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同感的體現  
同感的體現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科技園港交所推平台 助科技公司踏上市之路 2017-06-06 21:29:25
港交所將於本月內推出新板諮詢,希望能為具發展前景、但暫時未有盈利的新興企業,如科技公司帶來資金支持。為協助具潛力的科技公司發展,香港科技園公司與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攜手推出「上市之路」平台,為這些公司提供各種支援,助他們部署首次公開招股,籌集資金。主辦機構期望,平台能培育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使香港成為區內的科技投資樞紐。


日前於科學園舉行的「上市之路:高增長企業研討會」,宣布正式推出「上市之路」平台,又邀請了創科局局長楊偉雄、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範椒芬、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及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擔任主禮嘉賓。

該平台將協助科技公司與國際投資者、金融、法律及商業專才聯繫,並引領這些公司為上市前的多個不同階段作好準備。現時平台主要針對已計劃或即將上市的科技公司,包括來自生物醫藥科技、電子、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以及物料與精密工程產業五大科技領域。透過平台,主辦機構將會籌備有關上市的工作坊,幫助參與公司作好上市準備,包括製定策略、建立合適的管理團隊、重整企業架構以及金融與管治模式,結合香港科技園公司與香港交易所雙方的優勢,致力培育科技公司。

科技公司均對平台創立表示歡迎。其中研發音頻技術的天域媒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行政總裁趙安國指,其公司的科研技術雖然已成熟,但仍須資金作市場推廣,故打算上市籌集資金,「透過呢個平台,我哋唔單止接觸到投資者,仲得到好多資料,點樣重整好公司架構,做好上市嘅準備。」

總融資金額已達3千萬美元,約2億3千萬港元。香港初企啦啦快送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周勝馥則認為,平台能為科技公司,提供更多籌集資金的渠道,「初創企業喺有錢賺之前,需要投入好多資金,如果喺唔同階段,都有唔同嘅投資資金,對呢啲企業嘅發展係好有幫助。」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於致辭時稱,去年本港新股集資額繼續排名全球首位,顯示企業認同在港上市的優勢。他指現在已有不同規模的科技企業在港上市,並於上市後快速成長,鼓勵科技初創企業通過首次公開招股集資,籌集足夠資金,以支持公司長遠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則表示,科技公司發展期間,需要大量資金,期望平台能夠助投資者與科創公司進行配對,將資金投資到有發展潛力的科技公司。他又指,科技是香港和全球經濟未來的關鍵,「我哋嘅終極目標,係令世界各地嘅投資者注視香港,吸引佢哋來港支持及投資創新項目。」

原文地址: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70606/bkn-20170606083041655-0606_00822_001.html


浏览(2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顾揉
注册日期: 2015-12-23
访问总量: 14,8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長毛的雞蛋能吃嗎
· 吃排毒蔬菜 讓你年輕10歲
· 我城我區:卅間成歷史 老街坊守
· 龍吟虎嘯:媒體數碼業務靠啥競爭
· 專恰弱勢基層 食署冇曬人性
· 本報記者:無爭執 黎突衝前指罵
· 黎座駕先逆駛再切線 警方跟進
分类目录
【世间百态】
· 長毛的雞蛋能吃嗎
· 吃排毒蔬菜 讓你年輕10歲
· 我城我區:卅間成歷史 老街坊守
· 龍吟虎嘯:媒體數碼業務靠啥競爭
· 專恰弱勢基層 食署冇曬人性
· 本報記者:無爭執 黎突衝前指罵
· 黎座駕先逆駛再切線 警方跟進
· 科技園港交所推平台 助科技公司
· 收款案 黎智英助手予長毛李卓人
· 亞洲盃 辛祖FB解畫點解港隊冇份
存档目录
2017-06-01 - 2017-06-28
2017-05-02 - 2017-05-24
2017-04-11 - 2017-04-26
2017-03-19 - 2017-03-30
2016-03-31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