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大阿哥的博客  
谈医说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1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那一串美妙的珍珠”----写在“世界八字治疗法协会”成立之际的话 2007-11-19 22:44:20
“那一串美妙的珍珠”
                  ----写在“世界八字治疗法协会”成立之际的话

    经过“筹备组”全体同仁们卓有成效的努力工作,“世界八字治疗法协会”已正式注册成立,这是我们的一件大事,时间或许同样能证明,这也可能是人类健康史上的一件大好事!

    我们深深地感谢“八字治疗法”的创始发明人李柏松先生,正是他对中华医学抱有一个近乎神圣的心态,孜孜矻矻,执着坚定,历经风雨坎坷,数度荣辱得失,不为所动,不为所惊,而是一往无前,独上高楼,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提出并完成了这一疗法及其临床应用。
      

    带着虔诚的态度学习《黄帝内经》这一医学巨著时,无不为我们祖先的智慧所折服。在这部宝典中隐藏了太多太多的宝藏,一百六十二篇经典篇章中,处处可见先人们闪光的智慧,就像那若隐若现的美丽无比的一颗颗珍珠,散落和镶嵌在九州大地上。千百年来,无数的先人们历经艰辛,找寻、挖掘、发现了一颗颗祖先留给我们的珍珠,并从中获得了极大的启迪。有人从“阴阳”着手,提出了一系列诊病和治病的原则及方法;有人从“相对”入手,指出“内经”中的“缪刺”和“巨刺”实乃一种上乘的针法;有人则根据“平衡”这一概念,完善了一种新的针法;有人按照“反应”这一具体的表现,提出扎反应点治病这一新的思路,并进而有人按照反应点的特点,提出了“压痛辨病法”这一诊病的新方法。
     

    这一颗颗珍珠是美丽无比的,经过很多人的努力,也放出了绚丽的光彩。只是我们有时不得不问自己: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的真的只仅仅是一颗颗珍珠吗?这些美丽的珍珠在洒落九州大地前又该是怎样的呢?
     

    李柏松老师以他的智慧和多年的学习、临床,创造性地提出了“八字治疗法”-----“阴阳、相对、平衡、反应”。这不是简单地把那一颗颗珍珠堆积在一起,而是把那几颗宝贵的珍珠组成了“一串美妙的珍珠”。有了这串美妙的珍珠,我们惊喜地发现,“手到病除”并不只是人们的一个美好的愿望。李老师还卓有远见地提出“生物电脑转换工程”理论和“生物生命基础功能运动”原理,这些都有待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完善。
     

    对于我们世界各地的“八字治疗法协会”会员来说,我诚挚地祝福大家,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下列的几点看法:
一、坚定信仰、充满活力
      “做一行,敬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这凝重而淳朴的言语,精确而完整地叙述了我们的文化旨趣和精魅;充分而贴切地表达着我们平淡而高远的精神境界;具体而生动地表达了我们所要努力追求的平凡而崇高的理想目标。
      正是有了这明灯般的信仰与理念,使我们努力奋斗有了坚定的方向和目标,经得住千千万万有如潮水般涌来的诱惑;使我们对待自已所追求的事业,有一份至真至深的情和爱,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决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亵渎;使我们全力以赴,永不停顿地向新的高峰攀登,裹足不前、抱残守缺,将永远与我们无缘;使我们大彻大悟地懂得,我们不仅要做对的事而且要把对的事全身心地去做对,做成,做成有益于人类健康的事业,做成传承世代的基业和伟业。

二、专修专行,意无旁骛
      滔滔江河,我们只取一瓢饮;攘攘三百六十行,我们只选一行当,只认一行做。这一切缘于我们深彻地懂得,纷纷攘攘的世界中,只有无所为者,方可真正做到有所为。同时也因我们更懂得,治病如救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和随意。

三、安身立命,心仪所系
      相知愈深,敬之愈重。多年的临床和学习,使我们对当今人类健康和疾病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把握,而且甚觉其间变幻无穷,奥妙无穷,乐趣无穷。我们从理智到情感,对自已所从事的事业,业已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情结。这份来之不易的事业,是我们生命中一个极其宝贵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最实在、最真诚的一种生活和工作方式。
      对这份事业,我们敬之若神,爱之若命。有了她,我们美丽的年华,真诚的情感才有附丽之所;我们远大的抱负和聪明才智才有充分施展的广阔舞台;我们朝气篷勃、充满生机和活力地立足于社会,才有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

四、求真创新,恒无止境
      运动变化乃是万物生命之源,求真创新,则是一切伟业可持续性发展之本。我们一定要将追求真理,追求创新作为自已至高无上的神圣使命。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在新的世界性的知识形态面前,基于更加完备的知识、信息和网络手段,使人类的疾病、健康、养身等全方位的概念及操作方向都将面临深刻的革命。人类社会的文明由此将会以更惊人的速度飞跃发展,而人类的生活方式等将相随相伴地向更高质量和品位迈进。
      为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创新的快慢将直接决定事业的成败。我们将以更加彻底的世界主义者的眼光和胸襟,以我们一贯追求和崇尚的经验和理性,如饥似渴、坚韧不拔地吸收、消化当今人类社会所创下的一切医学文化成果,钻研和掌握其最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技能,用以不断地创新我们的观念、我们的方法和我们的服务手段。我们将坚决与自身可能产生和已存在的任何自满、狭隘和卑琐,实行最无情的决裂。
     “任重道远者,永不择地而息”,先哲之言将镌刻在我们永无止境的创新征途上。

五、善小善为,为成大善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易处着手,终无难处;从细处着眼,终成大业。将宏伟高远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的精神有机而完美的相统一,这是我们理性精神的具体而鲜明的观照。我们深知,在我们的伟业不断拓展,朝理想目标奋勇进击的征途上,充满着无数的风险与挑战。我们唯有沉稳修行,孜孜不倦,善心善举,图难于易,为大于细,方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企者不立,跨者不行”,用足趾站立或跳跃前行,这样做既无法持久,更无以致远。为此,我们厌恶和杜绝那种志骄气躁,呈一时之能,显一瞬之炫之作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我们卑视和抛却那种弃小就大,快走捷径的作为。我们所追求的高远目标,有如日月径天,江河行地,按其自已固有而独特的规则和轨迹运行。

    “世界八字治疗法协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普及和更好地运用这一疗法的道路上迈开了坚实的一小步,可是谁又能说这未尝不是在人类的健康史上跨出了一大步!
    
    与其刻意或随意地在今天就对这一疗法作出这样或那样的评判,还不如让我们的后代去做出公正的评价,我们所需要的只是实实在在的埋头工作。疗效是硬道理!时间会说明一切!
   
    我真诚地希望全球“八字治疗法”的同仁们团结一致,努力学习,不仅学好我们的这一疗法,还以谦卑的心态努力吸收、消化其它针法中的精髓为我所用;我们要刻苦钻研,不断完善我们的理论;我们要始终心系病人,用我们的疗法解除病人的痛苦、造福于人类。
   
    李柏松老师希望“八字治疗法”能走向世界,我相信他的这一愿望很快就会实现,我更确信“八字治疗法”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六日于加东

                                                    

浏览(5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大阿哥
注册日期: 2007-11-19
访问总量: 107,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3月23日的中医学术活动
· "新概念针灸学电子期刊&quo
· 感恩、感谢!
· 2月3日的义诊
· “怎样巧记十二原穴”
· 好声音与“巧”声音
· "新概念针灸学"系列讲
分类目录
【药食同源】
【《内经》研读】
· (原创)学《内经》偶感
· (原创)学习《黄帝内经》心得(
【八字治疗法专栏】
· 痛经的治疗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我和恩师的合影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转帖)《今日中华》报道我师傅的
· (转帖)针刺怪杰 疾病克星 --访我
· (原创)“那一串美妙的珍珠”----
【心路历程】
· 3月23日的中医学术活动
· 感恩、感谢!
· 解决三峡问题其实很简单
· 自勉
· 林海松涛老师一路好走!
· (原创)请以感恩之心对待一切帮
· (原创)发自内心深处的喜悦
· (原创) 色心与色胆
· (原创)我怎么会是阴性的?
· (原创)我和我那三百多个情人的
【“中医就是生活”系列】
· (原创)人体“内环境保护”的重要
· (原创)“中医就是生话”(系列之一
· (原创)运动员的悲哀
· (原创)梦
· (原创)“中医就是生话”(系列之
· (原创)“中医就是生话”(系列之
· (原创)“中医就是生话”(系列之一
· 我的中医观(一)中医的治病方式
【感悟】
· 好声音与“巧”声音
·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
【针灸心悟】
· "新概念针灸学电子期刊&quo
· 2月3日的义诊
· “怎样巧记十二原穴”
· "新概念针灸学"系列讲
· 针灸的疗效
· 我对穴位的认识
· “针灸难学吗?”
· 学院成立的日子
· 一个病案的分析(四)
· 一个病案的分析(三)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03
2013-02-22 - 2013-02-22
2013-01-19 - 2013-01-19
2012-09-10 - 2012-09-10
2012-07-23 - 2012-07-23
2011-05-24 - 2011-05-24
2010-01-26 - 2010-01-26
2008-12-23 - 2008-12-23
2008-11-04 - 2008-11-04
2008-10-19 - 2008-10-19
2008-05-04 - 2008-05-20
2008-04-02 - 2008-04-22
2008-01-01 - 2008-01-03
2007-12-12 - 2007-12-30
2007-11-19 - 2007-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