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宽心的博客  
过去,现在,将来……,写一点,算一点……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2007-09-19 12:22:00

    说的是上高中时。那时,早上到学校,第一个任务是拿出抹布擦桌子,因为头一天晚上值日生轰轰烈烈的扫地使桌子上布了厚厚的一层灰。我当时成绩还行,好学生就要有好学生的样子,惜时如金,总是在敲上课铃时(不是预备铃)掐着点进教室。因为老师跟着就进了教室,我擦桌子自然就擦得匆匆忙忙,乒乓作响。有一天,我前座的好友终于忍不住了,拍案而起,转过身来,揪过我的耳朵,悄声说道,“别擦了,你旁边那人每天都帮你擦过了!”

我当时吃惊极了,同时心下恍然大悟,----我说怎么擦了跟没擦都没什么区别呢!

背景一:我们那会儿,男女生同桌,但一般都不说话。
背景二:旁边那人是我们班班长,也是我姐的好朋友的弟弟。我们知道对方,但也不说话。
背景三:可能是凑巧,我姐她们班上有一半人的弟弟妹妹都在我们班,大家都心照不宣。

我吃惊之余,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向他学习。于是第二天就早到了一点点,可他已经到了,我的桌子自然也擦了,我想了想,也就心安理得地坐了下来,连装装样子都省了,暗暗想,明天,明天,我一定要…………

于是第三天就又早到了一点点,可他还是已经到了,后面连着几天都是如此。直到有一天,我预备铃还没敲就到了,哈!他没到!我心里一阵子狂喜,冲到座位上,掏出抹布,抓紧先擦他那一半,刚擦了两下,一抬头,他进来了!吓得我把抹布往抽斗里一扔,掏出本书放到桌子上就看了起来,天知道我怎么那么心虚!

我没敢看他,但我感觉到他在教室门口愣了一下,大概没料到我到得这么早,然后还是不慌不忙地走进来,不慌不忙地坐下,不慌不忙地把书包放进抽斗,又不慌不忙地拿出抹布,沿着三八线仔仔细细地擦他自己那一半桌子,擦好以后又把抹布在过道里抖了几下,然后转过头来对我说:“拿开!”(意思是叫我把放在桌上的书拿开。)我才意识到,我那半边桌子还没擦呢。我把书拿开,靠后坐着,眼看着他把我那一半桌子也擦了。前座那两位(男的是他的铁哥们儿)都笑趴下了。

诡计既然已经被戳穿了,后来我也就不再装蒜了,索性每天按时晚到,享受着有人擦桌子一直到高考结束……

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还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他每天帮我擦桌子,我一点都不知道,不领情,还把他擦过的桌子又擦一遍,实在是对不起人家。于是就想回报一下,哪怕一次也好啊。

高考过后,我因为发挥得不理想,也没心情和同学多联系,同学来我家的时候告诉我,他没考过重点线,被他爸爸赶出家门了,(同学也是言过其实,后来知道,他爸是很生气,于是他跑到亲戚家躲了几天。)后来我比较早收到了通知书,考回了南方,我爸就让我先回老家,到开学时再去学校报到,于是我就早早地走了,连他录取在哪个学校都不知道……

再后来我父母都调回南方,我跟高中的同学就更疏远了,只有几个密友还保持着联系,但也没好意思打听他,心里觉得怪遗憾的,连句谢谢都没对他说……

浏览(531)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宽心 留言时间:2007-09-19 12:38:49
谢谢rondo的欢迎和鼓励,没想到刚搬来就有邻居来打招呼。rondo, 我常看你的blog, 看得我也心痒了。
回复 | 0
作者:_rondo 留言时间:2007-09-19 12:33:35
看来青梅竹马俗了,一块抹布才见真情。 呵呵。
欢迎来到这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宽心
注册日期: 2007-09-19
访问总量: 8,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石榴的回忆
· 漫漫馒头路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分类目录
【八卦一把】
【误了什么也不能误了玩儿】
· 漫漫馒头路
【记得那时年纪小】
· 石榴的回忆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存档目录
2007-09-19 - 2007-09-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