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s://blog.creaders.net/u/100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2015-09-01 04:57:23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余不洁

天津大爆炸虽然被官媒淡化,但是,可以确定,它对未来的长远影响将注定使这次大爆炸成为一个永远都不会被遗忘的重大历史事件。由于爆炸现场存放有大量的、足以杀死数十亿人的剧毒化学品,其后续的危害可能无法估量,欧美甚至联合国有关机构都表达了严重关切并对中国政府信息不透明感到不满。这些剧毒化学品的危害有可能持续数年、数十年,涉及到的人口可能包括周边数省市,甚至牵扯到周边国家。这样灾难性的后果如何还有待当局公开相关数据,特别是那些剧毒化学品的处理情况:到底有多少已经被安全回收,有多少已经在爆炸中挥发。此外,这次事件中除了巨大的物质损失外,到底有多少百姓死伤,则是当下更加值得关心的重要问题。

目前,官方给出的伤亡数字受到外界的严重质疑,但是,真相究竟如何,还需要事实说话。眼下人们能够知道的,首先是消防人员的大量牺牲,然后就是周边几个高层小区的百姓的伤亡。就以往建筑质量给国人的印象而言,这次灾难中,周边几个居民小区没有高楼主体结构解体、倒坍等现象,的确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当然,这些小区的住宅都价格不菲,最底层的百姓绝非都能入住。

任何一个对中国有所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在所有经济繁荣的大都市都会有一大批外来人口,从事着当地人不愿干、不屑干的工作,这些工作最累、最苦、最脏、最危险,而且收入微薄,这些人被称作农民工,或者“新市民”。那么,在爆炸的周边地区,是否生活着这样一批“新市民”?

从目前的报道中,除了那些不在编的消防人员外,还鲜见农民工的身影。人们见到的多是周边小区居民的抗议画面,要求政府回购他们的住宅,这些居民估计不会是农民工。考虑到建筑工地和码头存在着大量的重体力、危险的工作,这样的位置无疑会由大量“新市民”填补。如果有大量的农民工在此一带工作和生活,想必他们没有财力购买高层住宅,那他们寄居在何处呢?这几天,网上的一个画面令人关注,图片如下:


1 (来自网络)

1中这组已经被彻底摧毁的建筑,似乎不像是仓库,而像是一些简易住宅。从图片上看,至少有四排二层建筑和一些单层的建筑。具体用途不得而知,希望人们能给予关注。网传海峡都市报在爆炸事件第二天,曾在发送的手机新闻中提到:“事发地不到百米的建筑工地,有两千多人居住的简易木房已全部倒塌。” 不知道是否就是这些建筑,以及海峡都市报是如何得知的居住人数。那么,这样的建筑到底有多少,在什么具体位置?由于缺乏爆炸前官方的正式地图和资料,不得已用google卫星地图查了一下。因为无法确定google卫星地图摄制于何时,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在天津大爆炸之后,维基迅速给出了相应条目。它提供的相关重要信息如下:

日期 2015812

时间 22:50发生火灾

23:30分左右发生两次爆炸

地点 中国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

坐标 39°219N 117°4413E

维基给出这个坐标不知道是否就是爆炸的核心地点还是物流中心的办公地点,本人根据网上给出的爆炸点的大约位置,用google卫星地图(图2)测出的坐标是39.039239 N117.738099 E,稍微有点不同。


2

下边是本人用google卫星卫星地图查找出的和图1相类似的一组建筑和它的具体位置。



3 (本图横轴为南北方向)

在图3中的右下方靠近指南针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一组与图1建筑位置大约重合的建筑(蓝色屋顶,宽度在十米以内,其中四排两列建筑规格相同,旁边则有大小不同的其他四座,共12座),它们的具体位置和爆炸核心点的坐标非常相似,也就是说非常靠近爆炸核心。坐标显示在下图(图4):



4

类似这样的建筑在爆炸核心位置不远还有多座(特点是临街,建筑密集,似乎不像仓库,但简陋又不似办公楼),具体用途不详。看图5(公路另一侧的蓝色屋顶):



5 (本图横轴为南北方向)


6 (相似建筑在本图中下部)

由于google卫星地图没有提供这一带的立体视图,因而只能看到房顶,暂时还无法看清这些建筑的其他视图,也无法看到街景。图中靠近建筑的黑白点阵应该是停放的数以千计的进口汽车。在图6 左下部分可以看到距离爆炸中心不远的几个高层住宅区。爆炸点大约在图6中心偏右位置。

这次大爆炸后,广场上被烧毁的数千辆进口汽车和被冲击波击碎门窗的高层建筑一直吸引着公众的眼球。而那些简易建筑在大爆炸之后,基本上被炸成碎块,失去了它过去的形态,反而让人忽视了它曾经存在。这些简易建筑距离爆炸中心更近,建筑的坚固性和可靠性完全谈不上。如果这些建筑是用于机关或着公司办公等用途,此次爆炸后或许损失有限;如果这些建筑是民工的集体宿舍,考虑到民工居住的拥挤成度以及爆炸的时间点、那足以令金属融化的温度和强大的冲击波,此次爆炸造成的伤亡数字则会令人不寒而栗。

中国有位哲人说过“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这样的话,对于今天的当权者,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他们绝不为过。从三鹿奶粉事件、四川地震大量学生死亡、到最近发生的沉船事件,以及连续不断的矿难,过去的历史一再证明这些当权者一向无视民众的生命,而且寡廉鲜耻、毫无信义,他们的所谓承诺不过是骗人的鬼话、分文不值。寻找灾难的真相,只能依靠民众。至少,我们不应该让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百姓辛苦一生,默默无闻地死去、成为孤魂野鬼。

浏览(2254) (8)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洁 留言时间:2015-09-03 17:02:11
AKA朋友好,官方的说法和数字完全是侮辱人的智商,不值得一提。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 留言时间:2015-09-03 16:59:22
右撇子,你好!
不好意思,图片补晚了。多谢留言鼓励。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AKA 留言时间:2015-09-01 17:15:32
估计人数应该不少。现在的说的一百多,都是有名有姓的消防公安等等的人员。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9-01 07:45:02
附近有建筑工地,多半就会有民工。民工居住的就是简易搭建的铁架子木蓬之类。爆炸后怎么没有他们的消息?爆炸时他们在哪?警察在办公楼里都被炸死了,我不相信这些民工会没事!

很遗憾,图片无法显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洁
注册日期: 2015-07-26
访问总量: 10,3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位新老朋友
最新发布
· 部分连载《毛泽东三十六计》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时政杂谈】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历史杂谈】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毛泽东36计】
· 部分连载《毛泽东三十六计》
存档目录
2015-09-01 - 2015-09-08
2015-08-03 - 2015-08-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