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eeeleee的博客  
闲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0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选举年补大法官,本不该出现的戏码 2020-09-20 19:42:02

最近有人在政治领域不断叫喊“正直”,公义,就想到了金大法官。因为最近的这出政治剧本不该上演,要是某人正直的话。


金大法官的身体不好,不胜其职已经很久了。据说前后四次和癌症搏斗并“战而胜之”。

虽然大法官是终身制,但按惯例知道自己身体不行的正直的大法官是会选择退休让位给更适合的人。截止2013年5月上旬,一共有54位大法官选择退休或辞职。(维基百科信息)比她年轻的多的肯尼迪大法官(也是自由派(不是中间派)),2018年退休。


然而这位本该在奥巴马任期内就退休的金打发迟迟不退,拖到上一个选举年;接下来大家都认为希拉里会赢,她为什么还不退,除了正直的恋栈就没有其他理由了。这一拖再拖眼看要拖到2021年啦,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没拖过选举年。(临死还公然说要新总统来补她的位。)

所以,要不是这位正直的大法官,共和党根本不用再走这条被“正直的”人诟病的老路。


顺便说一下,共和党做的正是民主宪政的本意,各个不同利益集团在法制框架内彼此制衡。并且选举年补选还是不不选,两边都有不少先例,完全是政治博弈。得便宜的时候不要忘了吃亏的时候,吃亏的时候也别忘了得便宜的时候。就是千万别提“正直”,要不金大法的脸往哪儿搁啊。

浏览(824) (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20-09-20 19:56:27

有意思的是,她的恋栈让奥巴马不能用一个年轻的自由派替代她,给了川普这个天上掉下来的机会。

回复 | 2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20-09-20 19:52:33

https://www.msn.com/en-us/news/politics/mcconnell-locks-down-key-republican-votes-for-supreme-court-fight/ar-BB19enMf?li=BBorjTa&ocid=mailsignout

最新:McConnell得到了关键性的支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keeeleee
注册日期: 2016-04-29
访问总量: 155,0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司法部长巴尔辞职信全文翻译
·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该给谁?
· 邮局选票的漏洞 如何窃取选举
· 受不了!她太美了!
· 谁赢了总统辩论最后一战?
· zt 俄国特工偷了拜登的 laptop
· 彭斯第一Fly第二
分类目录
【闲的】
· 司法部长巴尔辞职信全文翻译
·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该给谁?
· 邮局选票的漏洞 如何窃取选举
· 受不了!她太美了!
· 谁赢了总统辩论最后一战?
· zt 俄国特工偷了拜登的 laptop
· 彭斯第一Fly第二
· 老川被删贴,却说的没错 新冠=大
· 黑女人为我们搬货 拜登又出种族
· 川普是否平安决定新冠是否严重
存档目录
2020-12-11 - 2020-12-15
2020-11-05 - 2020-11-05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1 - 2020-09-26
2020-08-13 - 2020-08-30
2016-11-02 - 2016-11-09
2016-10-04 - 2016-10-29
2016-08-22 - 2016-08-22
2016-05-07 - 2016-05-19
2016-04-29 - 2016-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