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张家大院  
.  
网络日志正文
那个时候...... 2016-01-04 20:26:00

  可能女生还是小时候的比较可爱一点,记忆里好像任何男生,搞定一个女生基本上不会超过两块奶糖一封情书。而泡一个女生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你情敌的字是否写得比你的还难看。那是一个左手拿糖右手拿笔纵横情场的年代。


   个时候喜欢一个女生的表现是对其摧残不已。上课揪人辫子,往人背上贴“我上厕所从不带纸”的纸条,趁人睡觉时往脸上画东西,给人板凳上弄泡泡糖,取外号,这是情窦初开的阶段。


   个时候比较早熟含苞待放一点的就开始计划怎么牵上女生的手,窝在房间里开始用拼音加汉字在《新华字典》的帮助下传情达意,结果憋完一封情书后走出去一看,靠,含苞怒放的一批已经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了。


   个时候牵一下女生的手心理素质差的都得彻夜难眠,想万一对方爹知道了追杀过来怎么办。曾经我们几个伙伴聊起这个,逃亡的计划都有了。我们的计划是,在一个她爹和我们爹都睡着的夜晚,我们偷偷把她叫出来,然后在月下跟她表白说,亲,我得离开一段时间避避风头,等你爹气消了我就回来。


   后她会关切地问,你得离开多久,你亲了我,万一我有了怎么办呢。我们会回答,你放心,既然我已经亲了你,你就是我女人了。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一本《新华字典》撕开两半,给她一半,说,这半本字典你收好,如果你有了我的娃,我们用这本字典一起给孩子起个名字,你起第一个字,我起第二个字。万一你爹有生之年不肯原谅我,我们一辈子见不了面,孩子长大了以后可以用那半本字典来认我。女生会泪流满面,说,娃他爹,我听你的,我会劝我爹原谅你的。


   们会说,嗯,我走了之后,有几件后事你要料理下:照顾好我养的猫,这孙子喜欢到处耍流氓,给它树立正确的流氓观;隔壁胖子家那只喜欢欺负我家猫的狗,我不在了,你每天替我偷偷踹它两脚;数学老师收我的课外书帮我弄回来传给未出世的儿子;还有胖子欠我的五毛钱替我收下账……等回来了,我们就结婚,让数学老师主持婚礼。


   后巴士来了,我们上车,女生嚎啕大哭歇斯底里对我们喊,不让数学老师主持婚礼,就是他告诉我爹你亲我的,我们让语文老师主持婚礼。


   后我们在车上对着女生用手遥远地打出一个胜利的代号。然后在巴士吐出的浓浓青烟中潇洒甩一甩鸡窝似的长发,奔向未来。


   办法,那个时候,是一个看地图把大海当池塘的年纪。

 

浏览(605) (18)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淡紫 留言时间:2021-06-21 23:57:10

是原创吗?写得很赞

回复 | 2
作者:野性de思维 留言时间:2021-03-04 03:59:36

有趣生动幽默。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张家大院
注册日期: 2016-01-04
访问总量: 5,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连任 ... 稳了!
· 介位是塔利班的嘛亲戚?
· 新华社:吴亦凡获“优秀青年演员”
· “就等着你们来解放了”
· 就等着你们来解放了
· 听说你要传香火?
· 传真
分类目录
【1】
· 连任 ... 稳了!
· 介位是塔利班的嘛亲戚?
· 新华社:吴亦凡获“优秀青年演员”
· “就等着你们来解放了”
· 就等着你们来解放了
· 听说你要传香火?
· 传真
· 那个时候......
存档目录
2022-09-09 - 2022-09-09
2021-08-02 - 2021-08-22
2021-07-14 - 2021-07-19
2021-06-30 - 2021-06-30
2016-01-04 - 2016-01-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