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宽心的博客  
过去,现在,将来……,写一点,算一点……  
网络日志正文
石榴的回忆 2007-09-19 14:52:11

今天在超市上见到石榴, 忙买了几个回家。晚上和孩子们一起剥着吃,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时我五六岁吧,刚被父母从南方的爷爷奶奶家接到北方,普通话还说不利落呢。邻居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小名叫孬蛋儿(大名早不记得了),经常跟我一起玩。有一天晚上,他来到我家,告诉我,放暑假了,他爸妈要把他和哥哥姐姐都送到乡下爷爷奶奶家,要过很久才回来。不过,他回来时,会带“石头”给我吃。石头?是啊,他说,很好吃的。还很好吃?那好吧。

 

因为不了解石头何以能吃,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期盼,日子就在我迷迷糊糊的晃晃悠悠中过去了。

 

一天,孬蛋儿的妈妈来到我们家,手上捧着三个暗红色的圆球,说这是孬蛋儿专门带给我的。我这才想起孬蛋儿说过的话,忙说,对对,孬蛋儿要带石头给我吃。一句话说得大家都笑了。孬蛋儿妈告诉我,那不是石头,是一种水果,叫石榴。然后又跟我爸妈说起孬蛋儿的趣事。原来,他妈妈去接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这茬,大闹着要带几个给我,可那时已过了季节,又没有冰箱存放,家里早就没有了。可孬蛋儿不干,撒泼打滚儿,扬言如果没有石榴,他是坚决不回城了。因为是第二天一早的汽车,全家人只好半夜去敲邻居家的门,大概是敲遍了全村的门,才弄到这么三个┅┅

 

这件事给我当时小小的心灵不小的震动。震动有三,第一,他记事儿,第二,守信,第三,敢于威胁父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想想看,他和我差不多大,我还迷迷糊糊乖乖听话的时候,他就知道什么是暑假,会过多久,会有什么,还知道说过的话要算数。当然,为这三个石榴闹得全村鸡飞狗跳的,也让小小的我知道了什么叫感动┅┅

 

后来,孬蛋儿家和我们家都搬了家,就失去联系了。但我想,他小时候就那么机灵,又有那样的胆识和气魄,长大后也一定会很好的。

 

那天晚上,爸爸把石榴剥开来,里面密密麻麻有很多小红豆,晶莹透亮,鲜艳欲滴┅┅自然,那时我第一次吃石榴,自然,味道----好极了┅┅

 

浏览(52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Violet 留言时间:2008-02-27 17:23:03
宽心:你讲的故事都很有趣。用你超人的观察力,看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写出来一定很有趣。希望你继续写下去。
回复 | 0
作者:_rondo 留言时间:2007-12-04 14:04:06
怎么就不写了呢?
对了, 谢谢你的校对。下次我再多留几个错别字,看你有没有负责的去校对。 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宽心
注册日期: 2007-09-19
访问总量: 8,0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石榴的回忆
· 漫漫馒头路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分类目录
【八卦一把】
【误了什么也不能误了玩儿】
· 漫漫馒头路
【记得那时年纪小】
· 石榴的回忆
· 第一次的脸红心跳
存档目录
2007-09-19 - 2007-09-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