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博看美加  
首招寄宿生,初中及以上,高贵林,包食接送,callaaz@yahoo.ca  
网络日志正文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2022-06-13 09:14:44

辛格低下头,沉默片刻后,说:这的确反映出皇家骑警对地方法规和社区特色不够熟悉的问题,而且他们不是地方政府职员,对社区资源的调用也不够流畅,这也正是我们应该直接建立自己的警察局的原因。

邓安安点头说:再好素质的队伍,没有人民的监督,都会变成“黑帮”。

雪梨听了却不依不饶,继续愤然骂道:我这些年算是把事情看透了,素里黑帮泛滥,绝对不仅仅是RCMP的素质问题,而是整个警察队伍和整个国家公权力机关有没有有效的监督的问题,我们作为国家公民,不能迷信警察和政府,我们才是真正的主人,我们的自由和权利,要靠我们自己来守护,否则政府里的那帮“窃贼们”随时都有可能把属于我们的利益偷走。

大家正聊着,突然SUSAN跑过来,看着邓安安着急地问:阿姨,我妈妈这么还没有回来呀?

大家都愣了一下,看看时间,的确, BILL似乎已经出门很长时间了,而且每个人的肚子都在咕咕叫了。

就在这时候,BILL的电话打了进来。

只听电话里BILL着急地问邓安安:ANNIE,晚舟有回家吗?

邓安安惊讶地答道:没有啊,怎么,你没有接到她吗?

BILL说:没有啊,怎么回事?我问了机场的人,都说这趟航班的旅客早在一个小时前就出关了。

辛格猜到了电话的内容,在一旁建议说:ANNIE,你让BILL赶快到机场里面的警局去问问,看看有没有意外情况。

过了一阵了,BILL的电话又打进来了。

邓安安刚刚把电话拿起来,就从里面传出了BILL急促的声音:ANNIE,不得了,晚舟她被捕了。

BILL因为紧张和激动,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和放大了自己的声音,他的话就像炸雷一般在大厅里传开了。

邓安安懵了,语无伦次地问道:什么?被捕了?晚舟被捕了?什么时候的事情?在哪里?谁告诉你的?是晚舟打给你电话了吗?为什么?

BILL慌张地回答道: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捕的,我在机场里到处询问,最后找到了一个叫机场“入境检查” 的地方,那里的人告诉我“江女士被捕了”。

邓安安听完,回头看着辛格,着急地问:辛格,你看这件事情怎么办?

辛格显然也很惊愕,他想了一想,说:BILL说的那个地方应该就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但是边境服务局应该无权逮捕任何人的呀。

邓安安问:真的吗?

辛格点头,说:是的,我确定,边境服务局虽然有权对旅客进行“拘留检查”,但是最坏的结果也就是遣返,另外,就算是对旅客实施“拘留检查”,旅客也应该有权要求机场方面提供律师咨询服务,而现在EMILY已经被拘留在机场几个小时了,如果有律师在场的话,律师怎么一直没有联系她的家人呢?BILL在机场,我们也一直都在家啊?

邓安安问: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是应该马上找律师吗?

辛格点头说:我认为应该马上请律师,从BILL描述的情况来看,EMILY身边目前肯定是没有律师的,我们的确应该马上为她安排一位律师,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应该由律师出面来解决。

邓安安听完脱口说道:我们找贾斯汀吧。

贾斯汀听完邓安安的陈述,感觉事态严重,说自己会先打电话亲自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再告诉邓安安和大家,看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江母这时候已经从厨房来到了大厅,虽然她的英语不好,但是她已经从每个人脸上严峻的表情,感受到了事态的严重,六神无主地瘫坐在沙发上。

孩子们也都安静地围绕在她的周围,家中一瞬间完全没有了生日的气息。

一段焦急而漫长的等待之后,贾斯汀终于来电话了。

这一回是辛格接听电话。

原来,江晚舟在机场被“拘留”了三个小时,之后被RCMP逮捕,理由是“应美国司法部的请求,将对江晚舟实施引渡”,现在江晚舟已经被安排在温哥华监狱,等待“引渡”听证。

辛格一听就“炸”了,说:既然是RCMP逮捕人,为什么没有事先宣布罪名,而是让边境服务局拘留旅客,先对“嫌疑人”做几个小时的搜查?这不是明显使诈,想非法获取“证据”吗?

贾斯汀说:对,RCMP这次对EMILY显然是做了一次早有预谋的“违法证据收集”,是在做“有罪推论”,而且即便EMILY确实受到美国司法部的罪行诉讼,那也应该是由美国方面先公布罪名,然后在RCMP协助实施逮捕的时候,也要同时宣布EMILY有权聘用律师,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才行的嘛,否则的话,“人权”在哪里?

邓安安在一旁问道:美国司法部要求引渡江晚舟的理由是什么呢?

贾斯汀说:我现在听到的说法是华威公司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禁运,而EMILY是主要责任人。

邓安安一听,怒火“腾”的一下就冒上来了,高声叫道:什么?违反了对伊朗的禁运?加拿大不是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吗?加拿大并没有参与美国对伊朗的禁运啊?就算EMILY在中国做了违反对伊朗禁运的事情,她的行为在加拿大也是合法的呀,加拿大凭什么抓捕一个并没有违反自己国家法律的外国公民?而且晚舟她还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加拿大这个国家的纳税人,美国人让加拿大抓人我们就乱抓人呀,我们还是不是一个有独立主权的国家?

辛格也激动地说道:加拿大虽然是美国的盟邦,但是加拿大一样也需要在国际关系方面处理好与中国和与美国之间的平衡呀,毕竟我们无论如何也得有自己独立自主的外交方针和政策的嘛,尤其是在这种原则性的问题上,加拿大更需要证明自己是独立的国家,边境服务局拘留EMILY到底想得到什么“证据”?

贾斯汀说:显然,在拘留阶段,他们最希望从EMILY身上拿到的是她的手机,这里面肯定会有很多信息在里面,这些信息如果EMILY事先有防备的话,RCMP基本上是不可能拿不到的,当然,如果“搜查”的时候,如果发现EMILY随身带有重要文件的话,边境服务局也会提前扣留起来,最后交给RCMP。

辛格说:这样做不是明显的“设局”吗?

贾斯汀说:对,就是“设局”,这是不符合加拿大法律程序要求的。

邓安安又在一旁问:正确的程序应该是怎样的?

贾斯汀说:正确的程序应该是RCMP得到美国司法部的请求之后,向加拿大司法部申请逮捕令,然后在EMILY乘坐的飞机抵达机场后,立即登机,在飞机上出示逮捕令,并且实施逮捕。

雪梨听到这里也完全明白了,她怒不可遏地骂道:这RCMP真是把老百姓当傻子啊!他们是执法者,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办事这是他们最基本的职业操守,难道他们不明白知法犯法是蓄意犯罪吗?

贾斯汀看了一眼雪梨,又盯着邓安安说:ANNIE,RCMP抓捕EMILY,以及加拿大政府配合美国政府引渡EMILY的事情,即使做得再不对,也是这届政府的事情,不要轻易将这种行为与“国家”划上等号,我们加拿大人从来也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主权”,你作为一个国会议员,你的责任和义务就是监督每一届政府,让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的权利得到保障。

邓安安和雪梨两人都安静下来。

贾斯汀接着坚定地说道:RCMP是由我们纳税人供养政府组织,他们没有任何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否则的话,我们这个国家赖以维护社会正义的系统就失去公信力,这是每一个加拿大都可能受到长久伤害的事情,我们决不能让它发生,你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的一查到底,如果EMILY有受到不公待遇,我一定为她讨回公道。

听到这里邓安安忍不住落下泪来。

贾斯汀在电话的另一头安慰邓安安说:好了,ANNIE,你先别激动,先叫BILL回家吧,我现在马上就去一趟监狱,把EMILY保释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商量一下,看看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邓安安问:保释需要什么条件?

贾斯汀说:在加拿大,保释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无条件的,保释的权利一定会得到保障,因为我们司法体系执行的是“无罪认定”,任何被指控犯罪的人都有不得被拒绝合理保释。

邓安安还是不放心,又问:你需不需要我们这边多派两个人跟你一起过去?

贾斯汀听了笑起来,说:这又不是打群架,多安排几个人过来就可以“人多势众”,而且根据申请保释的流程,也只有EMILY的代理律师才有资格跟“嫌疑人”在监狱里接触,你们来了也没有用,反而耽误了时间。

邓安安放下电话后,有心有余悸地问辛格:辛格,你学过法律,你能不能跟我说说,加拿大的保释制度是怎么回事?

辛格说:根据加拿大自由与权利宪章规定,司法机关对于犯罪嫌疑人,要在保障被告人权利的前提下,做到“尽量不羁押”。法院对于被告的保释遵循两个原则,一是合理保释,二是正当理由。

邓安安又问:贾斯汀刚才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得到保释,那么什么是极少数的不予保释的“极端情况”呢?

辛格说:根据加拿大刑事法典,只有两种人不予以保释,一是已经自己接受认罪的人,二是犯下极其严重的刑事罪行的人,比如叛国、煽动及煽动叛乱、危害女王陛下、恐吓国会及立法会、贿赂司法人员以及谋杀。

邓安安听完轻轻舒了一口气,说:这么说来,晚舟的确是应该得到保释的。

BILL接到邓安安的电话后很快就回来了。

邓安安赶紧把贾斯汀的话转告了BILL。

BILL听完还是很着急,说:晚舟她有先天心脏病,身体其实很不好,从昨天到现在,她已经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又被机场入境服务局拘留了三个小时,现在更被送进了监狱,这么折腾,她的身体怎么能受得了?我们一定得把她尽快保释出来。

邓安安说:我刚刚问过辛格了,他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晚舟一定会被贾斯汀保释出来的,他们没有理由关押她。

BILL听完还是满脸愁容,但是当他突然看见站在身边,正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的时候,立即意识到了什么,他于是强打起精神,故作镇定地安慰MARK和SUSAN先回房间睡觉,但是两个孩子说什么也不答应,一定要跟着外婆一起等到妈妈回来。

邓安安被两个孩子的话提醒了,她扭头看看雪梨,又指一指墙上的钟,示意时间已经太晚了。

雪梨和辛格明白邓安安的意思,但是辛格坚持自己应该留下来,一起参与后续问题的讨论。

雪梨很支持,她于是和BILL一起,把四个孩子带上卧室,让他们先休息休息,等江晚舟回家了,再通知他们。

等安排好这些,大厅里突然间就变得异常安静起来。

谁也无心说话。

外面漆黑一团。

风,呼呼地响着,从不知道在哪里的缝隙中钻进来,发出刺耳的“吱吱”的尖叫。

四个大人就都这么尴尬地在大厅中呆呆地坐着,每个人都不时地抬起头来,看看墙上的挂钟,感觉度日如年。

过了好一阵,BILL突然想起来大家一直都还饿着肚子,于是他站起来跑进厨房,为大家准备茶点。

邓安安和雪梨以及辛格也都站起来,到厨房帮忙。

邓安安说:我们先准备好一大壶热茶,再多备一些点心,等晚舟回到家,马上就能喝到热茶,吃上一口东西了。

正说着,贾斯汀的车开到门口了。

大家一起蜂拥地跑了出去。

但是,从车中走出来的,只有贾斯汀一个人。

他带来的消息是“保释江晚舟的请求被拒绝了。” 

(请点击进入“作者”个人空间,查阅我的个人资料,看看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浏览(918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博看美加
来自: 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06-28
访问总量: 1,301,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招寄宿生一人,callaaz@yahoo.ca,安
最新发布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分类目录
【王博谈美加】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 晚舟归来(348):暴风雨前的生
· 晚舟归来(347):穗穗入籍美利
· 晚舟归来(346):穗穗“隔街望母
存档目录
2022-07-04 - 2022-07-25
2022-06-06 - 2022-06-27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04 - 2022-04-25
2022-03-07 - 2022-03-28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3 - 2022-01-31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2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8
2021-05-03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1 - 2021-02-25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0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24 - 2020-03-31
2019-08-01 - 2019-08-29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30
2018-07-03 - 2018-07-26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22 - 2018-02-27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8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