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梅菜扣肉  
扣肉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年輕人,多少存款才能讓你真正隨意 2022-10-29 00:42:28

青年人的經濟自由

十年前,趙本山在經典小品《不差錢》中調侃說:“人生最為痛苦的事情是人還活著呢,錢沒了”。

在今天這個消費主義盛行,而經濟環境又令人擔憂的背景下,學會存款對當下擁有更深遠的意義。

人,特別是年輕人,總是憧憬詩與遠方,憧憬自由的生活,可實現這樣的憧憬卻需要實打mpf表現經濟背景才行。

沒有經濟基礎,遠處始終是遠處,你只能在人世間“為三鬥米折腰”的忙碌中碌碌無為,來來去去。

更悲劇的是,當生活不幸向你伸來魔手時,你卻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吞掉任憑風吹雨打的苦澀。

人生不易,你需要一個堅強的後盾,來幫你遮掩前進路上的坎坎坷坷,而這個後盾便是一定的經濟基礎。

如同路遙在《平凡的世界》中所言:“錢是好東西,它能使人不再發慌,而且叫人產生自信。”

對一個普通人來說,明白如何存錢是一個人生存的必定,也是獲得真正自由的必由之路。

1.回絕消費主義忽悠,消費要懂得量力而為

消費主義告訴你有著一部iPhone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流暢的系統,好看的外觀設計,取出來也有面子,因此有人割腎也要去買。

消費主義告訴你詩與遠方是如此的撼人心魄,那邊花香鳥語,那邊妙不可言,因此一批批信眾寧可曬成“他媽都不認識的模樣”也要去一次西藏淨化靈魂(這是我聽過的最扯的宣傳)。

人都有消費的需求,可是也要懂得量力而為,不攀比,不好臉面,不能他人一宣傳,自己腦子一熱就就去消費,花了血汗錢,到頭來甚至會覺得不值得,估計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消費體驗。

古人說儉以養德,這句話永遠不會落伍,節儉並不丟人,你只有約束自己的消費行為才可能真正存到錢來,才能給未來的隨意留下火源。

2.學會花錢,把錢花在刀刃上

人人都會掏錢,可是大部分人都不懂得如何把錢花在刀刃上,不少人在無關痛癢的事情上掏錢過多,但在關鍵的事情上投入不足。

比如把錢用在能夠提升自己成長的事情上,這便是“刃口”!

特別是年輕人要懂得投資自己,改變自己,使自己迅速進步,持續攀爬新的事業高峰,當你步步往上升時,隨意還會離你愈來愈近。

把錢花在刀刃上是有投資回報的,這個收益或許是升職漲薪,或許是個人的健康,或許是父母晚年的幸福,或許是伴侶的甜蜜。

總之將錢多花在能夠帶來增量價值的事情上,這些事情相反又能夠不斷增強你的滿足感、幸福感等等,產生穩步發展,漸入人生佳境。

3.學會投資,讓錢賺錢

當你存下來一定金額的錢後,要學習怎么讓錢賺錢,當然這是有一定風險的,無論你是去買股票還是跟別人合夥開店等。

錢賺錢本質上是追求複利,讓錢可以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完成財富的持續升值。

再強調一下,投資存在風險,假如你風險承受力低那就踏踏實實去存銀行,如果願內銀股負一定的風險,那就要去努力學習怎樣投資,不然你很容易就是韭菜。

學會投資的一大好處是加快你的前行速率,使自己更快地達到真正自由的情況,前提是你確實懂投資,不過這個過程你多少是要交些學費的。

總之,假如你想讓自己盡可能多地存到錢來,一是要減小消費,也就是節流,二是投資自己,使自己成長進步能夠賺更多的錢,三是學會讓錢賺錢,加快你的存款速率。

存款是一個苦盡甘來的過程,必須一個人有一定的自律、遠見和延遲滿足,當你存的錢愈來愈多,你的視線還會節節攀升,你發自內心的自信也會越來越足,你也可以照顧到更多你所愛的人,你也會有更多的機遇突破人生的局限。

這便是存錢的價值,這便是通向自由之路的坦途!

浏览(6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扣肉
注册日期: 2016-02-04
访问总量: 81,8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倉中轉的優勢是什么
· 如果你想從頭建立CMS,具有遷移
·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
· 年金險的“功能與作用”:一文讓你
· 皮膚越洗越粗糙幹燥,背後還有小
· 當你抱貓咪時,在它眼裏,會有這
· 這種廚房清潔劑實際上是三聚氰胺
分类目录
【教育】
· 這種廚房清潔劑實際上是三聚氰胺
· 使用激光來去除汗毛需要經過的4
· 年輕人,多少存款才能讓你真正隨
· 我可以在沒有通過律師資格的情况
【世间百态】
· 海外倉中轉的優勢是什么
· 如果你想從頭建立CMS,具有遷移
·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
· 年金險的“功能與作用”:一文讓你
· 皮膚越洗越粗糙幹燥,背後還有小
· 當你抱貓咪時,在它眼裏,會有這
· 冬蟲夏草菌粉的七大作用,七種含
· 注意力不集中?西方媒體:試試這
· 淺析生活方式與淚溝的關系:掌握
· 你需要知道的關於棉花對環境的驚
存档目录
2024-03-12 - 2024-03-12
2024-01-14 - 2024-01-14
2023-10-02 - 2023-10-25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8-21 - 2023-08-27
2023-05-19 - 2023-05-19
2023-04-05 - 2023-04-25
2023-02-09 - 2023-02-09
2022-12-28 - 2022-12-28
2022-10-18 - 2022-10-29
2022-09-02 - 2022-09-02
2022-08-18 - 2022-08-26
2022-07-23 - 2022-07-23
2017-09-20 - 2017-09-27
2016-06-26 - 2016-06-26
2016-04-06 - 2016-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