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创业男的博客  
创业者的心路历程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艰难二,客户的心态 2007-10-23 15:08:22


有不少人对我说:这是个great idea. 我只能说要做成,很难很难。

访问我网站的人是不少,绝大部分都有很好的工作,但是愿意充当推荐人的比例却很低。这把我的 marketing 成本提得特别高。

有不少人注册了推荐人账号,进去逛逛,然后马上关掉。 看来推荐费对大家没有什么吸引力了,特别是各位的收入又都那么高。 不过各位自己回想一下当初自己找工作时的无助的心态。就好像是 沙漠中饿了三天饿汉看到了过路的商队。而每个人都躲他远远的。 中国人看来也没有什么“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传统。 倒是“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

我的 InsidersReferral.com 这种模式的网站,在美国我是第一家,紧随其后的是一个俄国人开的公司 tuglink.com, 和一个美国人开的公司 whototalkto.com. 我本来指望能够依靠中国人community 的力量,先立稳脚跟。 看来不大可能了。 三家公司谁能撑到最后,撑得最久,很难说。 我是坚信我的这种模式最后一定会取代job listing的低效模式,但是最后的成功者是谁,只能看天命如何了。

说起中国人,俄国人,美国人。网上都有无数的笑话,最后都是讲中国人如何聪明,如何赢。 不过一个缺乏民族凝聚力和互助精神的民族如何能赢,我真的很怀疑。一两年之后,也许我也只能重复老祖宗的耻辱,败倒在洋人脚下。

浏览(63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创业男
注册日期: 2007-10-15
访问总量: 12,8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奇怪的现象:推荐人比找工作的人
· 艰难二,客户的心态
· 艰难一,市场工作的困难
· 客户的期待
· 创业者所经历的种种。
分类目录
【创业】
· 奇怪的现象:推荐人比找工作的人
· 艰难二,客户的心态
· 艰难一,市场工作的困难
· 客户的期待
· 创业者所经历的种种。
存档目录
2007-10-14 - 2007-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