞎,冒热泡,出人命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沈石灰
注册日期: 2022-03-08
访问总量: 196,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分类目录
【政治历史】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 家国情怀的悲哀
· 大一统思想批判
· 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2-11-17 - 2022-11-30
2022-10-29 - 2022-10-29
2022-09-24 - 2022-09-24
2022-08-3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4 - 2022-06-15
2022-05-17 - 2022-05-26
2022-03-07 - 2022-03-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