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城101的博客  
学习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女 儿 2020-08-21 21:18:08

女    儿

   3月14日星期六 女儿从纽约回来了。若问为什么女儿回家的日子记得这么清楚?记住!每个女儿回家的日子,都是父亲的盛大节日!

   女儿从纽约回来了,脸庞消瘦,脸色暗淡无光。带着一身的疲惫,劳累还有新冠病毒。

   女儿2月下旬去了欧洲,曾经到过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等新冠病毒爆发的重灾区。3月上旬回到纽约。纽约此时又成为重灾区。近20天在疫情的重灾区出差,不被染上才怪!疫情这么严重,女儿说,她从西班牙回美国的飞机上,竟然没有一个带口罩的。她准备的口罩装在口袋里,竟然没有敢拿出来戴上。回到纽约以后,浑身酸痛无力,她感觉不妙,恰好公司要求大家回家办公,她马上买机票回到明尼苏达州家中。考虑到自己的状况,她去机场时,戴口罩坐在出租车的后面,为了避免传染上司机,她悄悄开了一点窗透气。回到家后,还祈祷千万不要传染上司机。

    女儿在飞往明尼苏达州的飞机上全程戴口罩而且不与他人交流,她说当时纽约疫情已经很严重,但是飞机上只有二个戴口罩的。出了机场以后,女儿坐在家车的后面,并且开窗通风,到家后就一头钻进她的房间,再也不出门,饭菜水果都是放到楼梯口,她自己去拿,有事电话交流。第二天,女儿开始发烧,37.2度-37.5度-37.8度-38.2度-38.5度;并伴有咳嗽,味觉,嗅觉全无,完全符合新冠患者症状。急电医疗中心,答复是,疫情刚刚爆发,医院床位不够,轻症者请居家自我隔离,有呼吸困难者才去医院。无奈,我们只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好在女儿妈妈学医出身,中药西药搭配,退烧,止咳,消炎酌情用药。万幸的是,女儿发烧到38.5度以后,渐渐退烧,咳嗽见轻,饭量渐渐增加。20天以后,终于康复了,女儿走出了她的房间。谢天谢地。总算有惊无险的熬过去了,数周后,女儿去检查了身体,她已经有了很好的新冠抗体了,太棒了!云开雾散,阳光灿烂!感谢神的眷顾!

    女儿病好不久,就要重回纽约,因为她惦记着每月2700美元房租的曼哈顿公寓,我和她妈妈劝她等等,她不听,我们要陪她一起去不让,说我们是高龄易感染群体,而她已经有了抗体,有了免疫力。终于,女儿独自回到纽约,把房子收拾好,退租,把东西存到仓库。然后又返回家中,一个娇弱的女孩,面对繁重的工作,家务,生活毫不畏惧,每天以快乐的心情面对,迎接挑战。这是我们惊奇的新发现,我们以喜悦的心情观察到她的变化,为女儿生活能力的增长感到骄傲和欣慰。

   女儿5岁来到美国,开始2年,也经历了语言的障碍困扰,但很快过去了,三年级就已经听说读自如,她特别爱看书,每周最大的乐趣就是让我带她去图书馆,一次借几十本书回来。最后简直把社区图书馆的她能看的书全部借光了,不得不换一个更大的图书馆去借。带她回国探亲,她也带了一大包书路上看,据她舅妈说,带她乘火车从北京到济南的路上,她一路上手不释卷,旅客说:“瞧!这个小姑娘真乖,一直在看书!”另一个顾客说:“看的还是外文呢! 啧啧!”,那时她才12岁。女儿从三年级就开始在学校拿奖了,而且都是重要的奖项。我们去参加她的期末典礼,等了半天不见喊她的名字领奖,我有点不耐烦的说,没有你的奖,叫我们来干什么?她委屈,但也不知道怎么解释,直到最后,颁发大奖了,喊她的名字,我们才恍然大悟,最好的学生,最重的大奖放在后面。

   女儿高中毕业以SAT1520的成绩参加高考,数学竟拿了满分,我都感到奇怪,我一直认为她的数学应该和我一样不好。但是却爆冷,数学满分。

    女儿在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乔治town大学、布朗大学等录取她的9所名校中,选取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也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和他宝贝女儿伊万卡的母校,但有新闻透露,特朗普是找枪手进入这所大学的。而我女儿是凭自己本事考进去的。那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四年的学费是24万美元,基本我们出了12万美元,剩下的12万美元是她争取到的学校奖学金。

   毕业后,她去了华尔街工作,6年的华尔街的工作,感觉女儿和我若即若离,渐行渐远,我不了解她的工作生活,她也不了解我的工作和生活。只有圣诞节她回来度假,家中才有了欢乐的气氛,但是节日已过,女儿一走,又恢复到以前。和女儿每年只有10天的相聚。比美国的节假日还少!

   6年华尔街的工作,让女儿感到疲惫,压力山大,于是她决定换一种活法,最后申请了芝加哥西北大学的凯洛商学院的MBA。芝加哥西北大学的凯洛商学院虽然在全美排名只有5-6名的样子,但是市场管理专业却是世界第一,而女儿选择的正是凯洛商学院MBA市场管理 。凯洛商学院MBA二年收费高达16万美元。但芝加哥论坛报在凯洛商学院有个8万美元的奖学金项目,几百名学生中只有2名可以获得,不知道小姑娘有何种魅力?用何种魔术?轻轻地把这8万美元的奖学金纳入囊中了。所以 凯洛商学院MBA 16万美元的学费,8万美元是凯洛商学院提供的奖学金,另外8万美元是她在华尔街工作6年存下的积蓄。我们只负担了她寒暑假回家的食宿。转眼,凯洛商学院MBA毕业了,凯洛商学院MBA毕业典礼上,女儿获得3个大奖,是数百毕业生中五位获三个大奖的应届毕业生之一,也是唯一的亚裔。我们很是骄傲!

     女儿在凯洛商学院MBA毕业了,女儿和她恋爱10年的男朋友的感情也走到了尽头。不知是女儿读书时冷落了他,还是他选择了新的道路。当初女儿考上凯洛商学院,他义无反顾地陪同女儿从纽约搬到芝加哥陪读,二年后,女儿毕业,他却独自去了旧金山工作。并提出分手。望着女儿伤心的泪水,我心中涌出无数个处理方式。这个意大利后裔,同我女儿相恋10年,在我家中过了9个圣诞节。光压岁钱也给了他数千美元。怎么说散就散,还有没有礼义廉耻,有没有一诺千金?上千个处理方法涌向大脑。还是读过书的女儿比较理智,说分手是两个人的事,不能都怪他,我也有错。我会很好的处理。经过好长一段时间,女儿才慢慢恢复,也没有影响到工作和正常生活。女儿凯洛商学院毕业后,在芝加哥米勒公司工作1年,又去了纽约一家英国化妆品公司工作,今年初又去了英国人头马酒业公司,一直干她得心应手的市场管理,工资也在6位数以上。经济上没有感觉过紧窘。

    这次因为疫情回家办公,也是我们因祸得福,能和女儿有一段较长时间的生活,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女儿的妈妈更是大显厨艺,变着花样给她宝贝女儿供应美食,新冠病愈后,女儿的脸蛋开始圆润,脸上有了光泽。看她工作时谈笑风生,主持会议时,一板一眼,有章有法,真是为她高兴。

    因为是独生女,过去女儿是以自己为中心的 。这个以自我为中心,是祖父母,外祖父母,亲戚朋友让她不自觉地感觉到的,记得她5岁时,我们讨论谁重要谁不重要,她插话说:“我最重要!”,以前她认为别人给她的照顾服务都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现在女儿能考虑的别人感受,能理解,关心别人,能替别人着想了。看到女儿这些变化,我们感到特别欣慰。

    女儿身高1.68米,我身高1.78米,小的时候常常领着她出去游玩,现在在家感觉她怎么比我高了?看到女儿轻快地行走,不费劲的搬运,而我弯腰驼背的样子,感觉自己真是老了。在饭桌上听她侃侃而谈美国总统大选,中国经济、台海局势,的确让我刮目相看。女儿真是长大了。比方说国际象棋,我下的也不太差,不过跟她小试牛刀后,却是三比零败北,我设的圈套,她都给识破了,她设的圈套,我却没有看出来。怪哉!女儿不得了。她赢了我,我不服气,但真是为她高兴! 

    和女儿生活几个月,对女儿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女儿长大了,懂事多了。妈妈睡了,拿毛毯,被子去给她妈妈盖上,饭后陪妈妈散步。对爸爸嘘寒问暖,风趣幽默又不矫情做作,服装首饰、饮食饭菜不挑剔,无要求,清淡如水,非常好相处。

    女儿是父母的小甜心,父母年龄大了,到了更年期,腰酸背痛,常有不如意,常有心情烦躁,易较真,易发火,只有女儿的话才听得进去,女儿的话就是美妙的音乐,就是治病的灵丹妙药,就是世界上最香甜的蜜糖!只要女儿在,就开心快乐!女儿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有女儿真好!

           1月下旬中国疫情刚刚开始,她满心焦虑,寻找她可以帮助中国的方式,最后捐款200美元表达一点心意。女儿新冠病痊愈后,和她去了圣保罗的中国花园,看到墙上有我和她妈妈的捐款名录,非常高兴,但又不太满意。她对我说:“你不能多捐一点吗?”我说下一个档次是5000美元,对爸爸来说有点压力。她回答说:“不是还有我吗?”看到女儿长大了,成熟了,有一颗爱国之心,有一颗公益之心,有一颗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之心,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有这样好的女儿,感到这一生值了!我们没有白活!

上图,疫情前的女儿,下图:病愈后的女儿

 


浏览(1570) (2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城101 回复 西北角 留言时间:2020-08-22 14:00:31

感谢回复!恭贺我们都有一个好女儿,她们以她们的学识,以她们的善良生活在这里,如鱼得水!我们为她们高兴!我们也像助力火箭一样,尽力推她们向前。然后完成自己的使命。

回复 | 1
作者:西北角 留言时间:2020-08-22 12:11:26

和博主一样,我也有一个好女儿,八岁来美国,一直是好学生上好学校,现在是专科医生了,并且和我们在同一个城市。

去年,女儿生了自己的女儿,现在刚刚会走路。我们现在每天在谈这个这个可爱的外孙女会不会像她妈妈一样幸福的生活。

人生一世,有一个好女儿是一大幸事。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老城101
注册日期: 2016-08-12
访问总量: 9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分类目录
【诗歌】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 陈宽
· 人物志︱德厚流光 高情远致—专访
· 没有人管你,也没有人关心你--疫
存档目录
2023-04-04 - 2023-04-04
2023-03-13 - 2023-03-13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2 - 2022-07-18
2021-09-20 - 2021-09-20
2021-04-25 - 2021-04-25
2021-02-24 - 2021-02-24
2020-11-06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29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6
2020-05-13 - 2020-05-26
2020-02-05 - 2020-02-05
2020-01-16 - 2020-01-26
2019-12-26 - 2019-12-29
2019-07-22 - 2019-07-22
2018-12-12 - 2018-12-22
2018-07-31 - 2018-07-31
2016-08-12 - 2016-08-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