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城101的博客  
学习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短评|我看“方方日记”-1-3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4月13日 2020-05-13 16:50:00

短评|我看“方方日记”-1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4月13日


图为方方日记作者


武汉疫情发生后,万马齐喑!多亏有方方日记,能了解武汉的现状和武汉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心理思想。方方日记写的通俗易懂,朴实无华,像邻家小妹娓娓道来身边的琐事,让人愿读!方方日记共60篇,只有12-13万字。应该说是中国抗疫的一部分,没有什么高大上,也没有什么太惊奇!就是一本60天的普通日记。然而,最近内地掀起一波批判“方方日记”的热潮,其理由是:“方方日记”同西方反华势力勾结,给向中国政府索赔的国家提供炮弹,另外“方方日记”调子灰色,没有正能量,全是负能量!给中国抗疫抹黑!方方辩解说:这样温和的记录,都不能包容,都要引发这么多人的仇恨,这会让无数人感到害怕。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我?因为我的言论尺度,是一般人们都会有的言论尺度,如果连我都不能容,人人都会害怕。她又说:那些攻击我的人,暴露我家住址,对我造谣诬陷,扒了我家几代人,这些为什么没有人管?我们的技术发达到可以精准屏蔽的地步,但对这样大规模长时间的网络暴力,几乎长达两个月的辱骂造谣,为什么无人管?仅仅说不作为恐怕太轻了吧?今天还看到有人要组队来武汉杀我的信息。我是没有办法应对的。但是,我很想知道他们的后台到底是什么人,是什么人支持他们如此目无网纪国法,并且为什么全中国只有他们可以这样在网上嚣张跋扈。

事情有点不太清楚了,为什么仅仅因为60篇的日记,10几万字的文章就这样兴师动众,大动干戈!而且老套路,查经济,查出身,查祖宗八代!方方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洪秀全,李自成,方方日记也不是金田起义书,何必如此惊慌?三万多平方公里的台湾,容得下李敖,白先勇,琼瑶、琦君、黄春明.......965万平方公里的大陆难道容不下一个方方?有点太那个了吧。相信今天跳出来围剿方方的,将来也会被围剿。整人者最后也被整,前车之鉴,后世之师!所以还是话到嘴边留半句,积点口德给后人吧!

疫情严重!请各位朋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我看“方方日记”-2
        我相信最近方方有点烦,为什么烦?批判升级了呀!先从追查方方的消息来源,再到她的写作手法;再从经济问题,资产问题,再到立场问题,思想问题。几个回合下来,刁难者感觉还没有扳倒她就黔驴技穷了。于是乎,他们突然脑洞大开,罪名内外勾结!对内外勾结!知道明朝戍边大将袁崇焕吗?威风凛凛,御敌于国门之外!敌人望而生畏,一个通敌资敌就把他扳倒了,还凌迟于市!子民们那个欢呼呀,以生吃他一块肉为荣!以后怎样?大明灭亡了!再是戊戌6君子,罪名很多,但挾洋图变,是个很重的罪名!结果五道口斩首,百姓那个欢呼呀!再看看中国革命近代史,高岗反党集团的其中一个罪名就是向斯大林告状;倒彭德怀时也追查他给苏联那个元帅说过什么话,刘少奇也扣了一个内奸的帽子,林彪更不用说,叛徒内奸卖国贼!所以一旦和里通外国挂上钩,你肯定死定了,这不,网上疯传的大批判文稿来了:“这本日记如此迅速的在西方世界出版,非常诡异。这个时间点的巧合在于,西方国家紧锣密鼓地向中国提出索赔,方方日记被美国的出版商加紧出版。不管有意还是无意,这本日记契合了他们的需求,他们需要这样一本书。
        一位新加坡华人(把海外华人也拉进了了,这叫以夷制夷。哈哈)担心地说:西方媒体是不会放过这个题材来煽风点火的,尤其是以知名作家的身份。可以想象,方方日记欧美出版将至少给中国带来十亿的仇恨者,给上千海外华人带来影响。
        一些观察家所言,这本书会作为一个素材被输入到国际反中舆论里,成为“反中产业”的一部分。它将为国际反中力量添砖加瓦,提供弹药,给在艰难获得国际尊重,寻求友好国际环境的中国落井下石!”瞧,每句话都是千钧之力!句句置你于死地!其实,倒不如说:没有你方方,本来我们过的好好地;没有你“方方日记”我们幸福的很!就是因为有你方方和“方方日记”所以我们现在很不舒坦,说白了吧,没有你方方和“方方日记”本来武汉疫情就不会发生 !我们在世界上是可以横着走的!
      小丑们正在唱着围剿方方的欢乐舞,但是我相信你们可以欢乐一时,但不会欢乐一世!
        本来“方方日记”作为中国抗疫的一部分是一件好事!你可以有“大国战疫”1234567;也可以有战疫中的大国7654321,但应该也可以有“方方日记”“圆圆日记”“短短日记”“长长日记”!主要你说的是事实,出处有根据,“不造谣,不传谣”就行!作为历史的一种记录,世界大事件中的一种反思感想,没有什么不好!何必如此气急败坏?!地球上有杨树,有槐树,枣树,也有松树,橡树,柳树等等,也有各种各色的花草,各种陆地动物,海洋动物。如果只有一种树,一种花,一种动物,一种声音是不是太单调了!英雄李文亮说过: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用血换来的经验教训,让我们记取吧!21世纪的今天,文字狱可以休也!

      疫情严重!请朋友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短评|我看“方方日记”-3,作者:美国华兴报社社长程汝钊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4月15日


美国华兴报社社长   程汝钊


截止到美国中部芝加哥时间4/13日晚上22点整:美国新增26189例,确诊总数达到588136人,死亡新增1840例;死亡总数20645例;治愈新增2341例,治愈总数44215例。明尼苏达州新增29例,总数达到1650例,死亡达到70例,明州治愈总数达到732例!全球确诊逾192万,治愈45余万人,死亡12万余人。人类处于至暗时刻!


从来没有想到在全球疫情的至暗时刻,网络上会掀起声讨方方的轩然大波。作为转载方方日记的媒体也不得不出来讲话,为方方讲话就是为自己讲话,为方方辩解就是为自己辩解!你想方方都要按“颠覆政权”治罪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们不是主犯也是从犯!所以为了保护自己,我们也要发声!


我感觉现在围剿方方的大都有一种病态,一种什么什么的后遗症。举个例子吧,不敢举别人,怕骂!现在说什么话都心惊胆战!例如我,病态,有后遗症!什么后遗症?反右后遗症!当年老爹,因为讲了一句话,就是一句话,被打成右派!下放农村劳动32年(20年后平反,12年继续在农村工作)我因此有了反右后遗症,就是不敢讲话,别说一说话就紧张,就是没有说话想说话就紧张。憋半天,才说一句。人送外号“闷葫芦”,这个后遗症伴我一生!
现在网民什么后遗症呢?我看多数来自反右,或者公私合营、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饥荒、四清四不清?文革?清理阶级队伍!抓516分子?批林批孔?或者都有,叫做综合后遗症?特点是偏激,不顾一切,骂人打人为乐,血腥,一根筋,跟风随众,不敢担风险!墙头草!转向快!很会保护自己,一看不好马上猫起来!破鼓乱人捶!哪边人多跑哪边!等等!


读过纽约高翔翔的一个帖子,她问:方方,如果你在纽约,你的日记怎样写?还有一个在伦敦的问:方方,如果你在伦敦你怎么写?还有木有在火星土星住的?问方方在火星土星怎么写?翔翔:你在纽约,你就写纽约,你可以写春风拂面,也可以写寒风凄雨,可以写白衣天使奋斗抗疫,也可以写缩头乌龟回家躲避,看你的角度,看你的心情,你可以写昨天阳光灿烂,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也可以写今天遇到挫折,抗疫任重道远!你为什么非要别人按你的路子来写,为什么你要千篇一律呢?我看你高翔翔好奇怪!你写的纽约怎么给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呢?除了你那并不漂亮但是很多的照片!我虽然是个怯话的人,我怎么特别想怂你呢!


还有反方派说,本来是支持方方的,后来看到方方在国外出书了,就不爽了,家丑怎么能外扬呢?性质变了,成了汉奸卖国贼了!问一下:方方除了可以卖她的住宅她能卖哪一门子国呢?洋大人看了除了能了解武汉抗疫的艰辛与百姓的决心和坚守,还能有什么呢?能开着航空母舰巡洋舰去中国宣战还是发射导弹原子弹发动第世界大战!洋大人就这么重要?洋大人知道就天塌下来了?说这话是不是也有病呀!


经常发文的朋友和我都知道:你如果在文中说:美国(包括西方国家)那里不错,你的文很可能发不回去,如果你骂骂他们,贬贬他们!文就可以发回去了。你说美国月亮又大又圆,文章可能就被阻拦了,你说美国月亮又小又丑,中间还破了一个洞,不仅畅通无阻,而且点赞的人特别多!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呢?为什么要靠贬低别人才能提高自己?崔永元说:那一个庚子年正能量是义和团,这个庚子年义和团是正能量!


疫情期间,建议大家多读几本书,看几部电影,追追剧,陪老人聊聊天,陪孩子玩玩游戏!不要天天义愤填膺,幻想天下都是敌人!像唐吉珂德一样一直和风车作战!


 眼下,充实自己,完善自我!养精蓄锐,准备出发!才是最靠谱的


浏览(1535) (16)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客家情怀 留言时间:2020-05-15 04:41:19

中国大陆什么时候能容得了多种声音,什么时候就开始是健康社会的开始了!

回复 | 0
作者:客家情怀 留言时间:2020-05-15 04:41:17

中国大陆什么时候能容得了多种声音,什么时候就开始是健康社会的开始了!

回复 | 0
作者:客家情怀 留言时间:2020-05-15 04:40:33

中国大陆什么时候能容得了多种声音,什么时候就开始是健康社会的开始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城101
注册日期: 2016-08-12
访问总量: 90,1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分类目录
【诗歌】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 陈宽
· 人物志︱德厚流光 高情远致—专访
· 没有人管你,也没有人关心你--疫
存档目录
2023-04-04 - 2023-04-04
2023-03-13 - 2023-03-13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2 - 2022-07-18
2021-09-20 - 2021-09-20
2021-04-25 - 2021-04-25
2021-02-24 - 2021-02-24
2020-11-06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29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6
2020-05-13 - 2020-05-26
2020-02-05 - 2020-02-05
2020-01-16 - 2020-01-26
2019-12-26 - 2019-12-29
2019-07-22 - 2019-07-22
2018-12-12 - 2018-12-22
2018-07-31 - 2018-07-31
2016-08-12 - 2016-08-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