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中溪边春泥  
随心随意随缘  
网络日志正文
观鸟记 - 后院篇 2016-08-11 09:32:40

因为喜欢鸟,尤其喜欢家中常来常住的鸟(也有不喜欢的),今年开春以来,我记录到过我家的鸟,追踪下来,发现也有好几种。

鸟这种生灵很有意思,只要来过就会年年来。有时觉得房前屋后就象个产院,来时一对走时一窝。小鸟的生产时间也各不相同,常常看到产期太近,急吼吼的搭窝,和人争地盘。每天早上天刚亮,鸟声就四起,催人起床。

下面秀秀来过我家的鸟:

山雀 (Chickadee) - 这个小鸟也是我宠爱型。有一年早春似乎雪还没化尽在我家小鸟屋生过一窝小鸟,至此年年深秋和早春来。它的叫声很娇小,很可爱。

EOS 5D Mark III_8115.jpg

EOS 5D Mark III_8114.jpg

EOS 5D Mark III_8157.jpg


家雀(House Finch) - 很普通的鸟,小公鸟很漂亮,小母鸟有点象麻雀。小公鸟总是站在树梢上唱歌,我就有机会留下它帅气的身影。我工作的窗外有一棵柏树,早春仍是冰天雪地,看着一对小家雀顶风冒雪恩恩爱爱,孵着小鸟,给我紧张的工作平添了一分乐趣。去年一对急吼吼的山雀,在我家门前迅速搭窝,我破例让它们住了下来。

EOS 5D Mark III_8219.jpg

EOS 5D Mark III_8211.jpg


金翅雀 (Goldfinch) - 这个小鸟和黄莺鸟很接近,只是黄莺鸟头上没黑斑。我有一年无意中种了向日葵,结果小黄雀天天来,吃光了葵花子。从此它们就成了常客,只是从来没做过窝。今年,我吊了个食笼,更是天天来。小公鸟羽毛艳丽,小母鸟毛色暗淡。(我觉得人类有些反自然,男性都是打扮的暗无色彩,女性却花枝招展 。)吃食是比芝麻还小的种子,这小鸟居然嗑瓜子,边吃边吐皮,佩服 !

EOS 5D Mark III_8416.jpg

EOS 5D Mark III_8463.jpg

EOS 5D Mark III_8396.jpg


画眉 (Robin) - 画眉是人人皆知的鸟,八旗子弟托着画眉鸟笼子,是典型的画面。画眉的叫声是种享受,春天是满园的唱。我家画眉是第一种鸟来做窝的,多年的磨合(它一定要在我前门后门做,甚至撞窗相逼,我们已经比较默契了。只要不在我眼皮底下做,随便做几窝。因为太熟了,我都有点儿懒得照了。看到这张姿势优美,做个代表照。

EOS 5D Mark III_8488.jpg


长尾鲛 ( Brown Thrasher) - 听到院中不熟悉的鸟叫,出去一看,这是第一次看到,很是新奇。不熟悉它的特性。体积似画眉,尾巴挺长。叫声一般,但不难听。

EOS 5D Mark III_8480.jpg

EOS 5D Mark III_8479.jpg


晨鸽 (Morning Drove) - 这是一种十分粘人的鸟。在我家阳台上做窝后,阳台就成它们的了。夫妇两人在阳台的座椅上没完没了的秀恩爱,可一点也没有公共道德,鸟屎拉得椅子上到处都是,阳台成了排泄场。我十分气愤。见一次赶一次,想尽办法,禁止上阳台 :o{

鸟是很灵性的,知道我不喜欢它们,见我就飞。

EOS 5D Mark III_8529.jpg


家鹪 (House Wren) - 这是我最宠爱的小鸟,用了两三年的功夫才请进家门。这小小鸟身不过一寸多长,羽毛不艳丽,但内秀,恩爱,勇敢,鸣声委婉,很让人喜爱,加上冬季飞跃太平洋过冬,很是钦佩。公鸟和母鸟难以区分,只有从行为上分。小公鸟总是警惕性很高,时时刻刻都在保护家园。它们总是把食叼进鸟窝,把鸟屎衔出窝外。(画眉也是,家雀就做得不好)

EOS 5D Mark III_9999_21-2.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15-3.jpg


红衣主教 (Northern Cardinal) - 这是一种春夏秋冬都在院中逛的鸟。体积比画眉略小,叫声极其好听。小公鸟火焰般的羽毛和神气的风冠是它的特点。它常常站在树梢上凤冠高耸放声高歌,春天来了。它的窝常常做在灌木里,平时的叫声唧唧的。一次它们在我阳台搭了窝,本想让它去,不成想又改主意搬到了边上的藤枝上,被我誇真懂事。

一天早上,我看到梳的油光水滑的小公鸟盯着一朵蒲公英没完没了的看,回头一看原来它的太太早上出门没梳头有图为证:-}

EOS 5D Mark III_9999_2-3.jpg

EOS 5D Mark III_8536.jpg

EOS 5D Mark III_8531.jpg


麻雀 (House Sparrow) - 人人皆知,夫妇两人不知在争什么。

EOS 5D Mark III_8284.jpg


鹩哥 (Common Crackle) - 这是我最不喜欢的鸟之一。体积比画眉大,凶,攻击性强,叫声难听。一年夏天,它们在树上做窝。我一直没找到窝在哪。可它们霸占我的院子不需我出门,一出去,它的杀猪叫,叫得左邻右舍都听到,好像我怎么它们了,而且还要攻击,我只好用笤帚保护自己。来年,它们一出现我就赶,坚决不许做窝。画眉也不喜欢它们,见了就赶。

EOS 5D Mark III_8246.jpg

EOS 5D Mark III_8379.jpg


欧棕鸟 (European Starling) - 这是我最不喜欢的鸟,叫声极难听,有时象野猫叫。嘴厉害得不行,是上房揭瓦的主。喜欢揭瓦在屋檐下做窝。这鸟是老鹰爱吃的食物链。一到秋季,千万只黑压压的一片迁移。

EOS 5D Mark III_8264.jpg


雏鹰 Falcon) - 这是一只过路客鸟,看到它站在阳台上,好像刚开始会飞。飞的那张跑焦了,放上看它矫健的身材,那翅膀长啊,很喜欢。

EOS 5D Mark III_8551.jpg

EOS 5D Mark III_8552.jpg

这应该是父辈,常在后院天上巡视:

EOS 5D Mark III_8403.jpg


兔子是鸟外的另一个常客,一只也罢,可成群就不地道了,我也时常赶。兔子见我就撒丫子。偶尔看到小鹿,来不及给胡萝卜,就没影了。

EOS 5D Mark III_8548.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16-3.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19.jpg


秀可爱完了,希望你喜欢。


《后记》

院中还有蜂鸣鸟,总算抓拍到,请大家欣赏。

EOS 5D Mark III_9999_4-2.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20-3.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29.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83.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90.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41.jpg


EOS 5D Mark III_9999_42.jpg

吃饱了唱个不停,可爱至极。

浏览(2671) (9)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7-02-16 12:34:57

拍的都很可爱。我家后院也经常有鸟来。红衣主教,欧棕鸟,蜂鸣鸟等,Wake robin最多,不知是不是画眉

回复 | 0
作者:林中溪边春泥 回复 若慧 留言时间:2016-08-12 14:03:10

我们还真是很象,我也拍了香菜花,‘美艳’得让我到处秀 不过非常不喜欢松鼠,它祸害我种的梨和桃,我却无计可施 你家的鸟真是巨大,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鸟。好多帖子还没看完。

回复 | 0
作者:若慧 留言时间:2016-08-12 07:37:52

我和你一样,特别喜欢观察院里的鸟,它们给我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住在佛洲看到的多是大鸟。你可以到我的博客看看。

回复 | 0
作者:林中溪边春泥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8-11 14:36:52

谢谢你喜欢

回复 | 0
作者:林中溪边春泥 回复 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6-08-11 14:35:07

第一次尝试,谢谢鼓励!

回复 | 0
作者:林中溪边春泥 回复 maiguai 留言时间:2016-08-11 14:34:38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8-11 12:29:27

太喜欢了,点赞点赞!博主真行,拍了这么多的动物。

回复 | 1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6-08-11 10:28:40

非常可爱的鸟们,能拍下来不容易,漂亮!多谢分享!祝贺新开博!

回复 | 1
作者:maiguai 留言时间:2016-08-11 10:17:02

太赞了!太赞了。博主,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中溪边春泥
注册日期: 2016-04-18
访问总量: 64,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文章,照片未经允许请不要转载。
最新发布
· 《2017年摄影回顾》- Going wild
· 冰岛的五彩诗
· 班夫的初雪
· 秋天收割后的麦田
· 我家的小小鸟
· 冬天的鱼翁 - 鹰
· 鸡年忆我的小黄鸡和老麻鸡
友好链接
· 快活老人:快活老人的博客
· 王博看美加:王博看美加
分类目录
【生活趣拾】
· 《2017年摄影回顾》- Going wild
· 冰岛的五彩诗
· 班夫的初雪
· 秋天收割后的麦田
· 我家的小小鸟
· 冬天的鱼翁 - 鹰
· 鸡年忆我的小黄鸡和老麻鸡
· 观鸟记 - 后院篇
存档目录
2017-12-26 - 2017-12-26
2017-11-18 - 2017-11-18
2017-10-25 - 2017-10-30
2017-03-14 - 2017-03-14
2017-02-04 - 2017-02-07
2016-08-11 - 2016-08-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