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宽心的博客  
过去,现在,将来……,写一点,算一点……  
网络日志正文
漫漫馒头路 2007-09-19 12:26:10

最近,五味的同学们纷纷出手蒸馒头,有高段的同学“手把手地教大家蒸馒头”,也有西城同学自称低段的实验报告,看得我心痒痒的。

蒸馒头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久攻未破的心结。结婚前为讨好家人,努力地蒸了一次,结果是瘪的。没人吃。“做实验的人自行解决。”一个人吃了好久。

刚出国时,有一朋友怀孕,那时较早,学生生孩子的不多,朋友们都把那位怀孕的当宝贝捧着。有一天,“老大”发下话来,特想吃面食。小城市里没有中国超市,中餐馆也没有馒头卖。大伙儿齐上阵吧。于是高手们送上了肉包子菜包子花卷烧饼,我也蒸了瘪瘪的馒头捧了上去。(我当时不知道有那么多高手,否则绝不会不自量力地献丑,我当时想,我这馒头瘪归瘪,好歹也算是面食吧。聊胜于无嘛。捧了馒头到人家一看,桌上花花绿绿白白胖胖地摆了一桌,当时就傻了。)虽然难看,孕妇大人还是喜洋洋地笑纳了。后来告诉我,馒头硬了点,她就把他们切片油炸了,可好吃了。

后来,到朋友家玩,看到他们家的面包机,头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早上就有新出炉的热乎面包可以吃,于是也花一百多刀买了一个。还别说,蒸馒头咱不会,烤面包还是不错地。尤其是一种法国面包,屡试屡成功,重复性极高。(嘿嘿,也是理工科的。)后来惊喜地发现,这玩意儿还能做dough,不用揉面。太好了!于是又试,可大部分时间还是瘪的。真是屡败屡战,再战还败。偶尔有一两次胖一点的,赶紧献宝似的给领导吃,我都不记得我自己尝没尝过。再后来,超市有的买了,面包机就束之高阁了。搬家后,连manu 可能都找不到了。

这一阵子,网上的同学们捷报频传,我真是心痒难忍呀。上周末买菜时,申请买点面粉,却被领导驳回:“买馒头吃就行了,费那个劲干嘛?”

今天,看了西城同学的实验报告,以及许多同学的读后感,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之火。我还要再努力,不放弃,请同学们支持鼓励。还有,麻烦雁翎同学告诉我用哪一档,转多久,等具体操作。(人比较笨,请多帮忙,谢谢了!)

浏览(56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宽心
注册日期: 2007-09-19
访问总量: 8,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石榴的回忆
· 漫漫馒头路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分类目录
【八卦一把】
【误了什么也不能误了玩儿】
· 漫漫馒头路
【记得那时年纪小】
· 石榴的回忆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存档目录
2007-09-19 - 2007-09-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