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酷19的博客  
分享主流媒体不报道的信息。和大家在寻求真理的旅途上互助前行。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6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做好事和行道的区别 2016-05-29 12:10:45

这两者在形式上没有区别,但实质上的不同却有天壤之别。

所谓的做好事,就是指有人为了别人,多数是为了公众的利益做一些有益大家的事。这包括用自己的时间,劳力和脑力去帮助造福大家。给予金钱也是做好事,这是变相的给时间和劳力。做好事的人往往知道,也同时认为自己做出了物质和精力上的牺牲去帮助别人。他们知道,而且往往非常关注自己牺牲了什么,应该到的什么样的回报。

所谓的行道,是指那些探索宇宙奥秘的人。通过学习和观察去寻求宇宙运行的规则。我个人认为当一个人了解到宇宙运行规则后会发现宇宙的大同,也知道宇宙只是信息,发生的事情都是因果,因缘而定。理解了这些道理后,他就能按照顺应宇宙运行规则去行事。当一个人按照宇宙运行的法和道去行事的时候,往往就会有做好事的效果。但他并不会认为自己在作好事或者自己牺牲了什么,更不会指望自己以后会得到什么。

中国有句古话: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其实这句话应该理解成:顺道者昌,逆道者亡。这就是为什么有道的人对生命并不在乎的原因。既然对生命都不在乎了。那还会对这世界上的什么东西会在乎呢?

了解到什么是做好事和什么是行道的区别后,我们就能很容易地理解为啥做好事的人常常希望得到回报。要么是得到大家的赞美,赞许,或达到其他什么目的。有一种人甚至希望自己做的好事能在下一生或几生后得到回报。特别是那些学佛后懂的因果的人。我个人认为,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去思考和看待做好事。如果做好事只是为了更好的回报。那无疑是把自己做好事的无量功德换成了糖果。有人也许会说,你这说道这道那,有这么玄乎吗?也许没有这么玄乎,我们常常听到一些故事。特别是在美国,常有人能挺身而出舍身救人。后来有记者问他们在事情发生时他们是怎么想的时候,他们常有人说自己不认为自己是英雄。只是当时觉得自己该那样做而已。这就是道。他们没有想到自己是英雄,也没有去想自己做了后会得到什么。只是觉得该那样去做。而且只是去做了而已。没有认为自己牺牲了什么。也不会去幻想以后会有什么回报。

这贴的目的不是要阻扰任何人做好事。也不是要攻击任何做了好事的人。只是想善意提醒那些做好事的人。一个人只需要默默耕耘自己的心地。至于你播下的善意和良好种子能得到什么样的收获,这都不是我们需要担心和考虑的事。你播撒的地方和时间不对,就不会有好的收获。即使你的时间和地点都很不错。但当你告诉别人自己做了多伟大的事,帮了多少多少人后,你就是在提前收获你的劳动果实。为什么你提前收获往往会得到别人的攻击呢? 你想想。如果你辛勤的耕耘,播下了善良,美好的良种。老天有眼,给了你良好的阳光和充足的雨水。你的稻苗在茁长的成长。可是你等不及了。在谷米还没成熟前就忙着开始收割了。这你能怪谁呢?

浏览(116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酷19
注册日期: 2016-05-22
访问总量: 49,0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评论的原则
最新发布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分类目录
【生活小窍门】
· 又一个不幸在汽车里被淹死的人
【全球气候】
· 国内最近有好些地方下了雪。今年
【论坛】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我告诉过你们北加faucked up,不
· 万维网站和论坛走的是一条死路。
· 法官Jeanine细说为啥应该把希拉
· 看看美国人如何跳舞就知道中国人
· 万维读者(三)
· 粱远声网友,双缝实验无论有多少
· 万维论坛的读者(二)
· 总统志愿者奖励机构的回信
· 万维论坛的读者(一)
【世界的另一面】
· 告别万维,拜拜
· 现场直播,小罗伯特肯尼迪。疫苗
· 今年最感人的故事
· 俄克拉荷马:美国穆斯林砍女同事
· 北加会被fucked up。
· 俄国进攻韩国。布什总统又执政了
· 实况转播:美国近代历史上最重要
· 最新消息:巴西警察罢工。到处都
· 看看英国让穆斯林进去的后果
· 我乞求我的朋友买一些。
存档目录
2017-02-01 - 2017-02-16
2017-01-31 - 2017-01-31
2016-10-21 - 2016-10-21
2016-08-13 - 2016-08-14
2016-06-01 - 2016-06-13
2016-05-22 - 2016-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