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烟雨一舟梦一舟  
淡淡烟雨 淡淡愁  
https://blog.creaders.net/u/11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姥姥 2007-11-08 13:25:01

姥姥是姥爷的第二个老婆。姥爷把姥姥娶进门的时候,姥爷的第一个老婆是同意的。姥姥并不是老爷的小老婆,因为姥姥嫁给姥爷的时候是有条件的。姥姥是不做小的,当时的姥姥可是黄花大闺女!姥爷的第一个老婆很懒,但是并不是惹事,所以一直都对此事没有过什么不满。当时的姥姥皮肤白白的,眉毛细细的,个子高高的,很美! 姥爷为什么要再娶我不知道,只知道姥姥嫁给姥爷是因为一个算命先生说,姥姥是克夫的,唯一的办法是嫁一个有妇之夫,跟着人家沾光才可以有一个丈夫。就这样美丽的姥姥委屈的嫁给了末落地主-----我的姥爷。

姥姥的娘家是住在象原始森林那样的地方的,上山坎柴会遇到狼的那种地方。要走很远很远才能看见别的人家。姥姥嫁给了姥爷,也就不用在担心狼了。从山里来的姥姥,什么都要从头学起,从烧菜到理财。姥姥很勤劳,嫁给姥爷的第二年,家里的地就长的很好了。姥姥很从聪明,不论家里多么拮据,总能省出供给姥爷吸大烟的钱。姥姥心灵手巧,烧的菜味道很合乎馋嘴的姥爷的胃口。所以,姥爷对姥姥还算满意。

姥姥有过两个儿子,可是就如那个算命先生所说的那样,姥姥是没有命要儿子的。他们(也就是我的舅舅们)都在很小的时候得伤寒死掉了。妈妈也得过的,可是妈妈活过来了,据说因为妈妈是女孩儿。姥姥说当时凉席都准备好了,如果妈妈活不过来,就用那个凉席裹起来,扔掉。。。

后来,姥爷终于死掉了(终于是我加的^_^)。姥姥独自养大了三个女儿。三个女儿性格很不同。大姨性格火爆,刚强,是当男孩子养的,也是当男孩子用的。二姨是温柔淑女,可是软弱的性格,让她在后来的生活中吃尽了苦头。聪明的妈妈上了大学。 姥姥的女儿长大了,出嫁了。大姨嫁给了同样是地主出身的帅气的大姨夫 。大姨夫可是文化人,他会打算盘的!后来做了会计呢。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还被逼编造自己贪污故事呢。二姨嫁到了外地,她一直怨恨姥姥给她选错了郎。当时的妈妈还小呢(因为中间本来有两个舅舅的)大学毕业的妈妈后来嫁给了名校毕业的爸爸,有了个喜欢为所欲为的女儿(为啥呢?:))

后来土改了,土改可不是闹着玩的,想想我前面提到那么多次地主:)姥姥受过的罪不提了,反动的话也不写了^_^。土改的时候大姨英明的决定带着姥姥一家老小搬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这个英明的决定,妈妈经常说,大姨是我们的恩人,当然也更因为文革期间大姨带领他的六个儿子赶走了抢我们房子的那家人,小小的我和哥哥才有了栖身之地。

就这样,姥姥进城了,开始给人当起了保姆。后来姥姥又嫁了一次人。妈妈说,那个人不错,可是因为哮喘很快死掉了。每次提起这事,姥姥就会想起那个该S的算命先生。姥姥的那表情我现在都记得清楚。眼睛看着前方,又好像什么都没看,说到最后嘴角会露出一丝笑,好像是苦笑,又好象不是笑。

后来,姥姥病了,闹眼睛。住进了医院,妈妈上完了高中就只好去了一个纺织厂去当纺织工了,所以后来妈妈给我做了很多漂亮的衣服,那个年代买不到的!姥姥住进医院的时候是可以看见的,后来就渐渐看不见了。妈妈说看姥姥吃东西很心痛,特别是吃鱼的时候。这时候,大姨做出了又一英明决定。不顾医院的恐吓,带着姥姥出院了。她找来当地一个很有名的赤脚中医,那老先生当时已经七十多岁了。妈妈说他用一根很长很粗的针杂在姥姥的后脖梗上,姥姥立刻就看见了,伸手去摸妈妈的脸。妈妈当时惊呆了,还有些害怕。后来姥姥虽然视力不是很好,但是完全可以赶上俺裸眼视力水平了^_^。姥姥的眼睛好了,又开始做保姆了,妈妈考上了大学。

妈妈和爸爸结婚后,姥姥搬进了楼房,那时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哦。姥姥经常很满足的给我们讲她从原始森林搬进城市楼房的传奇经历,小小的我呆坐在姥姥怀里,傻傻的听入了迷。因为姥姥没有儿子,所以一直住在我们家,一直在我们家养老。我和哥哥都是姥姥带大的,而爸爸妈妈和当时的同龄人比也是幸福的,因为姥姥给他们做饭,带宝宝^_^。

姥姥有时候很酷的,比如小时候我受了欺负,会去找姥姥。姥姥这时候会拄着拐杖拉着我去找那些” 坏“孩子算账,姥姥这时候会说脏话的;比如:” X你祖宗,欺负我小宝。。。 “。又比如,我身上爬了一个大大的毛毛虫,姥姥会用手打掉的(实况报道,俺流泪咧。。。)姥姥在带我和哥哥的时候,我们时常把她气得去妈妈那里告状。妈妈急了,会打哥哥,哥哥被打了,会来打我,我被哥哥欺负了,会去找姥姥,姥姥一看妈妈要打人,会去打妈妈,于是打做一团 。但是我也有很乖的时候,乖的时候我会扫地,打酱油,当然通常会有冰棒吃:D还有姥姥生病的时候,大概是发烧吧,白天爸爸妈妈上班,照顾姥姥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头上了,我的任务主要是给姥姥换头上的湿毛巾。每当那个时候我就会很乖,在外面玩儿一小会儿就跑回家照顾生病的姥姥^_^。稍大一点儿的时候,我有了零用钱,姥姥过80岁生日的时候,我给姥姥买了几块蛋糕,姥姥高兴的说:” 我小孩儿长大了,姥姥没白疼,得祭了(谁能给我块纸巾:)) “

我慢慢得长大了,姥姥也慢慢得老去了,不记得哪一天起,姥姥不能再给我们做饭了。我的那个疼我爱我的姥姥病了。可是爸爸带着姥姥跑遍了所有的医院,做了所有的检查,也查不出姥姥病在哪里了。姥姥一直很安静,没有哪里疼,只是开始糊涂,然后不在说话了,只是安静的躺在那里,然后终于有一天夜里,我们被她的三个女儿的哭声惊醒了,姥姥走的时候85岁。我和哥哥迷迷糊糊的被命令跪在蒙着白布的姥姥面前跪下,磕了三个头,然后被送到一个亲戚家里了。妈妈说因为我们小,没有让我们去送姥姥,怕伤害我们幼小的心灵,我一直很遗憾!其实妈妈不知道,我们看似幼小,心肌发达着呢!姥姥走后,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只是放学回家的时候偶尔会在跑到二楼的时候喊一声” 姥姥,给我开门。。。 “ 没有姥姥的回答,只有我脖子上冰冷的钥匙。。。

有时候我会梦见姥姥,梦中的姥姥永远是长长的银发,象个仙人。。。

浏览(419)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丑树斋主 留言时间:2008-04-13 19:41:39
送纸巾的来勒~
你的姥爷好幸福啊,有两个太太唉.怎么和俺爷爷一样撒,乡下一个大老婆,城里一个小老婆...嘎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九
注册日期: 2007-11-08
访问总量: 9,9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帅哥乱'砍'
· 九儿的逻辑
· 9的流水账日记
· 我的姥姥
· 我的初恋
· 同桌的你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帅哥乱'砍'
· 九儿的逻辑
· 9的流水账日记
· 我的姥姥
· 我的初恋
· 同桌的你
存档目录
2008-06-16 - 2008-06-16
2007-11-08 - 2007-11-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