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s://blog.creaders.net/u/100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2015-09-04 03:07:35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余不洁

近年来这些阅兵活动,变得越来越古怪,完全不像是在自己的首都——所谓首善之区,反倒像是在异国的占领区,不仅禁绝普通百姓参与,更有甚者,居然将数十万街边的居民也完全隔绝在外。所谓的耀武扬威,倒像是给自己壮胆。早年,李慎之先生就对当局进行了严肃的讽谏, “希特勒死了,斯大林死了,世界上追求这种壮观的场面的国家应该是不多了。”奈何当局一意孤行,不纳忠言。这次大阅兵可以说是完全失败,不仅西方各国一致缺席,海外舆论也多有批评。万维网上更是一边倒,嘲讽、叫骂声交织一片,德孤兄更直接称之为“法西斯大阅兵”,这个现象在此前的中共国庆阅兵等活动还未出现过。看着网友的雄文,免不得又要再浮一大白。

然而,称当局为法西斯,实在又有点高看了他们。法西斯在全盛时期,无疑得到了相当多的国内民众的支持,无论是意大利的墨索里尼,还是德国的希特勒,或者西班牙的佛朗哥,他们对自己的制度还有相当的自信,至少,他们对自己在民众中的威信还有自信,而这点自信中共当局实际上早已丧失殆尽了。

就此,我们看看那些法西斯领袖们是如何阅兵的,让我们特别注意一下他们的阅兵车。简而言之,不管是选择何种型号坐车,无一例外,面对千万军民,这些法西斯领袖们都选择敞篷车。站在敞篷车内,体现的是一种勇敢、威严和自信,展示着三军统帅的八面威风。对比一下中共的阅兵车,令人倍感滑稽古怪,阅兵统帅竟然需要从顶窗钻出。这种古怪阅兵车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可以迅速将总舵藏入车内、变成一个坚硬的乌龟壳。这种阅兵车给人的联想就是色厉内荏、外强中干,让人体会不到三军统帅的堂堂气度、赫赫威仪,完全是一副惊弓之鸟的模样,真是畏敌如虎、猥琐至极。印象中,曾经看见过一个女明星拍的一个广告片,汽车飞驰,美女就是从顶窗钻出,长发飞扬,倒颇有几分妩媚。

中共立国初期,所有的阅兵主官座车也都是敞篷车。文革期间,毛泽东检阅红卫兵,乘坐的也是敞篷车。面对数十万疯狂的红卫兵,毛泽东无论内心多么恐惧,至少在表面上还维护了三军统帅的威仪。文革后,恢复了阅兵,当局竟然选择了这种毫无尊严、毫无威严的阅兵车。想江泽民、胡锦涛之流,不过是平庸之辈,侥幸得继大统,绝无三军统帅的风度。此前曾想习近平既然如此尊崇毛泽东,阅兵也一定会选择乘坐敞篷车。岂知威名之下的习近平,也不过如此!

看看希特勒如何阅兵


1


2

看看墨索里尼如何阅兵


3


4

看看佛朗哥将军如何阅兵 (视频截图)


5


6

看看毛泽东如何阅兵


7


8

看完法西斯阅兵后,再看看当今几个大国领袖如何阅兵

法国总统阅兵


9


10

日本首相阅兵


11


12

英国女王阅兵 (党国的男儿们也看看这女子的气度)


13


14

独立体国家阅兵


15


16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网上。

俗话说,兵㞞、(song 怂)㞞一个,将㞞、㞞一窝。从党国的阅兵车便可看出,党国领袖未战已经先自矮人三分,所谓世界上最庞大的武装力量不过是徒有虚名。可悲、可叹!

浏览(1833)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洁
注册日期: 2015-07-26
访问总量: 10,3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位新老朋友
最新发布
· 部分连载《毛泽东三十六计》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时政杂谈】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历史杂谈】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毛泽东36计】
· 部分连载《毛泽东三十六计》
存档目录
2015-09-01 - 2015-09-08
2015-08-03 - 2015-08-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