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ewu的博客
  “探头探脑的干吗?鬼样子,看你就象个特务!” “哇,这个名字不错,我就叫特务吧。”
网络日志正文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2008-01-02 17:56:25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妮妮公主六岁了。

  其实妮妮也不是公主。不过她看到童话故事里的漂亮女孩子都是公主,

妮妮也长得很漂亮,为什么不能是公主呢?在她的生日爬梯上,妮妮

郑重地提出了这个问题。爸爸妈妈笑得前仰后合,同意把妮妮改名叫

妮妮公主。这样,妮妮就当上公主啦。

公主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妮妮现在当上了公主,当然也

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啦。妮妮跪在小桌子前面,嘴里咬着红蓝铅笔,

皱着小眉毛,在给自己写故事。怎么写呢?她想了又想,应该先写:

\"妮妮六岁\"。于是她歪歪扭扭地写下了\"妮妮\"。这两个字有好多

笔画呢,可是是自己的名字,妮妮当然会写。妮妮又写了一个\"6\"。

可是\"岁\"字怎么写呢?妮妮想了好一会儿,画了一只麦穗。

好,第一段写完了。下面写什么呢?妮妮歪着头,想呀,想呀。一阵风

把粉红色的窗帘掀起了一角,一个亮亮的影子一晃。妮妮定睛一看,原

来是一缕夕阳射了进来,正好照在玻璃球上,反映出一条条彩虹似的光。

这个玻璃球是妮妮在草地上拾到的,用了半块香皂才把它洗干净。妈妈

说捡来的东西应该还给失主,可是这个失主早不知道哪里去了,妮妮只

好自己要了。

玻璃球里自己的影子怎么会那么胖呢?妮妮向着玻璃球做了个鬼脸儿,

玻璃球里的那个胖丫头向她伸了伸舌头。妮妮忽然觉得好困,就趴在桌

子上睡着了。

睡得迷迷糊糊,听得有人说话:\"我的球呢?我的水晶球呢?我的水晶

球怎么不见了?\"

妮妮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儿,只见一个脏兮兮的小木偶,半尺来高,正焦

急地低着头在桌子上走来走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嘴里还不停地叨唠:

\"我的水晶球呢?我的水晶球呢?\"

妮妮奇怪地看着那小木偶。小木偶也不理她,只是一边在桌子上兜圈子,

一边叨唠。

妮妮实在忍不住了,就说:\"喂,小木偶,你找什么呢?\"

小木偶瞥了妮妮一眼,不高兴地说:\"你叫谁呢?谁是小木偶啊?我是

王子!\"

妮妮更奇怪了:\"你是王子?你怎么会是王子呢?你看起来就是个小木

偶啊。\"

小木偶哼了一声:\"你真笨。你不知道王子中了魔法以后就会变吗?有

的会变成青蛙,有的会变成野兽,当然也有的会变成小木偶的。\"

\"哇!居然见到真的王子了!\"妮妮瞪大了眼睛看着小木偶,只见他戴着

大帽子,穿着紧身衣,腰里还佩着西洋剑。妮妮忽然觉得他好像真有一

点点王子的风度似的。

小木偶笑了笑,大方地伸出手来:\"小姐您好,我是王子黑黑小弟。\"

妮妮伸出右手和黑黑小弟握了握,笑着说:\"你怎么叫这个名字?你其实

就是脏了一点儿,可是并不黑呀?\"

黑黑小弟一听高兴了:\"对呀,对呀,一听这话就知道你是个好人。我本

来就不黑么。只不过我的两个姐姐长得太白了,每当我和她们站在一起的

时候,总显得黑乎乎乎的,所以我妈妈就叫我黑黑小弟了。\"

\"哇,你还有两个姐姐呀,\"妮妮是独生女,一听羡慕得不得了:\"那你

的姐姐在哪儿呢?她们也变成小木偶了么?\"

\"我的姐姐呀,可有名了,\"小木偶搬来一本小人书,大模大样地盘腿一

坐:\"先说我大姐吧,她可白可白了,比雪还白,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

\"百雪公主?\"妮妮吃惊地叫了起来:\"是那个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

那个白雪公主吗?\"

\"对呀,\"小木偶得意地说:\"我跟你说过她们挺有名的不是?\"

妮妮好佩服小木偶啊,不但是王子,而且还是白雪公主的弟弟。她想了一

下,问道:\"那你二姐呢?也挺有名么?\"

\"当然,你大概也知道她,\"小木偶挠了挠头,\"我二姐其实也挺白的,可是

没有大姐白啦,每当她和大姐站在一起的时候就显得有点儿灰不溜秋

的,所以呀,我家里的人叫她灰姑娘。\"

\"灰姑娘!\"妮妮更惊奇了:\"就是穿水晶鞋,坐南瓜马车的灰姑娘么?\"

\"当然啦,\"小木偶更得意了,站起来,\"人家都说我们姐弟三人是全欧

洲最有魅力的美女帅哥呢,\"他忽然发现了那个玻璃球,忙跑了过去,

双手把那球捧了起来:\"哎呀,这不是我的水晶球么?怎么会跑到这里

来了?\"

妮妮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那是我捡的,不知道是你的,要不早就还给

你了。\"

小木偶也不理她,双手捧着那水晶球,嘴里念叨着:\"球球,球球转转,

发亮给我看看,\"说罢,紧张地盯着那个水晶球。

水晶球一动也不动。小木偶有点儿着急了,对着水晶球又念:\"球球,

球球转转,发发亮给我看看,\"一连念了四五遍,还是什么事儿也没

有。小木偶开始冒汗了:\"糟了,糟了,糟糕了,\"他转向妮妮:\"你有

没有洗我的水晶球啊?\"

\"这,\"妮妮怯生生地说:\"是那个球太脏了,我才洗的,还是用香皂洗

的呢。\"

“完了,完了,”小木偶的脸色变得煞白,忽然嘴一撇,“哇”的一声

大哭起来。

妮妮吓了一跳,怎么好意思让他一个人哭呢?再说啦,哭本来是妮妮最

拿手的么。想到这里,她也“哇”的一声陪着小木偶哭了起来。

两人痛痛快快地哭了好一阵儿,都有点儿累了,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妮妮用小手绢擦去自己的眼泪,又给小木偶也擦了擦,关心地问:“为

什么水晶球不能洗呢?”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2)

  小木偶叹了一口气,像个大人似地说:“这可就说来话长了。我们国家

  北面有个罗罗国,和我们是世仇,老想害我们。先是把我大姐,就是白

  雪公主啦,骗到他们国的坏皇后那里去了。然后又把我的二姐,就是灰

  姑娘啦,绑架到那个后妈那里去干活儿。幸亏有个仙女天使保护她们,

  让她们被两个别的国家的王子救了。我知道那罗罗国的国王也想害我,

  于是我从小就练习打斗,别看我才十岁,什么拳击呀,武术呀,摔跤呀,

  我全会,还会点穴呢。”

  妮妮惊奇地瞪大了眼睛:这个小木偶怎么也不像十岁的呀,十岁应该是

  好大好大的人了。

  小木偶喘了口气,接着说:“保护我的卫兵们也武艺高强,那罗罗国几

  次派人来,都被我们打败了。谁知道后来他们罗罗国找来了一个叫米田

  共的大魔鬼,”

  “等等,等等,”妮妮插嘴说:“米田共,我听小表哥说过,就是大粪

  的粪字呀。”

  “怪不得呢,那魔鬼身上好臭好臭的。”小木偶同意地说:“我们和那

  魔鬼打了半天,那魔鬼忽然掏出一个五彩球来,对着我们一晃,我的卫

  兵们一下子都变成石头了,我也变成了个小木偶。那魔鬼怪笑着,伸手

  来抓我,正在这时候,仙女天使出现了,吓跑了魔鬼。可是她也破除不

  了魔鬼的妖法。后来,她给了我这个水晶球。”

  妮妮张大了嘴巴,听得出神。

  “她说,很久以前,中国有个和尚叫唐僧的,那唐僧死了以后,

  骨灰里出现了两颗珠子,一颗叫龙珠,一颗叫虎珠,分别由他的两个徒

  弟保存。传说如果这两颗珠子一旦碰在一起,就会产生龙喑虎啸,能解

  除任何妖法。”

  “唐僧?就是孙悟空的师傅?”妮妮兴奋起来了。

  “对啦,”小木偶把捧着的水晶球转了转,“她还说,这个球就是龙珠,

  你如果想看什么人,什么事情,只要说:球球,球球转转,发亮给我看

  看,你就能看见了。可是这龙珠不能碰水,一碰到水,里面的小龙精灵就

  会顺着水气跑了,跑到最近的海眼里去玩水。”

  “海眼?”妮妮咬咬大拇指,“我听李奶奶说过北京就有海眼的,就在,

  就在,对了,就在中南海的一口井里。”

  “真的呀!”小木偶高兴了,“那我们赶快去把,把小龙的精灵召回来。”

  “可是,可是,”妮妮犹豫了,“爸爸说过,那中南海里住的全是大官儿,

  不会让我们进去的。”

  小木偶想了想说:“没有关系,我有办法,”说罢在妮妮耳边小声说了几

  句。

  妮妮点点头,披起一件夹克衫,把小木偶揣进夹克兜里,又从抽屉里抓了

  几张钞票,蹬蹬地跑下楼去了。

  妮妮进了地铁车站,跟着人群走。查票员以为她是哪个人带的小孩,也没

  在意。妮妮上了车,坐到六部口下来。出了车站,就看到新华门了。看着

  把门的两个大兵气昂昂的样子,妮妮有点儿害怕了。小木偶轻轻地捅了她

  一下,小声说:“别怕,有我呢。”

  妮妮犹犹豫豫地走到新华门前面,两个站岗的大兵,一胖一瘦,一起瞪起

  眼睛:“小孩!快走!一边儿玩儿去!”

  妮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片儿,壮着胆子,向着那个瘦子说:“叔叔,你

  家里人有信给你!”

  “我家来的信?”那瘦子奇怪地走了过来,把那纸片接过去打开看着。妮

  妮凑到他身边,大声说:“是啊,你妈妈得了非典了。”在此同时,那小

  木偶从妮妮的兜里伸出手来,狠狠地向那瘦子大腿上的环跳穴上一点。那

  瘦子哼了一声,顿时呆呆地定在原地不动了。

  妮妮大声叫道:“叔叔,叔叔,你怎么不动了?你别太难过呀!”说着转

  向那胖子:“这位叔叔,你快来看看,他是怎么了?怎么不会动了呢?”

  那胖子走了过来,拍拍瘦子的肩膀:“瘦猴,你别伤心嘛,非典也不一定

  会死人嘛,”话音未落,小木偶又伸手点了他的穴道。

  两个大兵笔直地站在新华门前一动不动了。妮妮抱着小木偶,一溜小跑进

  了中南海的大门。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3)

中南海里空空荡荡的。偶尔见到远方有人走过,都捂着大口罩。妮妮沿着

水边走了一阵儿,疑惑地停了下来说:\"喂,黑黑,那海眼在什么地方呢?\"

\"嘘~~~~~~\"小木偶捂住了她的嘴:\"快,快藏起来!\"

妮妮躲到一棵大树后面。只见一个院子里走出来一男一女两个人,都戴着

白口罩。那男人气恨恨地说:\"这也太欺负人了,那帮老家伙们都跑到上

海躲非典去了,让我们给他们看家。\"

那女人四下看了看,小声说:\"阿胖,我看这非典有点儿奇怪。你看,除

了广东之外,非典闹得最厉害的就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五个

省市。你知道这五个省市归谁管么?\"

\"这,\"那男人想了一下:\"属北京军区管吧。\"

\"对啦,\"那女人说:\"北京军区只管辖这五个地方,你说怪不怪?\"

\"你是说,军队里有人捣鬼?\"那男人奇怪地说。

\"难说呀,\"那女人叹了口气,\"你听说了没有,扬州有个小孩儿,刚

生出来,一睁眼就会说话。他说:你们都要喝绿豆汤,放鞭炮。说完就

死了。现在全扬州都放了好几天鞭炮了。\"

\"怪事层出不穷啊,\"男人点点头:\"就拿西边那个小院说吧,有一棵

大槐树,四九年就死了,前几天忽然又发芽了,树根下还咕嘟咕嘟地冒

水,象个泉眼一样。\"

\"那里原来有一口井,传说是海眼,有条青龙住在里面\"那女人说:

\"听说白云寺的道士对老毛讲他是白虎转世,要防青龙。老毛进驻这里

以后就把那井填上了。\"

\"怪不得呢,\"那男人说:\"老毛对他的两个小儿子,一个叫岸青的,

一个叫岸龙的,特别不好。据说岸青就是被他打傻的,岸龙被吓跑了,

下落不明。\"

两人一边说一边走,渐渐走远了。

妮妮抱着小木偶,跑进那小院,果然看到有一棵枯了大半的老槐树,

树根下有一汪水。

小木偶拿出水晶球,悬在水面上,一本正经地念道:\"球球,球球转

转,龙龙回家看看,球球,球球转转,龙龙回家看看,球球,球球转

转,龙龙回家看看,\"

念到第三遍,忽然眼前一道绿光一闪,一直钻到水晶球里。那水晶球

立即滴溜溜地在小木偶的手里转了起来。

\"好啦!\"小木偶妮跑过去,心中大怒,大叫:

\"小孩!哪里跑!\"就一瘸一拐地追了上来。

看看就要追上了,妮妮心里好害怕,低头对小木偶说:\"黑黑,黑黑,

我们怎么办呢?\"

对面走过来一个西班牙旅游团,三四十人,有大人有小孩。小木偶眼睛

一亮,掏出那水晶球,对妮妮说,\"你混到那队伍里,把你的虎牙向西

搬一下。\"

\"那边是西呀?\"妮妮问。

\"就是太阳正在落下的那边。\"

那两个大兵已经追上了,伸手来抓妮妮。妮妮身体一闪,混入了旅游团,

把自己的虎牙向西一搬-------

于此同时,小木偶掏出水晶球,小声念道:\"球球,球球转转,妮妮妮

妮变变,\"

只见一道绿光一闪,两个大兵被晃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绿光过后,两个大兵又来抓妮妮。可是,可是,人怎么不见了?怎么全

是西班(搬)牙人呀?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4)

 

随着旅游团走进了故宫,妮妮蹲下来假装系鞋带,看看没有人注意,转

  身跑进了一个花坛后面。小木偶掏出水晶球,轻轻念道:“球球,球球转

  转,妮妮妮妮还原,“

  

  只见一道绿光一闪,妮妮又变回了中国小女孩。

  

  蹲着修剪花坛的老花匠吓了一跳,直盯盯地看着妮妮。妮妮装成没事人

  的样子,边走边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黑咕隆咚。。。。”

  那花匠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地说:“唉,人老了,眼也花了,怎么我觉

  得刚才是个外国孩儿呢?”

  

  妮妮抱着小木偶一拐弯儿钻进了一个假山的山洞里,你看看我,我看看

  你,捧着肚子嘻嘻哈哈地大笑起来。

  

  笑了好一阵子,妮妮对小木偶说:“黑黑,你这球球真好玩儿,它还

  能变什么别的魔法么?”

  

  “当然能啦,”小木偶说:“要是我想谁了,比如说我大姐吧,只要对球

  球说一声,我就能看见她。”

  

  妮妮最喜欢白雪公主了,忙说:“黑黑,黑黑,那我们看看你大姐吧。”

  

  小木偶又掏出水晶球,念道:“球球,球球转转,白雪公主那里看看,“

  

  水晶球里泛起了一阵绿色的烟雾,烟雾消散后,是一座城堡。像看电影

  一样,镜头拉近,是城堡的窗户。从外往窗里望去,是一个穿黑衣服的

  中年女人在照镜子。

  

  妮妮一楞:“这不是白雪公主啊,明明是那个坏皇后么。”小木偶的脸

  色顿时变了。

  

  只见那女人向着镜子说:“镜子,镜子啊,挂在墙上,这个世界上属谁

  最漂亮?”

  

  镜子里浮现出一个模糊的影子,那影子说:“白雪公主已经饿得像瘦干

  儿狼,世界上只有皇后你最漂亮。”

  

  那皇后哈哈地大笑起来,向着里面高声叫道:“白雪!你给我进来!”

  

  “吱扭”一声,一扇门打开了,一个瘦瘦的白衣少女走了进来。一看就

  是好多天没有吃饱饭的样子。

  

  皇后坏笑着说:“白雪,你把那首‘唱只山歌给后妈听’的歌儿好好唱

  一遍,唱得不好今天就不给你饭吃。”

  

  白雪没有办法,小声地唱了起来:“唱只山歌给后妈听,后妈比亲妈还

  要亲,亲妈只生了我的身,后妈的光辉照我心。”

  

  坏皇后不满意地喝道:“怎么这么小声啊!显然是对后妈的感情不深么!

  再把那首‘世上只有后妈好’也唱一遍!”

  

  白雪咳嗽了两声,无可奈何地唱道:“世上只有后妈好,把我的思想来

  改造,每天吃饭不给饱,又减肥来又苗条。”

  

  小木偶再也忍不住了,不禁叫了起来:“大姐!”

  

  白雪好像听到了,眼泪汪汪地低声说:“黑黑,黑黑小弟。”

  

  坏皇后似乎觉察到了什么,走到窗前,用力把窗帘往下一拉。

  

  又一阵绿色的烟雾,什么都看不见了。

  

  “坏了,坏了,”小木偶急得直跺脚,“肯定是那个米田共捣的鬼,

  又把大姐抓回坏皇后那里去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妮妮想了想,安慰他说:“你不是还有个二姐么?我们去找她,看

  她有什么办法没有啊。”

  

  小木偶想想,可也是啊,于是他又掏又出水晶球,念道:“球球,球

  球转转,灰姑娘那里看看,“

  

  水晶球里又泛起了一阵绿色的烟雾,烟雾消散后,是一个宫殿式的大

  房子。从窗子往里望去,一个胖胖的秃顶男人正躺在沙发上在抽烟卷

  儿,脸上光光的,一根胡子碴儿都没有。一个穿着水晶拖鞋的中年女

  人在给他修脚指甲。

  

  妮妮又是一楞:“这不是灰姑娘啊,”小木偶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那秃顶不长胡子的男人就是米田共,那女人就是那个坏后妈,他们

  把二姐又抓回来了。”

  

  只见那秃顶向着那女人问:“灰后妈,灰姑娘答应和我结婚没有?”

  

  “快了,快了,”那灰后妈陪笑说:“我现在正在给她进行思想教育,

  应该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么。”说罢她向着里面高声叫道:“灰姑娘!你

  给我出来!”

  

  “吱扭”一声,一扇门打开了,一个瘦瘦的灰衣少女走了进来。也是好

  多天没有吃饱的样子,满身的煤灰。

  

  灰姑娘看到后妈穿的水晶鞋,就生气地说:“原来是你偷了我的水晶鞋!

  还给我!”

  

  灰后妈坏笑着说:“你的?什么是你的呀?你的命还是共共大王的呢!”

  

  米田共高兴了:“好啊!好啊!我喜欢这个名字,共共大王比米田共好

  听!”

  

  灰后妈得意的了:“谢谢共共大王。灰姑娘,快唱个歌颂大王的歌子。

  对了,就唱我昨天教给你的那个吧。”

  

  灰姑娘没有办法,只好委屈地唱道:“米田共的天是香喷喷的天,米田

  共统治的人民好喜欢,人民热爱米田共呀,米田共的恩情说不完。牙乎

  黑黑一牙黑。”

  

  小木偶再也忍不住了,不禁叫了起来:“二姐!”

  

  又一阵绿色的烟雾,什么都看不见了。

 

 

 

 

 

(待续)
浏览(84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ewu
注册日期: 2008-01-03
访问总量: 38,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四中文革日记 摘录(1)
· 浣溪沙 小聚
· 小媳妇之死
· 大话红楼
· 夜探红楼
· 写在那黑暗的日子里
·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分类目录
【笑话】
· 克林顿总统在北大(原版)
· 江总书记在北大 (原版)
· 老子谈第三者
【童话】
· 妮妮公主和黑黑小弟
【杂谈】
· 激情燃烧的岁月*爱情*焦大*林妹
· 网男,网女,不公平的网恋
【新诗】
· 写在那黑暗的日子里
· 月光下蓝色的梦
【诗词】
· 浣溪沙 小聚
【连载】
· 大话红楼
· 夜探红楼
【短篇故事】
· 小媳妇之死
· 青春豆和小麻坑
· 小摩托
· 20年
· 风流的手动车
· 那夜有暴风雪
· 手机上的婚礼
· 灯光似水柔
· 小摩托
· 老公和老婆
【论今】
· 北京四中文革日记 摘录(1)
· 闲聊党史------毛泽东是天
· 闲聊历史-------1大  
· 从指鹿为马到亩产万斤
【谈古】
· 读史偶得------破解岳飞被
· 闲聊水浒中的另类爱情
· 闲聊三国
存档目录
2022-07-24 - 2022-07-24
2017-08-30 - 2017-08-31
2008-01-02 - 2008-01-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