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ewu的博客
  “探头探脑的干吗?鬼样子,看你就象个特务!” “哇,这个名字不错,我就叫特务吧。”
网络日志正文
克林顿总统在北大(原版) 2008-01-02 17:50:49

 

   克林顿总统演讲之前,北大党委书记任彦申首先说:“大家提问题

   之前,我先说两句。欢迎总统先生到北大来。除了坐在前排的那

   些漂亮的实习生小姐之外。今天到场的都是抽签中采的北大的精

   英。原来这个会准备在可容两千大礼堂开,可是政审合格的只有

   550人,只好改在小礼堂了。采用差额抽签,500人中采,就是各

   位了。先说明一点,北大党委没有完全规定大家要提什么问题,

   全看你们的觉悟了 ”

 

   “嘿!第三排中间的,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昨天彩排明明没有你!

   ---------”任彦申愤怒地说,“什么,今天戴的是隐型眼镜?算了,

   算了。俗话说,写字不描,拉屎不瞧,希望大家提问题时不要照

   本宣科。下面请校长说两句。”

 

   北大校长陈家洱说:“昨天有个美国朋友对我说:美国最自由,我敢

   指着总统的鼻子骂他!我说:那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北大的学生也敢

   指着美国总统的鼻子骂他!(全场大笑,鼓掌)。中国有句老话,养兵

   千日,用兵一时;电影里也有,叫什么来着?对了,共产党员们,考

   验你们的时候到啦!”(热列鼓掌)。

 

   一个身穿T恤衫站在後排的学生被克林顿总统挑中。这个学生问克林顿

   总统:“我是历史本科生。虽然有人讲历史就象婊子,当权者怎么说都

   行,可是中国共产党一贯不干涉他国,当然50年韩战,56年鼓动苏

   联出兵匈牙利,65年支持印尼共产党暴动,文革中向全世界输出革命就

   不算啦。美国为什麽要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向台湾出售

   武器,阻碍中国的统一?“

 

   克林顿总统回答说:“首先谢谢北大找来的这些迷人的小姐啦,比柳

   文斯基还漂亮啊。美国只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反对武力。兄弟是美国

   总统,只好事事为美国的利益。比不上   中国大气啦,象印尼杀了成千

   上万的华人,日本军队在你们的钓鱼岛海域巡逻还把你们的船撞翻,中国

   政府都可以置之不理。真是泱泱大国之风啊!”

 

   另一个学生问道 :“中国人民对美国的历史、文化和文物都有了很多的了

    解,从可口可乐到微软一直到不久前上演的《铁达尼号》,但美国

   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了解我觉得却并不是那么多,我想请问您,作为十年来

   第一位访问中国的美国总   统,将采取甚么措施,促进两国人民真正的相互

   了解,相互尊重。”

 

   克林顿说:“不夸张地说,每个美国人都下过中国馆子,看过功夫片。

   当然这不能代表中国啦,就象可口可乐和好莱坞不能代表美国。美国要

   了解中国也有其困难,美国的政令都是公开的,而中国的政策都要走

   ‘红头文件’,大的发至省军级,小的发至县团级,在座的各位恐怕能

   看到的也没几个吧。再加上变化又快,昨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告诉我:

   ‘共产党的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全场大笑)

 

   一个女学生说 :“ 总统先生,欢迎您来北大咱也‘ 蝎里虎子掀

   门帘,露一小手’,提个问题。刚才您曾经提过不要为了国家的

   自由而牺牲自己的自由,我并不认为为国家的自由与自己的

   自由有甚么冲突。毛主席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现在我党的日人民

   报,哦,不对,是人民日报(全场大笑),说,说共产党是我国人民自由

   的选择,不知道您是否同意我的观点?

 

   克林顿:“兄弟对北大慕名已久,刚才听了几个问题,心里有点打鼓,

   是不是走错了门儿,跑到清华来啦?(陈佳洱插话:地方是北大的,校

   领导是清华的。) 这就是了。中国有一句俗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说到选择,我想起中国名著水浒的一段故事:船火儿张横把宋江绑在

   船头,说:给你一个选择,你是愿意被刀砍死,还是扔到河里淹死?”

 

   克林顿总统又挑选了后排一个女学生提问,但是站起来的却是

   一个彪型大汉:“我和这位女同学拿到的是同一个问题,可

   是我家境贫寒,还是我来问吧。今天能见到总统先生,真是

   ‘罗锅趴马路,死了也直了’(大笑)。总统先生,美国经济持续

   八十多个月的高速增长,   当 然是您个人的对美国所做的贡献 。

   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增长,应该归功于谁呢?(陈佳洱插话:当然是江核心!

   全场热烈鼓掌。)

 

   克林顿说:“中国有一句老话,闻名不如见面。我真羡慕死你

   们的江主席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你日后在官场上定是

   前途无限啊。”

 

 

   又有一个同学问 :“ 总统先生 ,我是政治与行政管理系

   九八届的毕业生 ,也就是今年毕业 ,今年毕业后我去

   中国银行工作 。为了确保这个好工作,我提一个问题。

   我想问总统先生 ,去年江泽民主席在美国哈

   佛大学访问的时候 ,在那里有很多的学生在游行

   ,那么我想问总统先生 ,如果今天您到北大来 ,

   有中国北大学生在外面游行的话 ,请问您有何感

   想 ?谢谢 。”

 

   克林顿说:“你刚才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在美国我遇到

   过很多的抗议游行 ,去年我在美国和江主席见面时曾

   对他说 :“你也遇到抗议游行了 ,这样我就不孤独

   了 !”在哈佛抗议江主席的,一看就是一帮乌合之众,所以

   我们的保卫人员紧张的很。今天见识到了你们的组织能力,

   就是有抗议,也一定是衣冠鲜明,步调统一,会不会和阅

   兵差不多?

 

   富兰克林所说一句话 :「我们的批评者是我们的朋友 。」

   两个月前江主席来北大听到的是‘六亿神州尽顺摇’。

   今天你们向我提出的批评比给两个月前江主席的批评(如

   果有的话)要多的多。是不是说我在北大的朋友也比他多?”

 

   一位同学站起来愤怒地说:“当然不是!”便在口袋里翻来翻

   去,“实在找不到问题大纲,随便问一个吧。任书记您先别瞪

   眼,咱来说个与政治无关的。总统先生,谈谈女人如何?”

 

   克林顿:“谢谢,这下可谈到兄弟的本行上来了。昨天我和江

   主席就所关心的一切问题交换了意见,你们可知道这个‘一切’

   是什么意思吗?不过今天老婆在身边,只好引用你们李鹏先生

   的一句名言‘共产党员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可是今天我不

   说’(大笑) ”

 

   克林顿最后说,有人称北大是中国的哈佛,今天看到了北大的组

   织性,纪律性,远远不是哈佛所能比的。因该说北大是中国的西

   点军校才更恰当。他表示美国愿意和中国共建二十一世纪,并说

   北大学生接下来要修的一门课,应是‘美中伙伴关系’。


浏览(80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ewu
注册日期: 2008-01-03
访问总量: 38,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四中文革日记 摘录(1)
· 浣溪沙 小聚
· 小媳妇之死
· 大话红楼
· 夜探红楼
· 写在那黑暗的日子里
·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分类目录
【笑话】
· 克林顿总统在北大(原版)
· 江总书记在北大 (原版)
· 老子谈第三者
【童话】
·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杂谈】
· 激情燃烧的岁月*爱情*焦大*林妹
· 网男,网女,不公平的网恋
【新诗】
· 写在那黑暗的日子里
· 月光下蓝色的梦
【诗词】
· 浣溪沙 小聚
【连载】
· 大话红楼
· 夜探红楼
【短篇故事】
· 小媳妇之死
· 青春豆和小麻坑
· 小摩托
· 20年
· 风流的手动车
· 那夜有暴风雪
· 手机上的婚礼
· 灯光似水柔
· 小摩托
· 老公和老婆
【论今】
· 北京四中文革日记 摘录(1)
· 闲聊党史------毛泽东是天
· 闲聊历史-------1大  
· 从指鹿为马到亩产万斤
【谈古】
· 读史偶得------破解岳飞被
· 闲聊水浒中的另类爱情
· 闲聊三国
存档目录
2022-07-24 - 2022-07-24
2017-08-30 - 2017-08-31
2008-01-02 - 2008-01-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