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omsing的博客  
somsing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00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12-07 03:53:36

2015年12月5日,参加巴黎气候大会谈判的各国代表如期提交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标志着此次大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瘦身”成功的21页协议草案为下周的进一步谈判打下了基础,多数与会代表对巴黎气候协议的最终达成持积极态度,提高协议的满意度和舒适度将是下周谈判的重要方向。

  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如期提交 为下一步谈判打下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在12月5日的媒体吹风会上指出,第一周谈判很艰难,但是这份最终草案为下一步谈判打下了基础。

  “刚才德班平台强化行动工作组达成一项重要共识”,苏司长在发布会开始时说道,“即将第一周形成的框架性的文案提交给巴黎气候大会主席法比尤斯。下周由缔约方大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就相关问题进行谈判磋商,争取在11号如期地达成成功的巴黎协议”。

  苏司长介绍说,这份协议草案共21页,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技术发展与转让、能力建设、透明度等条目。与今年年初在瑞士日内瓦形成的近100页谈判案文相比,这份草案的成功“瘦身”是巴黎气候大会谈判进展的具体体现。

  在他看来,第一周的工作为下一步谈判打下了基础。他认为,从第一周的情况来看,尤其是周一领导人会议后,各方对于推动巴黎会议取得积极的成果都表达了明确的政治意愿,同时也在谈判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天有这样的结果,也是可喜可贺的”。

  下周谈判重点是寻找各国舒适度

  虽然气候大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下周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苏司长在吹风会上指出,目前谈判的文件中仍存在一些分歧,需要大家进一步的沟通协商,争取尽快地找到解决方案。

  “我们已经把佐料和材料准备好了,就看下一周如何在厨房里操作,炒出一盘即体现出法餐的特点,又体现出世界各地的美食特色的巴黎大餐”,苏司长幽默形象地分析了目前谈判的形势和状况。

  “巴黎气候大会第一周的会,在各国谈判代表的努力下,已经给大会提交了一个20多页的可供谈判的案文。但是分歧仍然很大,据有些媒体报道,在这个短短的案文里有900多个括号,即分歧点”,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客观地评价道,“下周,各国部长们会介入到会议谈判中,希望大家能从政治高度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解代表认为,尽管目前提交的案文是大家所能接受的,却并不是大家都满意的。下周的工作重点就是寻找各国的舒适度,努力达成各方满意度高的,体现大家舒适度的协议。

  对巴黎气候协议的达成充满信心

  目前各国代表对巴黎气候协议的达成都充满信心,在解代表看来“肯定会达成协议,但问题是协议的结果是否能让大家都接受,都满意。希望最后能达成大家都能接受的且满意程度更高点儿的协议。”

  解代表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与东道国法国一样迫切希望这次大会能够成功,并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分歧点找到了一些可以着陆的或者说能够取得共识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在中美、中法、中欧、中国与基础四国等联合声明中都有所体现。

  同时,他认为巴黎气候大会同之前的气候会议区别很大,在政治意愿推动力和建设性意见方面有很大进展。“这次(会议)政治意愿和建设性不错,尤其是这次开局,各国领导人都来了,习主席也发表重要讲话,实际上已经大大加强了政治推动力。”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这样的进展,是各国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全球各国本着这种共识,尽最大努力,必将能找到解决办法”,苏司长在12月5号的吹风会上说道。

  “关键是大家都要发挥建设性的意见,我想经过大家的努力,巴黎大会能够取得一个积极的成功”,解振华代表如是说。


浏览(2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omsing
注册日期: 2015-08-08
访问总量: 22,0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巴黎气候大会之后
· 驻肯尼亚使馆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
·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再当播种者
· 背景资料:2015年12月国际大事回
· 在结构性改革攻坚中实现稳中有进
· 积极应对《巴黎协定》后的新形势
· 外媒:习近平出访深化中非“双赢”
分类目录
【sisi】
· 巴黎气候大会之后
· 驻肯尼亚使馆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
· [我财经]林耘:习主席再当播种者
· 背景资料:2015年12月国际大事回
· 在结构性改革攻坚中实现稳中有进
· 积极应对《巴黎协定》后的新形势
· 外媒:习近平出访深化中非“双赢”
· 奥巴马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表示“
· 盘点2015:习近平的“中国主张”和
· 习近平的群众观:群众冷暖是我们
存档目录
2016-01-04 - 2016-01-04
2015-12-02 - 2015-12-28
2015-11-18 - 2015-11-30
2015-08-11 - 2015-08-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