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城101的博客  
学习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浅谈美国的枪支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2020-09-01 23:08:02

美国的枪支

--程汝钊 (美国华兴报)

     

  从中国这个严重禁枪的国家,来到美国这个拥枪合法的国家,的确不太适应,但是既然留在美国常住,就要补上这门课,而且越早越好。

  美国《权利法案》第二条:“组织良好的民兵队伍,对于一个国家的安全是必须的,人民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条 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美国赞同公民配枪的人最主要的观点是

1、枪不会杀人,人才会杀人。

2、人民有了枪,就敢于跟强硬的政府对立,从而维护自己的权利。

  他们坚持拥有枪支的自由是人民惟一可以和压迫的政府抗衡的护身符。两多百年来,美国没有产生独裁政权,没有产生军人独裁政权,没有产生寡头统治,没有产生精英垄断的政府,没有产生无限权力的政府,没有产生一个无限权力的中央集权,与允许民众合法持枪有很大关系。

  美国拥枪合法,只要你去美国警察局交上你的驾照,他复印以后,把驾照还给你,只要你没有犯罪记录和精神病史记录,五天之内,你就可以收到一个警察局批准的购枪证,拿着这个购枪证去任何一家枪店,都会得到热情的服务,枪店老板急切的要把枪卖给你。有时枪店还搞个促销活动,给你个10%,20%折扣价,有时会买一把枪,白送你一盒子弹。完全把卖枪当成了一门生意。当然你选中了枪后,店家会把你的枪号登记注册上网,以后任何从这把枪射出的伤人的子弹,都与你有关。当然,有枪就有靶场,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你可以租枪,买他们的子弹,大概是租枪每把$15,长枪短枪价格相同。子弹$25买50发,如果打100发子弹,时间不限,花费大概是65美元,可以一人,也可以二人。如果自带枪。自带子弹,大概就是付个场地费$15-$20美元,时间不限。作为人生的一部分,男子汉都应该试试,这是一种别一番滋味的体验。

  相信美国男子很少没有接触过枪的,他们对于枪有点像中国的武术,中国男子对武术一般都有两把刷子。像中国的北方,不会武术的男子很少。在中国南方,男子即便不会武术,也要会些太极之类。所以美国有三亿多人,在社会的枪支也有3亿支,除了老弱残疾,2亿多人合每人1.5支枪,如果你是正常人,又生活在美国,没有枪,或者没有摸过枪,那你就out了。

  持枪,不仅可以是手枪,还可以持自动,半自动步枪,也可以散弹枪,如果你还有兴趣,你可以去坦克靶场,开坦克,开炮开枪过过瘾。甚至你可以打打重机枪,开开大火炮,只要你高兴,只要你肯花钱。

  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说:“如果美国人每人都有一把枪,我就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所以,在美国有枪,不是一件坏事。你在美国居住,或者旅行,你可以在报纸或许在电视上看到有开枪的报道,但是你在街上,餐馆,购物中心,你很少看到有大声吵架的,更看不到动手打架的。在佛罗里达州,二个人吵架,一个人挥手打了对方一下,被打方掏出枪就把对方打死了,最后还判开枪者无罪,因为对方先动的手。所以拥枪就可以有效的制止了侵犯他人的蠢蠢欲动。从而维护了社会秩序和治安。

   另外拥枪也制止了无形中的施虐,欺压,无论是来自警方,或者来自政府,或者来自公司,同事,我弱小,可是我有枪,不得已时,我可以用枪来维护我的尊严,我的权力。公民普遍有持枪权利对保证美国社会的自由、稳定和发展起重大作用。美国曾出现坐在轮椅上不能走动的八十多岁的老太婆拿出轮椅底的手枪击毙进来抢劫的身强力壮的年青歹徒的典范,曾出现六岁的小孩在他父母被闯进家中抢劫的歹徙打昏在地后拿出手枪击倒歹徙的奇迹。当美国的校园治安不好时,不少父母就赶紧送枪给住校的女儿防身。这仅仅是这种权利在人们日常生活中起积极作用的一种表现。去年,一名福建女性老板,拿枪射杀二名入门抢劫的歹徒,保住了自己和家人不受伤害,一名华人在家门口遭到歹徒劫持,开枪射杀二名,打伤一名,保住了自己和家人不被伤害,这都是合法持枪的正面意义。

  美国疫情爆发以来,暴乱不断。此时持枪,更有其特殊的意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看到枪特别亲切。我有一把长管6发左轮手枪,Smith & Messon 生产的,也算是名牌,一直想再买一把,还没有找到时间。目前美国暴乱不断,加上大选临近,社会气氛诡异。一个黑人在街上举牌支持川普总统,光天化日之下就被开枪打死了。一对白人情侣在家附近被追尾,刚下车问情况,被后面追尾黑人青年举枪打死了。前面提到的一名华人在家门口遭到歹徒劫持,歹徒要他交出钱财,他答应着说找找看,拿出手枪,就把二名歹徒打死了,另外打伤一名逃跑的歹徒。还有数名歹徒闯入一家民宅,家中只有一名16岁少年在家,歹徒们索要钱财,少年说在床底下,我去拿,他拿出藏在床下的自动步枪,开枪射击打死3人,打伤3人,不仅无罪,还受到警察部门的表彰。这些案例,我发现了一个特点,就是,这些枪支保险关没关不说,但是他们一定是弹上膛的,所以他们可以举枪就射。

  前不久,也发生了9岁哥哥,开枪射杀6岁弟弟的惨案,是哥哥从沙发的角缝里拿出他爸爸放置的弹上膛,没有关保险的手枪,开枪误杀了弟弟。 这也是这家的男主人危机感很强,时刻担心有坏人强行进入,所以他把没有关保险的弹上膛的手枪,藏在沙发缝里准备随时射击。但是,我就非常纳闷,我买枪的时候,枪店给我的注意说明上写的清清楚楚是:时刻保持枪弹分离。但是老是保持枪弹分离,紧急时刻怎样救自己,救家人,打歹徒呀。所以这个界限不是很清楚。

 

最近社会骚乱持续,气氛紧张,我拿出手枪,并且也枪弹上膛了。放在包里,外出就拎着。我有一个黑人房客,籍口疫情,有三个月没有交房租了,我见到他,不等我开口,他就兴奋又带有表功又带有威胁地说;“看我持枪保卫您的大楼呢!”我说:“大楼要保卫,房租也要交!否则你要搬出去。你看我也带枪保卫呢!”我亮出了我心爱的长管名牌左轮,黑小子脸色突变说:“好枪好枪!房租我马上、马上交!”,所以说朋友道一千个多多保重,不如自己要武装保卫自己。毛泽东说:“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你软弱,对方就认为你可欺,你在有理时退一步,坏人就会进两步。欺软怕硬,得寸进尺,在狮子面前是绵羊,在绵羊面前是狮子。无论是民族,还是国家,乃至个人,无不如此! 至暗时刻保重!期待黎明曙光来临!


浏览(654)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城101
注册日期: 2016-08-12
访问总量: 90,1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分类目录
【诗歌】
· 深夜惊艳与半夜惊魂 -程汝钊
· 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感人的故事
· 妈妈 您都好吗? 文:程汝钊
· 桥东楼四君子 文: 程汝钊
· 陈宽(再续)- 文:程汝钊 校对
· 陈宽(续)文:程汝钊 校对: 雷
· 陈宽 文:程汝钊 校对: 雷思晋
· 陈宽
· 人物志︱德厚流光 高情远致—专访
· 没有人管你,也没有人关心你--疫
存档目录
2023-04-04 - 2023-04-04
2023-03-13 - 2023-03-13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2 - 2022-07-18
2021-09-20 - 2021-09-20
2021-04-25 - 2021-04-25
2021-02-24 - 2021-02-24
2020-11-06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29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4 - 2020-07-29
2020-06-02 - 2020-06-26
2020-05-13 - 2020-05-26
2020-02-05 - 2020-02-05
2020-01-16 - 2020-01-26
2019-12-26 - 2019-12-29
2019-07-22 - 2019-07-22
2018-12-12 - 2018-12-22
2018-07-31 - 2018-07-31
2016-08-12 - 2016-08-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