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家庭旅馆
  美国华人家庭旅馆法律纠纷案例
网络日志正文
我在美国当房东,遭遇那些离奇古怪的房客 2016-01-18 19:39:34

我在美国当房东,遭遇那些离奇古怪的房客

——记录华人在美国的深层次感受

  打工攒了5万美元,付了头款,贷款20万,在这座小城市买了一栋房,二层小楼,属于连体别墅,有院子,居住面积1300英尺,五房两浴,由于是单身,自己住一个小单间,从此开始了出租房子的生涯。

  洛杉矶有许多这样的家庭旅馆,都是当地华人针对新移民办的,生意很好。有一小部分是自己买的房子,这些人来美国比较久,有点经济基础。大部分经营者是二房东,也就是从别人手里租房子,然后再开家庭旅馆。新移民来美国没有钱,打工中间想回洛杉矶休息,正式的旅馆住不起,而家庭旅馆每天只需10美元,很便宜,刚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的生活需求,所以家庭旅馆供不应求,只要开起来,基本上都能盈利。

  家庭旅馆只提供住宿的床位,不是一人一房。一般数人住一间房子,许多在客厅里也摆满了床位,内部有全自动洗衣机,浴室,炉灶,冰箱等基本设施,而且还提供米面油等吃食,租一个床位,自己到超市买菜,就可以在这里生活了,长期住,短住,甚至住几天都可以,很方便。

  之前,我一直住在洛杉矶的家庭旅馆里,所以对这种经营模式比较熟悉,自己买房了,也学着这种形式开一个家庭旅馆。

  但是,我的和其他的家庭旅馆不同,我不但出租床位,还出租单间房子,这样就能吸引不同层次的房客。

  我们这里是一个小城市,华人比较少,我是这座城市第一个开家庭旅馆的华人。

  我在附近的二手家具店,买了一批床和桌子以及生活必需品,我的家庭旅馆就开张了!当时由于买房占用的时间比较多,我辞掉了工作,没有收入,而且房子每个月要还银行贷款1200美元,我面临巨大的风险,房子一旦没有租客,后果不堪设想!

  我在中国城贴了一张小广告,还好,第二天就有人打电话过来。

  我的第一个房客是姓张的台湾人,他来美国很久了,好像也没什么钱,租最小的廉价房子,不过他属于常住客人,这样我就每月有260元的固定收入。

  老张45岁,英语流利,但是他当时工作不是很好,在餐馆里当厨师,一般英语好的人是不会干餐馆厨师工作的。

  老张的入住很重要,起码证明我的房子是有市场有需求的,我对前景充满了信心!

  老张刚来时告诉我说,他是湖南人,后来他的繁体字书写习惯暴露的自己的籍贯,他才不得承认是台湾人。因为在美国,大陆人和台湾人还是有点隔阂的,往往台湾人看不起大陆人,大陆人对台湾人抱有偏见。再就是老张隐瞒自己的籍贯,还是有点想和房东拉近乎的意思。

  在美国,有许多单身老男人,大部分很穷,不会安排自己的生活,我开始把老张归纳为这一类。后来发现,他在大陆湖南有未婚妻,正在申请移民,对方才27岁,还是个医生,人长得也很漂亮。他的未婚妻是在湖南做生意时认识的。老张一个哥哥很有钱,他哥借他数百万在湖南开过一个大型餐馆,老张手艺不错,又会管理,生意做的红红火火,结果他忽视了一些社会关系,比如当地的工商管理,卫生部门,派出所,治安联防,街道办事处等机构,人家来检查,从来不请客吃饭,更别说送礼。而且说话也趾高气扬,太把自己当主人,之后就连连接到罚单,最后营业执照被不明不白的吊销了,数百万元打了水漂。为此老张还打了几年的官司,和政府打官司能有什么好结果啊?果然最后以败诉收场。

  老张欠了一大堆账,没有脸面回台湾,满怀悲愤的奔往美国讨生活。

  不过老张在湖南也并非一无所获,找到一个漂亮的女人,这个女医生对他不离不弃,不嫌他人老没钱,一心一意跟着他,也算是老张有福气。

  之后,我就加大了出租房子的步伐,不再满足于在中国城的墙上贴点小广告,而是花钱在当地华文报纸上刊登正式广告。打开华文报纸,出租房子的广告很多,如何在众多的广告中脱颖而出,吸引人的目光,成为摆在我面前的首要任务,还好我对这个还真的有点经验。

  我的广告图案采取黑底白字的形式,报纸上所有的广告形式正好相反。我的广告词简短明确,突出走路能到中国城这一特色,中国城属于商业区,美国的住宅区离商业区都有些距离,没有车根本不行,但是新来美国的人,大部分还都没有买车呢。住在我这里,完全可以依靠走路解决买菜吃饭的问题。

  除了报纸广告以外,我还在网路上发布一些信息,用以吸引外地的客人。

  广告登出之后电话开始多了起来,大部分是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一通电话是当地一家医院打过来的,说是中国大陆某著名品牌酒业集团总经理,董事长一行数人,在美国旅游时发生车祸住院治疗,随后到来的家属和工作人员没地方住,看我这里行不行?

  他们到我这里看完房子之后,觉得做饭干什么都很方便,而且离医院也不是很远,于是当天晚上就搬过来了,一下子我的整栋楼房都住满了。

  他们只是临时住一个月。

  有一个年轻的女翻译,长的漂亮,上海人,这第一天住的全是男的,只有他一个人女的,所以自己住小单间 ,晚上发现房子门上没有插销,大家过来研究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插销,也就是说,她晚上睡觉,外面可以一把把门推开,因为房子是刚买的,我还真没有注意这个问题。这时女翻译就大呼小叫了,不住了,不安全等一大堆理由,但是又找不到别处合适的,没办法只得将就。

  我对她说你放心的住,大家虽都是男人,但是不会把你怎么样?不行了我晚上替你站岗放哨!

  一晚上平安无事,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房间是有插销的,只是这种插销很特别,我们不知道而已。可是突然发现这个女翻译人不并在房间,行李也没有了。众人都着急了,连续打她的电话,一直没人接。也不敢轻易报警,怕有其他的麻烦。对她来说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能跑到哪里去?有人把情况打电话汇报给在医院的集团董事长。

  从董事长电话里得到的信息,女翻译是去年招聘到酒业集团任职的,也是第一次跟随集团高层来美国出差,她认识当地一个男导游,男导游曾经请她吃过饭,据说这个男导游很坏,一个劲地鼓动女翻译逃团留在美国。

  董事长助理打电话给这个男导游,开始他不承认接过女翻译,后来经过一番恐吓,如不交出女翻译,就要立即报警了,因为女翻译来美国是在工作,不能随便离开工作岗位。她的离开没有履行任何手续,也没有告知任何人,完全可以告你绑架。

  导游被吓住了,这才答应交出女翻译,可是他自己不敢开车送人过来,于是我开车把女翻译接过来,直接送到董事长住的医院里。

  女翻译见了董事长一个劲的向领导道歉,但是董事长并没有严厉的批评她,而是语重心长的告诉她,如果你想留在美国,我们不反对,只是你这次来美国是集团公司帮你办的签证,也就是因公出国。如果你滞留美国不归,会对集团公司在美国大使馆的信用造成影响,以后集团公司其他人再办签证会有麻烦。再说你自己私自留下来,也不符合美国的法律,必定会有许多麻烦!建议你最好是跟随我们按时回国,然后把辞职手续办了,自己拿护照去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相信你已经有一次来美国的记录,办签证会很容易。做任何事情都要合情合法,光明磊落。

  女翻译还一个劲说,没有滞留美国不归的想法,也不打算辞职,要好好工作等等。

  这件女翻译企图逃跑的事件就这样圆满解决了。

  有一个中国人在市中心开了一家汽车旅馆,我到那里去接朋友,汽车旅馆老板听说我做家庭旅馆生意,马上就给我介绍了两个老外客人,男的是黑人,女的是白人,30多岁,长得挺好,人高马大的,两人住一起,也不知道是男女朋友还是夫妻。中国人说,他们不愿意在这里住了,嫌不方便,你那里离超市近,所以介绍给你,大家相互帮忙吧,我表示感谢,但是也没有多想。

  没想到接回来这一对老外是恶房客。

  缴纳了一个月房租,第二个月就开始就不缴纳房租了,各种理由拖欠,说没有工作,正在找工作,一旦找到工作每月多给我一百元,态度友好,彬彬有礼。可是找工作一直没有消息,好不容易找了一份加油站的工作,没干几天都被炒鱿鱼了。后来女的干脆在家里呆着,只有男的一个人出去找工作,找了两个月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就想他们为什么找不到工作呢?按理说老外英语没问题,没有语言障碍,又年轻,形象又不差。

  后来,男的也不去找工作了,两个人在房子里打打闹闹的,要么就出去逛,睡觉睡到大中午,回来半夜三更叮叮咚咚地响,房租已经拖欠了4个月,将近1500美元。

  这个月电话账单来了,平时电话固定收费20元,可是账单显示175美元,一看有几通长途电话,甚至还有几个国际长途,打给南美洲智利,墨西哥等国家。真是头大,我家的电话开通时取消了长途功能,只能打市话,打电话问怎么回事?电话公司告诉我,房客使用回拨功能和对方付费功能,所以他们打电话长途包括国际长途的费用都算到我的头上了。

  这两个垃圾老外住在我这里,损失真的很大,好几个中国人都搬走了,因为这个黑人高高大大的,大家都担心会发生点什么事情。我就想着把他们赶走,哪怕这4个月的房租不要了,估计他们也不可能给了,谈了几次都不行,没有钱,没办法搬家,耍赖皮啊,讹上我了。

  现在就是想办法把这一对黑白垃圾老外赶走,没办法让他们在这里继续住了,住在这里不但不缴纳房租,还影响到别人,可是他们就是不走。

  咨询了当地的美国律师,律师告诉我,付不起房租的人在美国被定义为弱者,美国法律保护穷人,即便是付不起房租,房东也不能强行赶他们走,警察局有专门负责驱赶房客的部门,如果启动驱赶房客的法律程序,他们可以在你家延长居住三个月,这三个月是给他们的合法期限,然后才能派警察驱赶他们。美国有许多这样的垃圾老外,他们非常熟悉房屋出租的法律,专门钻法律的空子,这些人就是只缴纳一个月房租,然后就欠房租几个月,如果房东报警,他们又可以合法居住三个月,一定会在警察到来之前,他们迅速搬家,这个时候已经住了半年多了,全年顶多支付两个月的房租。因此,许多房东特别是一些专业出租公司,在签房屋出租合约时,要检查对方的信用报告,如果信用不好,就不会把房子租给他们。

  我这才明白,原来我踩上地雷了!

  因为这两个老外是汽车旅馆的老板兼中国老乡给我介绍的,我打电话给他,想让他帮我查查这两个老外的信用,结果这个老兄说,不用查,信用很烂,在他那里白住了3个月,搬到我这里来第一个月房租还是还是他出的,老外一分都没有出。

  妈蛋,是什么人啊!怎么不早告诉我,把垃圾甩给我了!

  这两个垃圾老外生活习惯很不好,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标准炉灶下面都是烤箱,我们华人一般不习惯烤东西吃,所以我把烤箱作为放锅碗瓢勺的地方,可是这老外天天用烤箱,不是烤比萨就是烤面包,每一次把锅碗瓢勺都给我扒出来,厨房弄得乱七八糟,做完了也不收拾。

  再就是,这老外喜欢和左右邻居聊天拉家常,时不时的还把邻居带到我们家来串门子,美国人一般不喜欢有事没事去别人家,不是来自一个国家的人更不会常常到别人家走动,人都有点隐私好不好!况且我们都是中国人,邻居老外来了这看看那看看这叫什么事情啊!

  有一次我在家里搞卫生,当我搞到二楼老外的房间门口时 看到白胖女老外光着屁股坐在床上缝裤子,我赶紧扭过头去装着没看见,黑人男老外把门关上了。我听到白胖女老外在里面吼:“open door"把门打开,还打发黑人男老外出去买烟。

  门大开,黑人男老外出去了,我赶紧逃离现场。这垃圾老外知道我是独自一人,想诱惑?然后制造大麻烦?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出这一对老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彬彬有礼,实际上不是什么好鸟,所以我下定决心,必须尽快把他们赶走,否则迟早要出大事!

  房客老张给我几个建议:

  能不能趁着老外出门,把他们的东西扔出去,然后门上迅速换门锁。这样他们就没办法进来了。这可能不行,虽然房子不是老外的,但他们的房间属于私人领地,未经住户同意任何人是不能随意进入的。再就是把老外的东西拿出去肯定违法。

  能不能关水电,让垃圾老外觉得这地方没办法住了?这个办法也不行,因为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房子里有人,房东必须保证住户的生活,别说关水电,就是关空调房子里热一点都不行。

  难道我真的要走法律程序,让这两个垃圾老外再多住三个月,白白损失几千美元?看来中国的俗语说的没错,请神容易送神难!

  我这会儿要骂了!这都是些什么人制定的这些蠢笨法律,让这些穷光蛋空子钻的一个劲,还把他们保护的好好的,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比起美国华尔街的大鳄们,我们也很穷啊!我们的生活也很不容易,我们怎么没想到去钻法律的空子?

  作为人,得有最起码的道德底线,要有起码的自尊心!

    兄弟 ,你可能才来美国不久或者就是一直生活在华人圈儿,仍在沿用大陆的思维模式,但这么做是违规的。

  美国的房子各地都有地目法规(Zoning Code)管理,住宅和商业分的很清楚,你这么做首先就违反了地目法,再者,地方政府对民宅住人多少都会有要求,人多了自然噪音大,交通拥塞,警察,消防,卫生都有可能对你开罚单,考虑过吗?拒付,可以,身份还要吗?

  你以为其他人租房子做这个生意是因为买不起......

  谢谢你的关注!租房子本身不违法,比如我买了一栋五卧室的别墅。自己住一间,然后把其他四间房子租给别人,哪怕每间房子住两个人,完全符合法律。

  洛杉矶许多家庭旅馆之所以违法,是因为房东乱改键,把一栋房子内部改成许多小间房,不符合建筑规格,房客严重超员。容易引起火灾卫生等问题。

  市政府曾经多次对家庭旅馆进行扫荡和突击检查,一旦中招,其结果是被开罚单,然后命令房东把改造的房间拆除恢复原状,并不会禁止房东出租房子。

  一栋房子的历史会留下许多记录,这栋房子曾经发生过盗窃,火灾,政府罚款,房客报警等等信息都会存档。这些信息会影响到房子将来的出售。这就是许多房东不愿意轻易报警的原因。


浏览(9182) (3)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01-20 14:54:49
华山:这是咱在那篇“中美两国人民的五十个不同“下面的跟帖:中国来的基本上会按时交房租,不交房租或耍赖的,都是美国当地人。

+++++++++++++++++++++++++++++++++++++++
俺相信华山说的是事实。还有一点华人偷东西的也很少。但还有一个现象是出国留学的、技术移民的、投资移民的、创业移民的经济条件也还不错。我认识一个老留学生,他说:出国留学的90%是官员和商人的子女。想想如果中国也有美国这样的法律,那些国内睡大街的总会有人要占便宜吧?再想想国内居民楼铺天盖地的防盗网、防盗窗、摄像头吧,那就不是占便宜的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arrowing 留言时间:2016-01-20 00:14:17
这对儿黑白老外 最后 赶走了木有 啊????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1-19 19:42:03
“一百元的大张,那基本上是从行人口袋里捡的。”华山这话太逗了。
博主看来是让租房伤了心了,开博几篇,都是租房的事情。那一对恶男女后来怎么样了?在美国这种无赖还是挺多的,而且黑人居多。不是种族歧视啊!我在波士顿的时候,房东和我说过,前几年有一个单身黑男人租她的房子,不交房租,还赶不走,白住了三个月后,自己搬走了。建议博主以后收房客时多点儿心眼,宁缺勿滥,烂泥沾上手就不容易甩脱了。另外还是要多了解一些美国有关的法律,不能用中国人的思维在美国做生意。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1-19 18:03:01
这是咱在那篇“中美两国人民的五十个不同“下面的跟帖:中国来的基本上会按时交房租,不交房租或耍赖的,都是美国当地人。严格地说,这也没有什么对错之分,习惯使然,就像中国人吃面条声音较大而已。

这是第五十一个不同点。

从前解滨转过一个帖,说纽约专门有人在街上丢50元的美钞,看看捡到人的反应,据说试验接果很正能量,美国人拾金不昧较多,越穷的越”君子固穷“。恰逢前几天又见导读刊载闲货的文字:在纽约街头连一分钱都捡(有情可原,luck cent 嘛),五分,一毛的也要,这就是有瘾了。竟然能芈到一百元的大张,那基本上是从行人口袋里捡的。

这应该是第五十二点不同的地方,也是为什么闲货能成为万维新宠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6-01-19 12:23:31
c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9 11:07:18
租金太便宜一般会遇到烂租客。

查信用、查收入,也不完全能保证就是好租客。需要收预付款(一个月或者二个月看信用找理由),租客有问题,自己无法解决,1,请中间人帮助劝告,一般50美元,损失二个月房租;2,走法律程序,300美元。损失三个月房租。

劝告还是有作用,主要是“威胁”抹黑租客的信用。法律程序损失大,但是不得已,租客信用毁灭,本地再难租房居住。

长远看,房屋出租即使能打平,还是不吃亏,毕竟风险小。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19 10:12:57
出租给老外时都得查信用记录,老外房东也是如此,有些公寓住户还得有担保人,以前我住公寓时,还得单位出证明,报上收入,才能入住,加拿大房东可谨慎了。
回复 | 0
作者:新闻放送 留言时间:2016-01-18 19:41:00
世界日报:邸千因赌债纠纷大闹纽约家庭旅馆 敲诈勒索2500美元

家庭旅馆恶房客 拿钱落跑

在法拉盛Ash大道夹邦恩街(Bowne St.)某家庭旅馆租一个床位的中年华裔男子邸千,日前向警方指称房东把门反锁、扔他东西等多种恶劣手段企图非法驱赶。房东孙先生则称,双方纠纷是因邸千欠庞大赌债,没从他那里借到钱而报警。警方介入后,双方终于和解,邸千带着房东借他的数百元日前搬出家庭旅馆,并留下一封给房东的信,作为借据。

房客邸千投诉称,房东孙先生得知市楼宇局(Building Department)要来检查后,开始驱赶房客,因他不肯搬走,多次把门反锁,扔掉他放在冰箱的食物和一些日用品,还企图把他的行李箱扔到街头。

针对这起投诉,孙先生表示,「这房客不久前因攻击罪被捕,释放后没钱,我出于好心让他住进来,劝他改恶从善。」

孙先生指出,双方此次冲突的起因是赌博,「上月20日,他说赌博输掉老板让他办事的钱,不还钱工作就没了,因此开口向我借1000元,我没借他,后来了解到他把离婚卖房刚分到的钱也输掉了,而且向几个人借钱还没还」。

「因为我不借他钱,他就不付租金并威胁称,这个家庭旅馆非法,他就在这里不走,而且要去举报,让旅馆开不下去。这种情况下,我决定关闭家庭旅馆,让其他住客搬走。没想到,他开始搞破坏,弄坏电饭锅、撬门、砸锁、威胁,朝我脸上吐口水,拳头在我眼前晃,吓得我们不敢进屋。」

关于邸千投诉他换锁一事,孙先生指出,对方听说如果房东换锁,警察可以逮捕房东,于是就以换锁为由,两次从逃生楼梯爬到四楼,从窗口进入。孙先生解释,他开始并没有换锁,后来不得已才换锁是因为邸千在锁心里塞了牙签。

孙先生强调,「我并没有扔他的行李,现在他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前几天,想向我要3000元,最少2500元,说拿到钱马上就搬走。我最终给了他700元,他在周二早上搬走了,还写了一封给我的道歉信,此事也算告一段落」。

孙先生指出,纽约有上千家家庭旅馆,数以万计的华裔房东分租床位给打工者。家庭旅馆和分租都不合法规,但却为众多收入不高、以打工为生、甚至要寄钱回国的华裔移民提供很多便利、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为政府解决一些社会问题。

世界日报记者/纽约报导
July 28, 2015



邸千,男,1971年2月出生,辽宁省大连市人,现居纽约法拉盛,职业是送货司机。嗜好抽烟赌博,打架斗殴,诈骗,欠债不还,诬告债主及房东。有犯罪被捕入狱记录。

Qian Di, male, was born in 1971, grown in Dalian city, China. Presently he lives in Flushing, New York City. His occupation is a deliver driver. The hobby are smoking, gambling, fighting, cheating, false debt, falsely accuses the creditor and the landlord. He had some criminal arrest and prison record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闻放送
注册日期: 2016-01-13
访问总量: 32,7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美国家庭旅馆拒绝邸千
最新发布
· 北美赌场争抢华人“财神” 走火入
· 华人“家庭旅馆”在南加州引反感
· 家庭旅馆遭严打 改弦易辙租豪客
· 美国房屋出租需要注意什么法律问
· 我在美国当房东,遭遇那些离奇古
· 纽约华裔房主遭遇“租霸”房客 欠
· 家庭旅馆遭严打 改弦易辙租豪客
分类目录
【新闻报道】
· 北美赌场争抢华人“财神” 走火入
· 华人“家庭旅馆”在南加州引反感
· 家庭旅馆遭严打 改弦易辙租豪客
· 美国房屋出租需要注意什么法律问
· 我在美国当房东,遭遇那些离奇古
· 纽约华裔房主遭遇“租霸”房客 欠
· 家庭旅馆遭严打 改弦易辙租豪客
· 世界日报:纽约家庭旅馆恶房客
存档目录
2016-02-24 - 2016-02-24
2016-01-14 - 2016-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