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博看美加  
首招寄宿生,初中及以上,高贵林,包食接送,callaaz@yahoo.ca  
网络日志正文
晚舟归来(353):“回家” 2022-07-11 14:48:39

在贾斯汀律师和SCOT保安团队的护送下,江晚舟从看守所回到温哥华。

贝益民和邓安安是另外两位随行的陪同亲友。

邓安安为江晚舟带去了一件深红色的羽绒服,看见她从监狱中出来,立即上前将衣服裹在她的身上,江晚舟望了邓安安一眼,就开始抱住她无声地哭了。

邓安安轻轻地安抚着江晚舟,帮她拎过装着少量个人物品的塑料袋,又偷偷地低声说道:外面人很多,贾斯汀提醒你,无论他们询问什么问题,你都不要回答。

等江晚舟的情绪稍稍稳定下来,身材高大的SCOT走上前,半搂住江晚舟的肩膀,说:江女士,我们现在出大门,请你做好准备,你要跟着我的步伐用最快的速度直接上车,不要受外界干扰。

果然,刚刚江晚舟和SCOT刚刚走出大门,等候着的记者们就涌了上来,在一阵狂风骤雨般的闪光灯与快门声中,高声的提问声此起彼伏。

江晚舟被突然出现的强列的闪光灯照射得茫然一片,赶紧眯上了眼睛。

走在前面的保安团队迅速推开人群,为她和SCOT让出一天通道,江晚舟在SCOT的“挟持下”,几乎是半悬空着身体穿过了人群,钻进汽车。

快到家的时候,远远地,江晚舟就看见自己的家门口已经站满了人群。

尽管在回来的路途上,贝益民已经接到过BILL打来的电话,告知了这边的情况,但是看到这种“阵仗”,还是让江晚舟感到意外,一种“洞中方一日,世间已千年”的感觉刹那间涌上心头。

她因为紧张而在不知不觉中握紧了身边邓安安的手。

邓安安明白她的意思,扭过头去,微笑着说:晚舟,突然间当上了公众人物还很不习惯对吧?想开些,老话说得好“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嘛,是不是?

江晚舟不逗得笑起来。

打开车门,首先映入江晚舟眼帘的是MAC和SUSAN,两个孩子都手捧鲜花,见到妈妈后立即扑了上来。

江晚舟接过鲜花,抱着他们。

SUSAN突然用稚嫩的声音大声问道:妈妈,为什么你还要带着镣铐?他们凭什么把你当犯人?

江晚舟笑着答道:没关系的,这只是妈妈的定位仪,它在告诉全世界,这里是我的家,我要跟我的两个好孩子在一起。

江母和BILL也走过来。

江母看着江晚舟,喊了声“我的娃”,眼泪就开始哗哗地往下流,再也说不出话来。

江晚舟赶紧抓住妈妈的手说:妈,别哭,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进屋再说话,啊。

BILL走上前,接过江晚舟手中的鲜花,两人手牵手往家里走。

这时候,一位记者突然用中文大声地问了一句:江女士,请问你有什么话愿意告诉我们?

江晚舟停下脚步,回过头来,微笑着说:回到家人身边真好,我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

推开房门,屋内香气弥漫。

江晚舟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发出了欣喜的叫声:韭菜饺子!这是韭菜饺子的味道呀!

雪梨应声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中端着一大盆的水饺,笑吟吟地大声说道:欢迎我们的大英雄回家,还是好好活着更好吧?ANNIE姐为你包了好多饺子,犒劳你,我们大家也可以好好沾沾光了。

大家全都发出了会意的笑声。

人很多,大伙各自分头找地方落座吃饭。

邓安安和雪梨两人特意陪着江晚舟在厨房的高脚台上吃饭,江晚舟的脸上渐渐泛出了红润。

窗外,贾斯汀和他的律师团队还在对付着媒体。

江晚舟突然“呀”了一声,扭头看着邓安安和雪梨,说:啊呀,这么多记者和律师们,他们还都饿着肚子呢,我们得好好招呼一下大家呀。

雪梨听了笑起来,说:晚舟姐,你心里可真是总装着别人,放心吧,咱们安安姐可是大能人呢,这种事情她早就已经筹备好了,她已经预订了25只大披萨,我看见你们车队到达的时候就已经通知披萨店送餐了,东西应该很快就会到了。

果然,“说曹操曹操到”,披萨送到了,窗外的人群中传来一阵欢悦。

江晚舟看着窗外的人群对邓安安说:姐姐,谢谢你,我这一辈子都是个怕抛头露面的人,想不到突然间竟被人冷不丁地就推到了这么大的一个舞台的中央,看来这“当名人”也有“被迫”这一说呢。

邓安安笑着说:“时势造英雄”嘛,英雄人物本来就是被造出来的,“造”不就是“被动”的意思吗,对不对?还记得吗?当初带你去环球读者网,你说过想将来实现当主持人的梦想,现在好了,机会送上门来了,你现在随便讲一句话,全世界的媒体都会把它传播出去。

江晚舟苦笑一下,轻轻摇头,说:对,“逼上梁山”嘛,造反也都是被逼出来的。

雪梨突然问道:诶,安安姐,今天来了这么多的媒体,都是冲着晚舟姐姐来的,怎么反而见不到中文媒体的记者呢?

邓安安瞟了一眼窗外,叹了一口气,说:加拿大这里的中文媒体也就是坐在办公室搞搞“编译”的水平,没有什么自家记者。

江晚舟和雪梨听了都说不出话来。

停了一会儿,邓安安突然又“噗嗤”一声笑起来,说:你们知道吗,即使是像环球读者网这样号称全美最大的中文媒体,贝益民进去了才知道,除了他自己,几乎找不出第二个能把英语说得真正麻溜的,所以就算你派了人来,难道在这种“世界级”的新闻采访现场,你还能只讲中国话不成?

正讲到这里,就见窗外出现一阵躁动,接着一辆挂着外交车牌的黑色轿车开了进来,一位女士,手中抱着一大束鲜花从车上下来。

邓安安站起身来,对江晚舟说:晚舟,中领馆的总领事赖晓玲来了。

江晚舟本能地“腾”地站起身来,匆匆走出屋外迎接。

领事见到江晚舟和邓安安两人,先是向邓安安微笑着点头致意,然后把鲜花递给江晚舟,又伸出手来,说:晚舟,祝贺你回家。

邓安安赶紧为江晚舟介绍:温哥华中领馆总领事赖晓玲。

江晚舟握住赖晓玲的手,说:感谢领导关怀,谢谢,谢谢。

赖晓玲说:诶,不是你感谢我,是我们感谢你,我们全中国人民都感谢你,我来得太晚了。

记者们瞬间全都涌了上来。

保安团队赶紧在江晚舟和赖晓玲的四周围起来一个圈。

赖晓玲拉着江晚舟微笑着面对记者摆照,闪光灯一阵狂轰乱炸。

过了一会,邓安安发现赖晓玲没有公开讲话的意思,就走上前,小声对江晚舟说:晚舟,我们请领导到屋里坐吧。

江晚舟会意,带着赖晓玲一行人走进屋内。

等赖晓玲坐下来,大家也都围坐起来,赖晓玲关切地问江晚舟:晚舟,你在监狱里受苦了吧?

江晚舟说:还好,加拿大监狱里对犯人的管制,没有想像的那么严格。

赖晓玲又问:监狱里的条件怎么样?你在里面都是怎么生活的?

江晚舟回答道:我呆着的那所监狱有食堂、小卖部和图书馆,每个监区都有专门的活动室,我可以在那里聊天、看书报、看电视,只在每天四次的清点时间,才必须待在各自的牢房内。

赖晓玲再问:伙食还好吗?

江晚舟说:我刚开始的时候只想着绝食,所以监狱食堂好不好也不知道,后来想通了,开始吃饭,觉得每种食物都好吃,可能是之前饿得太厉害了吧。

一句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说着,江晚舟指一指人群中的贝益民,说:就是他,贝老师,他说服了我。

赖晓玲顺着江晚舟的手,扭头看了贝益民一眼。

贝益民于是接过江晚舟的话说:我有一个朋友在监狱里待过两年,据他说那里的伙食其实还挺不错的,虽然菜式没有什么新花样,但从营养角度来看还蛮科学,因为监狱系统是雇用了专职的营养师的。

赖晓玲点点头,没有说话。

贾斯汀补充说:加拿大的监狱是充分讲人权的,政府知道犯罪行为跟受教育程度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还会在监狱中为犯人提供义务教育,除了有基本的扫盲课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职业技术培训班,甚至还能读本科或硕士学位。在监狱里,犯人可以从事各种工作,都是有报酬的。

赖晓玲又扭头看着贾斯汀。

邓安安赶紧介绍道:这位是贾斯汀,晚舟的律师。

赖晓玲起身与贾斯汀握手,说:你好,我刚上任不久,社会关系还没有建立起来,一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们,我还没有来得及见面,请多多包涵,感谢你为晚舟所做的一切,我代表中国人民感谢你,你是一位有正义感的加拿大好律师,我们中国人一直对加拿大人抱有友好的情谊,当年在抗日战争的时候,白求恩医生不远万里去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中国人民永远纪念他。

贾斯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世界人民反对法西斯主义的斗争,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亚洲,都是为了维护一个美好的和平的世界,我们加拿大人无论是帮助英国,还是帮助中国,都是为了保护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加拿大。

人群发出一阵掌声。

这时候雪梨突然好奇地问道:贾斯汀,加拿大的女子监狱里,关押的都是些什么样的女人呢?

贾斯汀说:目前加拿大女子监狱里的犯人,很大一部分都跟制造毒品或贩卖毒品有关,少数的是经济犯、卖淫犯或者暴力犯。

赖晓玲听了饶有兴致地问道:加拿大的毒品主要来源是美国吗?

贾斯汀顿了一下,如实地回答道:赖领事,很不幸,这些毒品的主要来源是中国,尤其是新型毒品芬太尼,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人群出现一阵尴尬的沉默。

雪梨又接着问:中国和加拿大远隔重洋,这些毒品怎么都是从中国跑到来的?

贾斯汀说:最多最简单的方式是“邮寄”。

人群发出一阵惊叹。

雪梨不解地问:真的吗?邮寄?那也太容易追查到源头了吧?怎么不顺藤摸瓜把他们都给抓起来呢?

贾斯汀苦笑了一下,说:这当然需要中国警方的配合,我知道,在中国,即使只是涉及到最简单的跨国刑事案件,事情处理起来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毕竟在中国,党是最大的,政治是第一位的,而且各地都有严重的地方保护主义,加拿大警方无能为力。

人群再次出现一阵尴尬的沉默。

雪梨见状赶紧站起身来为赖晓玲和江晚舟斟茶,又故意问江晚舟:监狱的居住条件很苦吧?

江晚舟喝了一口茶,意味深长地说:我被关押的囚室两人一间,很简陋,不过,高墙里的日子虽苦,但是无法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不能与亲人朋友朝夕相处才是真正的痛苦,当我看见监狱里落满院子的鸟雀时,心里就在想,我要是一只鸟该有多好呀,可以自由地飞翔在蓝天,哪怕是为了自由,牺牲自己的生命。(请点击进入“作者”个人空间,查阅我的个人资料,看看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浏览(846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博看美加
来自: 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06-28
访问总量: 1,299,1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招寄宿生一人,callaaz@yahoo.ca,安
最新发布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分类目录
【王博谈美加】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 晚舟归来(348):暴风雨前的生
· 晚舟归来(347):穗穗入籍美利
· 晚舟归来(346):穗穗“隔街望母
存档目录
2022-07-04 - 2022-07-25
2022-06-06 - 2022-06-27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04 - 2022-04-25
2022-03-07 - 2022-03-28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3 - 2022-01-31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2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8
2021-05-03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1 - 2021-02-25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0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24 - 2020-03-31
2019-08-01 - 2019-08-29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30
2018-07-03 - 2018-07-26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22 - 2018-02-27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8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